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答題技巧分析

2022-03-11 23:37:25 字數 996 閱讀 9247

2、多項選擇題篇

清醒審題法:

多項選擇題最重要的是審題。第一,要審清括號裡邊的答題和得分說明。從去年開始,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的多項選擇題已經改變了判卷和給分方法,只要你答的正確就給分(正確乙個給0.

5分,正確兩個給1分……,都正確給滿分2分),由此我們就要與時俱進,按照新的思維方式去回答多項選擇題。第二,要審查清楚題幹問的是什麼?是需要肯定式回答,還是否定式回答,有人常常由此丟分,出題人往往運用《孫子兵法》中的「趁火打劫」之計,抓住你腦子亂的弱點,在肯定、否定上做文章,讓你上當。

絕對把握法:

此法在多項選擇題中更為適用,因為給分方法的變革,逼得你不得不採取新的辦法來應承。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的備選答案,一定不要選。在4-5個備選答案裡,你認為有乙個是百分之百正確的,那麼你就選這乙個;有兩個,選兩個,依次類推。

要記住:莫存奢望,得半分是半分;只要有乙個選錯了,半分也得不到了。

慎重甄別法:

有些題,在他給出的備選答案中,你乙個也拿不準。那麼,你就進行反覆比較,選擇乙個你認為最有可能正確的,只選乙個。要記住:莫存奢望……

3、案例分析篇

倍數答題法:

對於主觀題的題中題(小題),要根據其分值,加倍給出答案。比如某乙個小問題,分值為4分,一般情況下,他的標準答案應為4條。那麼你就答8條,8對4,為倍數,很有可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他所需要的4條,你的8條全覆蓋了,或全沾邊。全覆蓋當然得滿分,全沾邊也能得到本題分值70%以上的分數。

條分縷析法:

一要注意分條,清清楚楚地標明1、2、3;二要注意分段,段落代表層次性,有時也代表你具有邏輯性;三要在草稿紙上先拉好提綱,再往捲麵上謄寫,謄寫時注意組織語言,力圖全面、精煉、準確。捲麵的清楚、整潔度和文字書寫的美觀度往往也是得分的重要因素。答題時務必注意這兩「度」,它很可能決定著你是否能夠及格。

答題時遇到難題了,千萬莫急。除了回憶聯想外,還有乙個很重要的方法——「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法。主觀題往往會出3、4道題,此題的答案往往可能在彼題的題幹中隱藏著、埋伏著,或受到彼題的某種啟發,這種現象常常出現。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

有 危險的多層廠房的平面裝置布置,其原則基本上與單層廠房相同,但對多層廠房不應將有 危險的裝置集中布置在底層或夾在中間層。應將有 危險的生產裝置集中布置在頂層或廠房一端的各樓層。2 採用耐火 耐爆結構。對有 危險的廠房,應選用耐火 耐爆較強的結構型式,以避免和減輕現場人員的 和裝置物資的損失。廠房的...

2023年安全工程師考試

2012年安全工程師考試 安全生產技術 習題 1 2012 03 09 1 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是指為建立職業安全健康 和 以及實現這些 所制定的一系列相互聯絡或相互作用的要素。a a 方針 目標 目標 b 方針 計畫 計畫 c 文化 目標 目標 d 制度 目標 目標 2 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是職業...

2019安全工程師考試

2011安全工程師考試 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 習題 6 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 安全生產管理知識 安全生產技術 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 2007年7月15日,某亞麻廠正在生產的梳麻車間 前紡車間和準備車間的聯合廠房突然發生亞麻粉塵 一瞬間,停電停水,當477名職工大部分被圍困在火海之中。經及時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