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理安全環保目標責任書

2022-06-14 08:45:05 字數 1687 閱讀 1273

為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方針,堅持「科技興安、裝備保安、嚴管促安、安全發展」、「一手抓管理,一手抓治理」的安全環保理念,落實「嚴、細、實、快、高」工作標準,按照「統一管理、分級實施」的原則,確保完成2023年安全環保目標,簽訂本責任書。具體內容如下:

一、考核標準及獎懲規定:

二、要求:

1、對所有事故按「四不放過」原則進行處理,不按規定上報或隱瞞事故真相的,對責任人加倍處罰,觸犯刑律的,由司法機關追究其法律責任。

2、事故等級的確定以國家、當地安全和環保監管部門的認定為準。

3、督促各級人員結合實際,開展安全危害、環境因素重新辨識工作,對控制措施重新評價,編制整治方案並完成設計和裝置選型;組織制定分公司重大事故隱患的整改措施和預防措施,並督促落實整改;修訂完善規章制度、崗位職責、應急預案;強化培訓,規範基礎管理;對現有安全、環保設施進行優化改造,確保安全有效執行。

4、加強檢查,組織有關人員定期、不定期對考核目標完成情況進行檢查,及時發現存在的問題,指導幫助各單位改進工作,不斷提高標準,保證目標考核效果。

5、推行安全標準化管理,完善、貫徹、執行安全標準和法律法規,安排布置職業病防治工作,強化實戰演練,從根本上提高生產本質安全化水平,進而達到改善作業環境,消除事故隱患,控制危險源,避免事故和預防職業病的目的。

6、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嚴格執行安全、環保規章制度,加強監督檢查、嚴格考核獎罰、嚴肅追究責任。

7、根據各級人員安全環保職責,層層分解,逐級、逐人簽訂安全環保目標責任書,定期檢查,狠抓落實,逐月考核,實現目標。

三、責任期限:年1月1日至年12月31日。

四、考核方式:

1、根據各項月報和不定期抽查結果,對各項目標完成情況進行考核,通過分公司評比例會考評。

2、當月未完成目標責任書各項考核指標,對責任人按照目標責任書考核,相關人員承擔連帶責任。由上級部門處理的,按照上級部門的處理意見執行。

3、結合公司《年目標任務考核和責任追究意見》進行考核。

4、本年度結束後,由安全委員會按照以上考核規定的標準和獎懲辦法計算出獎懲結果,向公司考核小組提供考核和獎懲意見。

五、名詞注釋:

1、一般環保事故:是指由於單位原因,造成的對當地水域、大氣的汙染與生態破壞,或對當地經濟社會正常活動有一定影響的環境保護事故。以上級或當地**的環境保護部門出具的事故確認檔案或汙染處罰通知書為準。

2、微小環保事故:是指由於單位原因,造成的對廠區及周邊水域、大氣的汙染,或居民投訴的環境汙染事故。以植被、建構築物被汙染結果或上級環保部門調查確定有效投訴為準。

3、隱患整改率:是指所在單位當年累計完成的隱患整改數與企業當年累計查出的隱患數量比值乘以100%(以單位安全環保月報的統計數字和上級部門到單位抽查的結果綜合考慮,若單位安全環保月報中沒有此資料則按沒有達標計算)。

4、工業衛生標準:是指《職業病防治法》中的職業衛生要求(以當地**衛生行政部門的檢查結果為準)。

5、責任人:包括第

一、二責任人,第一責任人是指單位行政一把手,第二責任人是指單位黨務一把手。本責任書中的獎罰比例為第一責任人的獎罰比例,對第二責任人的獎罰按第一責任人獎罰比例的80%執行。

6、連帶責任:是指按照責任書的約定連帶的承擔責任,保證各級安全主體責任落實到位。

本責任書所稱的「以上」包括本數,所稱的「以下」不包括本數。

本責任書正本一式三份,分公司辦公室、生產技術管理處、責任人各執乙份。

安全環保第一責任人(簽字): 安全副經理(簽字):

年月日年月日

安全環保目標責任書

年月日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和安全環保工作會議精神,明確安全生產責任,防止重特大事故發生,保障安全生產,確保我廠單位的健康和穩定發展。安全環保工作會議要求,特簽訂目標責任書。一 工作目標 100分 1 杜絕一般及一般以上生產安全事故 30分 2 千人重傷率小於3。...

安全環保目標責任書公司

二 一0 年度 中交一航務工程局第四工程 專案部 分公司 一 安全 環保責任目標 二 保證措施 三 要求 1 職業健康安全 環保目標責任書 是公司對公司屬各單位經理 部門領導 支部書記安全生產 環境保護工作考核的依據,由經理 部門領導 支部書記共同與公司總經理 黨委書記簽認。保證措施 由經理 部門領...

個人安全環保目標責任書

員工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為了認真貫徹國家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保護環境,造福人民 的安全和環保工作方針,嚴格執行 安全生產法 職業病防治法 和 環境保 等法律 法規,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層層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確保車間年度安全環保目標的實現,特與車間員工簽訂本責任書 一 安全責任目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