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安全環保目標責任書

2022-12-04 11:21:03 字數 1369 閱讀 9403

員工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為了認真貫徹國家「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保護環境,造福人民」的安全和環保工作方針,嚴格執行《安全生產法》、《職業病防治法》和《環境保**》等法律、法規,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層層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確保車間年度安全環保目標的實現,特與車間員工簽訂本責任書:

一、安全責任目標

1、員工承諾在公司工作期間必須服從公司、車間的安全管理,嚴格遵守公司、車間的各項安全規章制度和操作流程。

2、在車間發現不安全隱患時,須及時進行控制,並迅速上報本車間負責人。

3、員工必須執行「三不傷害」,不違章作業,並勸阻或制止他人違章作業,有權拒絕各種違章指揮。員工自願接受安全教育,不斷提高安全操作技能,以滿足安全生產的需要。

4、員工在工作期間因違章操作裝置用具或不按規定流程進行作業等造成不安全隱患、事故或人身**事故,公司將追究員工相應責任。

5、員工在休假或未在工作崗位期間(包括上下班途中、因私在工作時間外出)須注意人身安全,必須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交通法規以及公共場所行為準則或其他社會全體應共同遵守的準則,乘座具備營運資格的交通工具。

6、員工不得在公司場所內(宿舍、辦公、生產經營場所)私自使用大功率電器,未經許可不得私自動火,不得有其他用水、用電、用氣的不安全行為,如引起電擊、火災等人身**事故,除追查相關責任人的責任外,員工須承擔全部責任。

7、熟知應知應會並掌握「四不傷害」具體內容,積極參與公司和車間組織的應急預案演練。

8、積極參加車間、班組安全環保教育活動,學習本崗位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並在工作中嚴格按章操作。參加率要達到100%。

9、嚴格遵守各項安全生產制度,遵守勞動紀律,杜絕違反勞動紀律、違章操作等不安全、不文明行為。

10、必須接受公司安全環保管理人員、車間安全環保管理人員的監督檢查和正確領導,對於公司、車間下達的隱患整改通知書必須無條件執行,並按期整改完成,報部門複查。

11、在生產過程中,做到正確使用安全防護用品、生產設施等,並在使用過程中加強維修、保養。

12、員工做好本職責內的安全生產、事故控制,其目標如下:

(1)、重大人身**事故為零。

(2)、重大火災事故為零。

(3)、重大**事故為零。

(4)、重大生產事故為零。

(5)、輕傷率為零。

13、日常工作與安全管理工作發生矛盾時,要把安全工作放到首位。

二、考核指標

1、與車間安全管理制度掛鉤,進行考核。造成嚴重後果,構成犯罪的,給予相應的行政處分,並移交司法機關進行處理。

2、本責任書有效期限為一年,即: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三、附則

1、本責任書期一式兩份,甲乙雙方各執乙份。

2、本責任書自簽訂之日起一年內有效。

甲方:班組長簽字年月日

乙方:責任人(員工)簽字年月日

安全環保目標責任書

年月日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和安全環保工作會議精神,明確安全生產責任,防止重特大事故發生,保障安全生產,確保我廠單位的健康和穩定發展。安全環保工作會議要求,特簽訂目標責任書。一 工作目標 100分 1 杜絕一般及一般以上生產安全事故 30分 2 千人重傷率小於3。...

安全環保目標責任書公司

二 一0 年度 中交一航務工程局第四工程 專案部 分公司 一 安全 環保責任目標 二 保證措施 三 要求 1 職業健康安全 環保目標責任書 是公司對公司屬各單位經理 部門領導 支部書記安全生產 環境保護工作考核的依據,由經理 部門領導 支部書記共同與公司總經理 黨委書記簽認。保證措施 由經理 部門領...

經理安全環保目標責任書

為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安全方針,堅持 科技興安 裝備保安 嚴管促安 安全發展 一手抓管理,一手抓治理 的安全環保理念,落實 嚴 細 實 快 高 工作標準,按照 統一管理 分級實施 的原則,確保完成2009年安全環保目標,簽訂本責任書。具體內容如下 一 考核標準及獎懲規定 二 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