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責任書

2021-03-04 02:19:27 字數 2890 閱讀 6006

2023年合力化工市場營銷目標責任書

根據公司2023年度的營銷目標,按照對市場的**,參考現有行業現狀等綜合考慮多種可能的影響因素,為充分調動各部門各人員的營銷積極性,以確保公司年度營銷目標的實現,在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基礎上,特制定本營銷目標任務和相應的激勵政策,並明確公司與責任人的權利與責任。雙方共同遵守以下約定的條款,嚴格考核和遵守執行。

1、 目標營銷責任人

2、 目標責任人職務

3、 目標營銷區域

4、 區域人員定員數量

5、 年度營銷費用佔銷售額比例為

6、 最低淨利潤目標任務 10

7、 目標營銷任務

1) 年度營銷目標任務萬元

2) 年度營銷目標分解表:

6、完成目標營銷任務期限: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

7、營銷責任人的義務 :

責任人應在簽訂年度營銷目標責任書後十日內向甲方提供具體、可操作、可衡量、可實現、有時間性的目標實施詳細計畫書(電子版),在獲得公司認可後方可獲得作為績效考評、經營活動監督和控制的依據;

八、營銷目標責任人必須定期或不定期地按公司要求上交以下與經營活動有關的各項文字資料:

1) 每週、月份、季度、年度各項工作計畫及營銷資料的分析報告;

2) 年度營銷政策及實施情況的跟蹤報告;

3) 公司要求提供的其它相關文字資料;

4) 考核當月末完成計畫營銷目標任務的,責任人須向直接上級說明未完成計畫任務的原因,並提出改進措施。

5) 每月對:各類與之相關但不限於的**、折扣、獎勵等及時上報資料。

6) 根據公司績效考核要求,參與公司各項制度及績效考核;(細則按各制度績效考核規定執行);

7) 分析市場狀況,提供市場分析報告,為公司決策提供準確市場依據;

8) 加強團隊管理,帶領管轄區域人員不斷提高管理和溝通服務客戶水平;

9) 接受公司對經營活的檢查、監督,並對公司就經營管理活動提出的整改、完善意見進有效貫徹和落實。

10) 嚴格控制區域內的各項市場拓展費用,確保營銷費用按目標任務總額按月或季度合理分配,盈餘部分將計入次年市場推廣疊加使用。

九、目標責任人的權利

1) 要求公司在責任人實施經營活動過程中須提供必要的資金、裝置、後勤等人、財、物的支援和保障。

2) 根據工作需要,對部門內部員工工作進行自主安排、調動。

3) 具有對部門內部員工的任免提出建議的權利,且公司將以此建議作為該部門內部員工最終任免的主要依據。

4) 具有對部門內部員工的年度獎金分配的權利,且公司將其建議作為該部門內部員工最終年度獎金分配的主要依據。

一十、 提成分配方案及發放規定:

1) 提成分配方案(%):(銷售額s是指單個客戶或新客戶的單月銷售額)

2) 提成發放原則:每月31日客戶回款到賬為準,進行相應提成發放。如個人離職後未收完在職期間的獎金,公司順延按在職分配辦法在收齊客戶回款後發放,同時個人有義務和責任主動配合公司交接、催款、追款的工作。

3) 業務員遇有特殊客情關係且不影響公司利益和損價情況下,報備部門領導並經過與跨區地主管溝通協商好後,可橫向跨區域開發客戶,所開發的客戶按達成分配原則進行提成,銷售量屬於跨區所在地的團隊。

4) 從銷售人員的業務提成中預留出50%作為業務風險金。在次年春節前個人所負責的區域如無應收款項再行發放20%,其餘30%將在次年3月份於賬目良好的情況下退回餘款。(除作為壞賬呆賬風險抵押金累計總額5萬元外,應收賬款超過200萬元,累計總額為10萬元)。

5) 計算回款提成發放標準時限按以下回款時限階梯表執行:

回款時間段是從產品發貨之日起開始計算,到客戶交付現金或銀行票據之日止。分期付款的,按實際回款時間段分別計算。

其它回款獎懲細則將按照公司【內部職員應收款管理辦法】執行。

十一、營銷目標責任人的月薪級別對應:

保密工資是為預防公司**、檔案、技術等外洩,而制定的職業保密操守價值約束,如中途無洩密現象將在次年春節前發放。

績效工資財務將按每月績效考核折算分值對等金額發放。

十二、銷售利潤分配方法:

1)**銷售提成:為規範**體系,維持銷售秩序,避免業務員之間出現惡性競爭,如業務員高於公司規定最低價範圍且保證純利潤≥10%銷售產品的,高出部分將按:公司70%/業務員30%的比例分配。

【**產品-(產品**+稅點+公司執行操作費用)=淨利潤;業務人員分配比例:淨利潤≥10%後所超出部分*30﹪=業務人員超出部分利潤的實際提成 】

2) 對於銷售助理及前台等其它不能直接產生業績的崗位,公司將會在年終總體考核後給予一定的年終獎勵。

13、 激勵制度:

個人獎勵部分

1)為活躍業務員的競爭氛圍,特別是提高業務員響應各種營銷活動的積,特設三種銷售激勵方法:

2)月銷售冠軍獎,每月從銷售人員中評選出一名月銷售冠軍,給予500 元獎勵;(銷售冠軍必須超額完成月目標銷售任務,回款率達到90%以上)

3)季度銷售冠軍獎,每季度從銷售人員中評選出一名季度銷售冠軍,給予1500元獎勵;(銷售冠軍必須超額完成季度目標銷售任務,回款率達到90%以上)

4)年度銷售冠軍獎,每年從銷售人員中評選出一名年銷售冠軍,給予6000元獎勵;(銷售冠軍必須超額完成年度目標銷售任務,回款率達到90%以上)

5)各種銷售激勵獎獎金統一在年底隨最後乙個月工資發放;(如業務員未工作到年底獎金不予發放)

6)未完成月銷售任務的業務員不參與評獎;

團隊獎勵部分

十四、年終獎勵標準:

1)年終獎金分配標準核算如下(任職超過三個月以上可參與分配

a、銷售文員類:

b、市場拓展、電商、技術服務:

十五、附則

1) 本責任書一式兩份,公司乙份、年度營銷目標責任人乙份。

2) 目標責任人如果本年度內因故離職,則不享受年薪,只享受正常的月薪。

3) 本責任書自簽訂之日起,公司和營銷目標責任人應共同努力、攜手並進、互勵共勉,以期順利完成目標責任。

公司(蓋章目標營銷責任人(簽字

日期日期

目標責任書

牛庄中心校2013年教育教學質量管理目標 為了加強學校教師隊伍建設,塑造教師良好的形象 為了完成教育教學管理工作和安全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學校同全體教師簽訂目標責任書。內容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 科學發展觀 重要思想為指導,以素質教育為生命,以深化教育改革為動力,以提高教師職工素質為基礎,全...

目標責任書

2012財年xx公司目標 責任書目標下達人 目標責任人 目標責任期限 2012年4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 甲方 xx公司總部總裁 執行總裁 乙方 xx公司總部xx部門責任人 為建立以業績為驅動導向的經營管理模式,大力推行目標責任承諾制,完善考核獎懲和激勵機制,充分調動部門管理者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目標責任書

任務提成基數 a類 元,b類 元 3 完成年度經營目標的80 90 之間,超出80 以上的部分按照 提成 完成年度經營目標的90 100 之間,超出90 的部分按照 提成 完成年度經營目標的100 以上,超出100 以上部分按照 提成 4 經營成本控制獎勵 區域經營的成本控制在公司的設定範圍之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