寫讀後感要點

2021-03-04 00:09:29 字數 767 閱讀 2818

如何寫讀後感

格式一、格式和寫法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讀後感》;還可以用自己的感受(一兩個詞語)做題目,下一行是《讀——有感》,第一行是主標題,第二行是副標題。

二、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

三、要密切聯絡實際,這是讀後感的重要內容。

四、要處理好「讀」與「感」的關係,做到議論,敘述,抒情三結合。

五、敘原文不要過多,要體現出乙個「簡」字。

六、要審清題目。   在寫作時,要分辨什麼是主要的,什麼是次要的,力求做到「讀」能抓住重點,「感」能寫出體會。

七、要選擇材料。   讀是寫的基礎,只有讀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文章內容,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文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讀書才能找到讀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對一篇作品,寫體會時不能面面俱到,應寫自己讀後在思想上、行動上的變化。

八、寫讀後感應以所讀作品的內容簡介開頭,然後,再寫體會。   原文內容往往用3~4句話概括為宜。結尾也大多再回到所讀的作品上來。

要把重點放在「感」字上,切記要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

九、要符合情理、寫出真情實感。   寫讀後感的注意事項   ①寫讀後感絕不是對原文的抄錄或簡單地複述,不能脫離原文任意發揮,應以寫「體會」為主。   ②要寫得有真情實感。

應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受,絕非「檢討書」或「保證書」。   ③要寫出獨特的新鮮感受,力求有新意的見解來吸引讀者或感染讀者。   ④禁止寫成流水賬!

讀後感寫作講解 怎麼寫讀後感

一是要重視 讀 在 讀 與 感 的關係中,讀 是 感 的前提 基礎 感 是 讀 的延伸或者說結果。必須先 讀 而後 感 不 讀 則無 感 因此,要寫讀後感首先要讀懂原文,要準確把握原文的基本內容,正確理解原文的中心思想和關鍵語句的含義,深入體會作者的寫作目的和文中表達的思想感情。二是要準確選擇感受點...

讀後感怎麼寫

什麼是讀後感?在讀過一篇文章或一本書之後,把獲得的感受 體會以及受到的教育 啟迪等寫下來,寫成的文章就叫 讀後感 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 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 文的篇名 作者 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並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這部分...

如何讀後感寫

標題是文章的眼睛,眼睛醒目,就像乙個人擁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一樣,先是好看了三分呢。注意點 標題一定要高度濃縮你的感悟心要。不要泛泛而寫,一定要結合感點,否則會弄巧成拙,貽笑大方。第二步 述讀 引 講述 在通常情況下,要圍繞感點,引述材料。就是圍繞感點,有的放矢地簡述原文相關內容。寫這部分內容就是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