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責任書

2021-05-30 11:16:29 字數 5334 閱讀 2769

牛庄中心校2023年教育教學質量管理目標

為了加強學校教師隊伍建設,塑造教師良好的形象:為了完成教育教學管理工作和安全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學校同全體教師簽訂目標責任書。內容如下:

一、指導思想:以"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為指導,以素質教育為生命,以深化教育改革為動力,以提高教師職工素質為基礎,全面加強學校組織制度建設,用精細化管理推動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不斷創新和發展,為打造牛庄教育品牌奠定堅實基礎。

二、崗位目標:

1、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努力學習教育理論,積極開展教育教學研究,認真總結經驗,在實踐中不斷完善提高理論水平和教學業務能力。$

2、關心熱愛學生,以身作則,言傳身教,為人師表。

3、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遵守阜陽市《教師十不准,自覺遵守各項法律法規。熱愛學校,搞好教師之間學生之間的團結,做到互幫互學、共同提高,維護其他教師在學生中的威信。

4、熟悉、鑽研課標和教材,認真備課,做到期初有計畫、課後有反思、課外有輔導、期末有總結,轉差有措施,對學生要進行適量的考查測試。

5、課堂教學中要體現教師為主導、學生為主體、訓練為主線的教學原則,有效合理的利用各種**,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

6、積極開展素質教育,以優化課堂結構為核心,要求講授正確無誤、盡力激發學生學習興趣,作業練習的質和量安排恰當,批閱有章, 當堂教學效果達到教案設計目的。

7、教書育人、管教管導,對學生全面負責,既要嚴格要求,大膽管理,又要耐心教育,嚴禁粗暴管理,要面向全體學生,因材施教,對學生不偏愛、不厭棄,努力做好後進生的輔導和轉化工作。教育學生必須堅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導之以行,持之以恆"的疏導方針,嚴禁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

8、探索教學規律,改進教法,提高課堂教學效率。善於總結教育教學經驗,每學期每人至少發表或向學校提交一篇**。

9、輔導學生作業書寫格式規範化,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積極組織、輔導學生開展第二課堂活動,發展學生的特長、愛好。

10、按教務處編排的課表上課,不遲到、不早退、不壓堂、中途不無故離開教室,課堂所需物品和教具應事先準備好,合理使用學校的教學器材,保證器材完好無損,使用時填好使用記錄。

11、上課期間其他教師(包括班主任〉未經上課教師同意,不得占用上課時間或因某問題將學生叫離教室,特殊情況須徵得上課教師同意。

12、認真履行崗位職責,服從組織分配的工作,團結協作。服從學校安排,按時填寫有關表冊,根據學校需要做一些臨時工作。

13、禮貌接待家長,學生未到校、發生不安全事故或生病等特殊情況,要及時和家長取得聯絡。

14、按時組織放學,放校後不得留置學生,未經學校領導同意,不得私自組織外出活動。

15、精心為學生設計作業,切實減輕學生作業負擔,保護學生身心健康。布置作業要有代表性、典型性、綜合性,使學生能舉一反三,觸類旁通,要根據學生不同基礎布置作業:作業、練習嚴格"四精氣即精選、精講、精練、精批:

嚴格"四必",即有髮必收、有收必改、有改必評、有評必糾。批閱作業要及時,不准學生代批作業,批作業要有激勵性評語。

16、嚴謹治學,按課程計畫教學,按時完成教學任務。

三、考核內容及細則

(一)工作量(15分)

1、教職工周人均工作量=學校各個崗位周工作量總和÷教職工總數教職工個人工作量得分=教職工周實際工作量-教職工周人均工作量 +15分

2、班主任教師工作量得分=個人工作量得分xl.3

3、英語教師工作量得分=個人工作量得分xl.2

4、其他考試科目教師工作量得分=個人工作量得分xl.1 5、考查科目教師工作量得分=個人工作量得分xl

6、舉行報告會、講座、技能表演、校內外公開課,各種比賽、會議的組織者,課外活動小組、校隊的輔導者等,活動時間超過1小時的計 0.1分,不足1小時計陽分,每監考或批卷一場計陽分,體育教師將、 間操一次,計0.05分。

7、班主任教師學額在10-20人加2分, 20-30人加3分, 30-40人加 4分, 40人以上加5分。

8、科任教師40-80人加2分, 80-120人加5分, 120-160人加8分,

160人以上加10分。

(二)工作常規考核(35分)

1、備課: (按照教學常規要求備課,無教案上課及差一節扣1分。) 在學校規定時間、地點參加集體各課,缺一次於日1分,遲到一次扣0.

5 分,備單元檢測課必須附試卷(每單元必考一次〉、講評及成績。每少一次扣1分。

2、上課: (不准無教學設計上課,不准遲到、早退、拖堂、缺課或提前上、下課:不准上課時做私事、帶孩子或接待客人:

不准打罵、侮辱學生:不准穿背心、拖鞋上課:不准在課堂上吸菸、接打**:

無教學設計上課扣5分,其他各項扣1分〉

3、作業情況: (嚴格按中心校作業批改要求規定布置作業。作業次數與作業量適中,批改認真及時,有等級加短語,每缺批漏批一次扣1 分,錯批錯改明顯扣2分。〉

4、昕課任務; (任課教師每學期聽課不得少於十五節),每少一節扣0.5分,不符要求的每節扣0.2分。發現弄虛作假者,該項判零分。

5、建立學困生檔案,有計畫的進行培優補差,每週至少2次, (培優補差工作有計畫,有記錄,有效果、有總結。〉缺少檔案或者只有檔案不輔導扣1分。

6、課外興趣活動; (興趣小組活動有計畫、有記錄、按計畫,根據實際檢查情況加分1-2分或扣1-2分〉

7、每位教師要認真結合教學實際和課題研究及時完成學校布置的**、教學設計,缺一篇扣1分。

8、月考、期中、期末考試後及時上交學生成績和質量分析,缺一項扣1分。

9、課後反思達到備課量的50%,少一篇扣0.5分。

10、業務學習; (按照業務學習計畫參加業務學習,每次學習有筆記, 書寫工整,每學期撰寫一篇教學**。出現髒、亂、差,酌情扣分。少一次扣0.5分〉

11、教學計畫及總結:各類計畫、總結指導思想明確,內容完整, 有操作性,書寫規範,並能嚴格執行計畫且在第一周內交齊。經審查方可執行。如出現問題可酌情扣分。

12、教師應積極參加教研活動,大膽探索,勇於改革,選好專題, 切實開展教改實驗活動。

13、語文、數學、英語、每兩周上交乙份學科測試卷,其他考試科目每月上交一分學科測試卷(附答案〉每少乙份扣1分。

14、教學考勤:出全勤力日1分。因事假不能上課,每節課扣0.

2分, 因病假不能上課,每節課扣0.1分(有醫院證明不扣分),因病事假不能上課,但能主動申請調課,補上課的原則上不予扣分。因曠工不能正常上課一天扣5分,曠課一節扣2分,以此累計。

因上下班遲到、早退, 導致停課,早下課,扣0.5分。業務學習、教研活動、教務會議、集體各課及學校組織的其他各項教學活動,無故缺席→次扣1分。

(三)教育教學能力(50分〉

每學期末教導處組織人員對每科教師評定量化。教學效果:及格率:

1-2年級950/0, 3-4年級90%, 5-6年級85°tlo ;優秀率: 1-2年級40%, 3-4年級30°tlo, 5年級20%, 6年級10°tlo。達到標準的加一分,未達標準的扣一分,在標準一半以下的扣2分。

凡是參加中心校教學質量檢測獲得學科總評前五名的分別加10 分、8分、6分、4分、2分,倒數前五名的分別扣10分、8分、6分、 4分、2分。未掛名次的為0分。

四、加分專案10分

1、教師輔導學生參加鎮級以上演講、講故事、書法、繪畫、等藝體比賽,按排名予以獎勵。鄉級第1-3名分別加3、2、1分,縣級第1-3 名(或

一、二、三等獎的)分別加5、4、3分,市級第1-3名(或

一、 二、三等獎的)分別加7、6、5分,省級第1-3名(或

一、二、三等獎的)分別加9、8、7分國家級第1-3名(或

一、二、三等獎的)分別加 11、10、9分,只取一名學生的最高獎項為標準。/

2、經學校同意推薦,教師參加校級以上組織的教學比武、優質課競賽、個人才藝比賽活動中獲獎,校級力日02分,鄉級力日3分,縣級加4分, 市級加5分,省級加6分,國家級加7分。以教務處記錄及獲獎證書為準。

3、教師所教學科在縣級以上水平測試中獲得前五名的,第一名加 10分,第二名加8分,第三名加6分,第四名加4分,第五名加2分。

4、小公升初水平測試,所任學科平均成績達到90分加10分,所任學科平均成績達到85分加8分,所任學科平均成績達到80分加6分,所任學科平均成績達到75分加4分,所任學科平均成績達到70分加2分。

5、教師加分專案50分為滿分,累計加分超過50分的按50分計算。

敦師所獲成果,必須及時拿原件到教務處登記,否則過期視為作廢。

五、其他補充事項

1、本制度修改完善由校委員會提出。

2、本缸變婦與上級有關部門規定相衝突時,按上級有關規定執行c

3、本制度最終解釋權歸牛庄中心校校委會。

教師簽字:

校長簽字:

(學校蓋章〉

2023年9月5日

牛庄中心校小學生主要作業量暫行規定

一年級:語文:小字、每天一頁,聽寫每天一次:看圖寫話,每單

元一次:練習冊、每課一次均要全批全改。數學:

書面作業每天一次, 練習冊第天一次。均要全批全改。二年級:

語文:小學、每天一頁, 昕寫每天一次:造旬,每課2個以上:

看圖寫話每單元一次,均全批全改。日記、每週一篇,教師自己檢查並重點輔導。數學:

書面作業每天一次:練習冊每天一次。均要全批全改。

三年級:語文:小字、每天一頁:

造句,每課3個以上:作文每單元1--2次:練習冊,每課一次, 均要全批全改。

日記、每週一篇,教師自己檢查並重點輔導。數學:

書面作業每天一次:練習冊每天一次,均要全批全改。四年級:語文:

造句,每課3個以上:作文、每單元1--2次:練習冊、每課一次,均要全批全改。

周記、每週一篇,教師自己檢查並重點輔導。數學:書面作業每天一次:

練習冊每天一次。均要全批全改。五年級z語文:

造句、每課3個以上,作文每單元1--2次,練習冊每課一次,均要全批全改。周記、每週一篇、教師檢查並重點輔導。數學:

書面作業每天一次,練習冊每天一次,均要全批全改。六年級:語文:

造句、每課 3個以上,作文每單元1--2次,練習冊每課一次,均要全批全改。周記、 每週一篇、教師檢查、重點輔導。數學z書面作業、每天一次:

練習冊、每天一次。均要全批全改。

三、四年級英語:書面作業、每課一次, 專職教師每生每週書面批改三次,兼職教師至少二次檢查並重點輔導。 五至六年級英語:

書面作業每課一次,專職教師每生每週書面批改二次, 兼職教師至少二次其餘可檢查並重點輔導。**:低年級:

唱熟《國歌》、《隊歌》、《校歌,會唱三首以上兒童歌曲。中高年級:粗懂一些簡單的樂理知識和著名樂曲及作曲家的常識,會唱《國歌》、《隊歌》、《校歌》會唱囚首以上兒童歌曲。

體育:每個年級都要熟練少兒廣播操,會佇列、步伐整齊,知道一些球類,田徑比賽規則,高年級粗懂一些運動基本技能。美術:

每節一次作業,要有批改和評定。中低年級懂得觀察、臨摹,色彩的認識和臘筆著色的方法。高年級要有一定的欣賞能力, 能掌握線條、素描、寫生、調彩、彩繪的基本技巧。

其他學科:思品、 社會、自然、綜合等科都要有課堂練習,一至五年級不要求書面作業的批改,六年級要有書面批改或板改。高年級考試科目練習冊原則上全批全改,各班可視情況板改或面改。

目標責任書

2012財年xx公司目標 責任書目標下達人 目標責任人 目標責任期限 2012年4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 甲方 xx公司總部總裁 執行總裁 乙方 xx公司總部xx部門責任人 為建立以業績為驅動導向的經營管理模式,大力推行目標責任承諾制,完善考核獎懲和激勵機制,充分調動部門管理者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目標責任書

任務提成基數 a類 元,b類 元 3 完成年度經營目標的80 90 之間,超出80 以上的部分按照 提成 完成年度經營目標的90 100 之間,超出90 的部分按照 提成 完成年度經營目標的100 以上,超出100 以上部分按照 提成 4 經營成本控制獎勵 區域經營的成本控制在公司的設定範圍之內,獎...

目標責任書

2 對於上述一級目標的b級目標生5人之內未達標,但該生考上了高中。對於相關責任教師不罰款。若超過5人時每增加一人對於相關責任教師每生罰款5元.若不合格超過10人時每增加1人罰款15元。若不合格人數超過15人,每增加1人罰款20元。3 對於上述 二 目標的a級目標生的罰款辦法同一級目標的b級目標罰款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