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全工程師考試

2022-12-06 10:00:05 字數 2783 閱讀 7557

2011安全工程師考試《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習題(6)

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安全生產技術、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  2023年7月15日,某亞麻廠正在生產的梳麻車間、前紡車間和準備車間的聯合廠房突然發生亞麻粉塵****。一瞬間,停電停水,當477名職工大部分被圍困在火海之中。經及時搶救,多數職工脫離了危險區。

該廠的除塵系統採用布袋除塵,金屬管道輸送亞麻粉塵。事故導致整個除塵系統遭受嚴重破壞,部分廠房倒塌,地溝蓋板和原麻地下庫被炸開,車間內的大部分機器和電器裝置損壞,企業停產,事故造成死亡35人,重傷5人,輕傷12人,直接經濟損失800多萬元。

根據以上場景,回答下列問題(共8題,每題2分,其中1~4題為單選題,5~8為多選題):

1.按照《生產安全事故報告和調查處理條例》的規定,該起事故屬於(  )。

a.特別重大事故

b.重大事故

c.較大事故

d.一般事故

e.輕微事故

2.按照《企業職工**事故分類標準》,該起事故類別屬於(  )。

a.瓦斯**

b.火藥**

c.其他**

d.容器**

e.鍋爐**

3.該起事故中****的粉塵屬於(  )。

a.無機粉塵

b.有機粉塵

c.金屬粉塵

d.混合粉塵

e.復合粉塵

4.按照《生產安全事故報告和調查處理條例》的規定,因該起事故對企業的罰款額度為(  )。

a.10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

b.2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

c.5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

d.20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

e.500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

5.該起**事故的起始原因可能有(  )。

a.粉塵濃度超標

b.布袋除塵器產生靜電

c.廠房內作業人員和裝置太多

d.金屬管道輸送粉塵過程中產生火花

e.車間連體面積過大

6.預防粉塵**的安全技術措施有(  )。

a.降低粉塵濃度

b.穿防靜電工作服

c.生產裝置接地

d.嚴格執行規章制度

e.採用防爆廠房

7.下列關於亞麻粉塵的**危害和後果的說法有(  )。

a.粉塵濃度越大,**威力越大

b.粉塵分散度越小,**威力越大

c.**能量與粉塵活性有關

d.**能量與粉塵粒度無關

e.**產生的後果與廠房結構有關

8.該起事故調查報告的內容應包括(  )。

a.事故發生單位概況,事故發生經過及救援情況

b.事故發生的原因和事故性質

c.恢復生產的要求

d.事故責任的認定,對事故責任的處理建議及事故防範措施

e.事故造成的人員**和直接經濟損失

2023年安全工程師《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測試(5)

2011-3-14 9:21  【大中小】【列印】【我要糾錯】

某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有北區、中區和南區等三個生產廠區,北區有庫房等,在南區通過氧化反應生產脂溶性劇毒危險化學品a,中區為辦公區。為擴大生產,計畫在北區新建工程專案。2023年7月2日,北區庫房發生**事故,造成作業人員9人死亡,5人受傷。

事故損失包括:醫藥費12萬元,喪葬費5萬元,撫卹賠償金180萬元,罰款45萬元,補充新員工培訓費3萬元,現場搶險費200萬元,停工損失800萬元。

根據以上場景,回答下列問題(共7題,每題2分,其中1~3題為單選題,4~7為多選題)

1.該企業要取得安全生產許可證應進行的安全評價為(  )。

a.安全預評價

b.安全驗收評價

c.安全現狀評價

d.安全技術評價

e.安全管理評價

2.按照上述事故損失明細,此次事故的直接經濟損失為(  )。

a.197萬元

b.397萬元

c.442萬元

d.1197萬元

e.1200萬元

3.建立、健全本企業的安全生產責任制是(  )的責任。

a.該單位主要負責人

b.該單位安全管理人員

c.該單位安全技術人員

d.**安全監管部門

e.該單位主管部門

4.按照《安全生產許可條例》的規定,該企業要取得安全生產許可證,應該具備的安全生產條件包括(  )。

a.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

b.安全投入符合安全生產要求

c.每半年進行一次安全評價

d.設定安全生產管理機構,配置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

e.企業技術負責人取得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

5.根據產品a的性質,下列關於產品a的危害和監管的說法,正確的有(  )。

a.產品a可以經**吸收引起接觸人員中毒

b.因產品a為脂溶性的,所以進入人體消化道不能被吸收

c.生產產品a的反應過程失控,有發生**的可能性

d.產品a必須儲存在經安監部門批准設定的專門危險化學品倉庫中

e.運輸產品a時,應指派專人押送,押運員不得少於2人

6.為了防止危險化學品**事故再次發生,該企業可以採取的措施有(  )。

a.安裝安全監控系統

b.進行危險源辨識

c.開展風險評價

d.準備充足的醫療救護裝置

e.疏散企業周圍的居民

7.此次事故發生後,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和負有安全生產監管職責的有關部門應逐級上報事故情況,報告事故應包括的內容有(  )

a.事故發生單位概況

b.事故發生時間

c.事故所有責任人

d.估計的事故直接經濟損失

e.估計的事故間接經濟損失

2023年安全工程師考試

2012年安全工程師考試 安全生產技術 習題 1 2012 03 09 1 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是指為建立職業安全健康 和 以及實現這些 所制定的一系列相互聯絡或相互作用的要素。a a 方針 目標 目標 b 方針 計畫 計畫 c 文化 目標 目標 d 制度 目標 目標 2 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是職業...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

有 危險的多層廠房的平面裝置布置,其原則基本上與單層廠房相同,但對多層廠房不應將有 危險的裝置集中布置在底層或夾在中間層。應將有 危險的生產裝置集中布置在頂層或廠房一端的各樓層。2 採用耐火 耐爆結構。對有 危險的廠房,應選用耐火 耐爆較強的結構型式,以避免和減輕現場人員的 和裝置物資的損失。廠房的...

2023年安全工程師考試心得

2009年安全工程師考試心得 單項選擇題篇 2009年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心得之客觀題單項選擇題層次答題法 這一方法是統攬單項選擇題答題技巧的最核心 最要緊方法。它是主要內容是 按照 由易到難的答題順序,依據與難易程度相宜的答題技巧 解答單項選擇題。更詳細的看下面的五種方法。2009年註冊安全工程師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