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目標責任書

2021-03-04 02:25:16 字數 1346 閱讀 8352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一師阿拉爾市

(二00五年度)

二00五年三月

農一師阿拉爾市2023年度環境保護目標責任書

為加強農一師環境保護工作,改善環境質量,全面貫徹落實農一師阿拉爾市環境保護「十五」計畫和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樹立以人為本和科學的發展觀,促進社會、經濟與環境協調發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環境保護條例》,制定農一師阿拉爾市2023年度《環境保護工作責任書》。

考核指標

1、各團場、主要工業企業領導要有較強的環境保護意識,在生產建設中,嚴格執行環境保**律法規,把改善環境質量作為一項重要任務列入議事日程,將環境保護工作列入本單位「雙文明」考核範疇。

2、各團場、主要工業企業黨委聽取環境保護工作專題匯報每年兩次,研究本單位轄區內出現的環境問題,確保環境保護依法行政和政令暢通。

3、重視環境保護機構建設, 各團場、主要工業企業要設定環保機構,配備專(兼)職人員。

4、環境保護的各項工作要納入本單位國民經濟年度計畫,在財務預算中安排環境保護專項資金,督促各項專項資金的正確使用,確保環境保護目標和任務的實現。

5、本年度為職工群眾辦環境保護實事不少於2件 。

6、各單位要自覺遵守和執行國家環保法律、法規,加強管理,杜絕「較大環境汙染和生態破壞」事故,嚴禁違反環保法律法規行為的發生。

7、認真貫徹執行《排汙費徵收使用管理條例》,按時足額交納排汙費,按照師市環保部門的規定和要求進行排汙申報登記,做好本單位排汙口規範化工作。

8、加大對各類汙染源的治理力度,主要工業企業要嚴格控制汙染物的排放,主要汙染物的排放達到國家規定的排放標準。

9、積極改善生態環境,防止人為生態破壞,統籌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減少農藥、化肥的使用,降低農業面源汙染;大力宣傳、倡導、推廣有機食品生產;加強新禽養殖場環境的監督管理,嚴格執行《畜禽養殖汙染防治管理辦法、《畜禽養殖業汙染防治技術規範》。

10、開展城鎮(團場)、連隊境綜合整治工作,大氣、水、雜訊、生態等達到《兵團城鎮(團場)、連隊環境綜合整治定量考核辦法》中的指標要求。

11、在積極推進城鎮化的程序中,堅持城建服從規劃、規劃滿足城鎮環境質量的原則;加大阿拉爾市和各團場小城鎮的環保基礎設施的建設力度。

12、認真執行《環境影響評價法》和《建設專案環境保護管理條例》:做好建設專案竣工環保驗收,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執行率和環境保護設施竣工驗收率均達到90%以上、「三同時」執行率不低於80%。

13、加大環境保護宣傳力度,充分利用廣播、黑板、電視台等多種**普及環境保護知識和法律法規,特別是要做好清潔生產促進法》、環境影響評價法./《排汙費徵收使用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的宣傳貫徹;建立健全環境保護公眾參與機制;開展「綠色學校」的建立活動。

師領導單位領導

簽名簽名:

2023年月日2023年月日

安全環保目標責任書

年月日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和安全環保工作會議精神,明確安全生產責任,防止重特大事故發生,保障安全生產,確保我廠單位的健康和穩定發展。安全環保工作會議要求,特簽訂目標責任書。一 工作目標 100分 1 杜絕一般及一般以上生產安全事故 30分 2 千人重傷率小於3。...

XX公司環保目標責任書

1 加強焦爐冒煙治理,不斷提高無菸率,同時做好無菸考核監控的管理。滿分10分,降低乙個百分點,扣0.5分 次 違反相關制度 規定扣0.5分 次,扣完為止。2 落實本單位區域衛生責任到人,做到環境衛生問題立即整改,按照公司環保制度 規定,保持環境清潔。滿分20分,違反相關環保制度 規定,扣1分 次,扣...

安全環保目標責任書公司

二 一0 年度 中交一航務工程局第四工程 專案部 分公司 一 安全 環保責任目標 二 保證措施 三 要求 1 職業健康安全 環保目標責任書 是公司對公司屬各單位經理 部門領導 支部書記安全生產 環境保護工作考核的依據,由經理 部門領導 支部書記共同與公司總經理 黨委書記簽認。保證措施 由經理 部門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