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環保管理目標責任書

2021-03-04 01:58:56 字數 2124 閱讀 5157

2023年度安全環保管理目標責任書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牢固樹立以人為本的理念,同時立足防範,逐級落實責任,依法加強管理,堅持綜合治理,進一步遏制和減少各類安全環保事故,確保年度安全環保目標的實現,依據公司2023年度安全環保管理目標要求,特下達部門(車間)2023年的安全環保管理目標責任書。

責任目標:

1.安全環保事故控制:無死亡、無重傷、無重大環境汙染事件、無萬元以上火災損失、無重大生產和裝置事故、無職業中毒、工傷率≤5‰。

2.安全環保教育、**教育(含轉崗)考試合格率100%。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培訓按公司年度培訓大剛和計畫執行,所有員工參加培訓每年不少於一次,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持證率達100%,重點工種經消防培訓上崗率達90%以上。

3.防患整改和職業病危害防治,隱患整改率達95%以上,重大隱患整改率達98%以上(一時整改不了的,要有監控防範措施並要求制定整改計畫),有毒有害(除噪音以外)點源檢測合格率達95%以上,接觸有害因素作業職工健康檢查每年一次,體驗率達100%,粉塵作業點合格率達80%。

4.「三違」控制:車間各班組責任區全年累計「三違」人數12個月加權平均值佔單位總人數百分比<1.5%。

5開展「建立安全生產合格班組」活動,開創班組數應佔生產班數100%。

6.加強重大危險源的管理和安全環保重大事故應急救援預案的完善及模擬演練,做到重大危險源的可控、在控。

7.不斷修訂完善安全規章制度和崗位安全操作規程。

8.做好技改專案的「三同時」工作,及時做好相關專案的審批驗收工作。

9.排汙資訊管理、嚴格按照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和《環境因素、危險源辨識與風險評價控制程式》條款管理,保證部門(車間)除塵、排汙設施順利運轉並達標排放。

10.部門(車間)和各班組要積極配合每年一次的安全和環境管理體系外部審核工作,做好各項記錄,oh**s18001和iso14001管理體系外審不得出現重大不符合項。

二:責任要求

1.認真貫徹「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各單位一把手對本單位安全環保管理工作負責,切實加強領導,建立「內部自查、隱患自除、接受監督」的管理機制。

2.認真實行各級領導負責的安全環保生產責任制,各單位內部應層層簽訂責任書,積極採取有效措施,落實各項安全環保規章制度。

3.堅持「誰用工、誰管理」的原則,對使用委外工、臨時工的單位,嚴格執行安全生產作業指導書規定,要納入監管考核範圍,對承擔專案的外委單位,對其安全生產統一協調和監督管理。

三:考核辦法:

1.根據公司《職業健康安全獎懲標準》之要求,年終全面完成安全環保目標責任制的單位,按照《職業健康安全獎懲標準》和公司其它相關規定給予物質和精神獎勵。

2.單位發生指標內輕傷事故,對責任領導及責任人單項處罰標準如下:

3.當單位全年安全經營指標超標時,扣除該單位主要領導安全風險抵押金,取消單位及單位領導當年評先資格。對超出的安全事故按下錶進行單項考核。

4.當發生亡人或重傷責任事故,責任領導(安委會成員、安環辦成員、中心主任、部長(車間經理)、副部長(車間副經理)、辦公室主任、科長、班長)事故直接責任人承擔總費用的20%。其中事故責任人承擔總費用的5%以上,科級以下人員扣發當月工資,科級(不含)以上人員均攤其餘費用。

必要時給予責任人和主要責任領導降職、免職處分。

5.對公司下達的安全隱患和環保整改指令不執行的班組和個人給予責任人處罰100元/次。

6.部門(車間)要積極開展「創安全生產和各班組」活動,加強監督檢查,所管轄單位每出現乙個班組不合格,扣班組200元,以此類推。

7.無故停止環保裝置、設施執行的,對責任人考核100元,擅自拆除環保裝置、設施的,對責任單位考核500元。

8.環保設施裝置故障未及時匯報並在規定的時間內修復的,視情況對相關責任人考核100-200元。

9.上級環保部門執法檢查,被警告的視情節每次考核責任單位200-500元。若被處罰,取消年終評優評先資格。

10.各單位員工違章行為除按月考核到單位或個人一併納入部門(車間)領導年終安全管理績效考核。

11.對公司組織的各項安全環保活動未落實或不參與的視情節給予100-500元的處罰。

四:履行時間和範圍、

時間從2023年1月1日到2023年12月31日。

本責任書適用各生產車間(含物流部、技改車間)及各所轄班組。車間與班組,班組與員工人人簽訂。本責任書經簽字後即生效。

安全環保管理目標責任書

一 總則 2013年公司圍繞 建立安全環保標準化企業 為主題,通過現場隱患排查整治 人機工程和生產環境改善,汙染物控制,匯入精細化管理模式,有效推進安全環保標準化建設,認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和環境與職業健康各項措施,標本兼治 綜合治理,嚴厲打擊違規 違章操作,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輕傷及以上事故和環境汙...

2023年安全環保管理目標責任書

單位名稱 寧夏開元豐友化工股份 熱電分廠 編制人 審核人 簽發人 編制日期 實施日期 2011年熱電分廠安全環保管理目標責任書 甲方 熱電分廠安全領導小組 乙方 一 安全生產方針 以人為本,安全第一 預防為主,持續發展 全員參與,共創和諧。二 安全生產目標 為了進一步加強管理,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確...

2023年安全環保管理目標責任書儀表維修班班員

二0一五年安全環保管理目標責任書 甲方 熱電廠電儀裝置儀表檢修班主操 乙方 熱電廠電儀裝置儀表檢修班班員 為了進一步加強車間安全生產管理工作,有效落實 一崗雙責 主題責任,強化各級人員安全生產責任意識,建立完善和形之有效的安全環保責任保障體系,預防和杜絕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切實保障職工生命和企業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