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環保目標責任書

2021-03-04 02:25:16 字數 1921 閱讀 7113

年月日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 「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和安全環保工作會議精神,明確安全生產責任,防止重特大事故發生,保障安全生產,確保我廠單位的健康和穩定發展。*****安全環保工作會議要求,特簽訂目標責任書。

一、工作目標(100分)

1、杜絕一般及一般以上生產安全事故(30分)。

2、千人重傷率小於3。(5分)

3、萬車死亡率控制在10以內。(15分)

4、確保企業公共場所的安全,杜絕群體性**事故。(5分)

5、確保安全渡汛。(15分)

6、無重大環境汙染事件發生。(10分)

7、無重大預熱安全事故和森林火災事故。(20分)

二、主要工作任務(100分)

1、堅持 「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立足防範,強化監管,明確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層層簽訂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把各項安全生產措施和責任真正落到實處,安全會議、安全自查工作,每月不得少於一次(10分)。

2、明確職責,健全各級安全、環保管理組織,落實各級安全生產和環境保護責任制。各單位一把手是安全環保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分管領導是直接責任人,對本單位安全環保工作全面負責到位,做到要害部位的安全生產要有管理者承包,確保要害及重點部位萬無一失(10分)。

3、積極認真地開展安全基礎管理工作,推行安全質量標準化管理,做好試點準備工作;加強班組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安全合格班組。要開展經常性的安全宣傳、教育、培訓活動,利用多種形式積極認真地向全體幹部職工宣傳貫徹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環境保護的方針、政策和《安全生產法》、《環境保**》等法律法規,進行崗位技能培訓,健全各項檔案,提高全員安全環保意識和工作技能。(10分)

4、大力開展環境保護和汙染防治工作,健全各項環保制度,完善《環境汙染事件應急預案》並組織人員進行演練,積極做好油區綠化和清潔文明生產,防止 「跑、冒、滴、漏」現象(10分)。

5、認真進行安全檢查工作。各隊、生產車間要做到一周一查,各生產工段、班組要做到天天查,對消防、交通、壓力容器的安全檢查要經常化、制度化。要落實檢查,整改和監督責任(20分)。

6、普及消防知識,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建立健全各類突發事故的應急預案,每季度不少於1次組織職工進行學習和演練(10分)。

7、嚴格執行勞動保**規和各崗位操作規程,杜絕違章指揮和違章操作(10分)。

8、健全車輛及司助人員的管理制度,定期對司助人員進行教育培訓,嚴格執行管理制度,有詳細的檔案記錄(10分)。

9、嚴格事故處理「四不放過」原則,嚴肅事故責任追究制度。按規定和要求做好生產、交通、火災和環境汙染事故的統計上報處理工作。各類事故要即時準確上報(10分)。

三、考核辦法

1、本目標責任書實行百分制考核,即工作目標為100分,主要工作任務100分,以5:5比例計算總分。

2、二級單位考核總分在75分以下為不合格,75分一85分(不包括75分)之間為合格,85分(不包括85分)以上為優秀。其它單位考核部分在80分以下為不合格,80分一90分(不包括80分)為合格,90分(不包括90分)以上為優秀。

3、對發生事故隱瞞不報(拖報、虛報),不按時上報各種報表單位考核以不合格論處。

4、年終考評****牽頭組織有關部門進行考核。

5、考核時間年月日—— 年月日。

四、獎勵處罰辦法

1、獎勵

各考核單位在***考核兌現後,根據全年安全環保目標責任完成情況,按其責任大小給予兌現。

2、處罰

(1)、未完成目標責任和工作任務的單位,取消單位安全獎。

(2)、對發生一般生產安全事故和重大汙染事故的單位給予通報批評,取消單位一定比例的安全獎。

(3)、單位發生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取消單位全年安全獎勵,並按有關規定對責任人和責任單位給予嚴肅處理。

(4)、對疏於管理、工作失職或管理不到位,導致發生重大事故,在查明原因、分清責任的基礎上,按規定追究直接責任與領導責任,給予相應黨紀、政紀處分;情節嚴重者,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授責人接責人:

單位年月日

安全環保目標責任書公司

二 一0 年度 中交一航務工程局第四工程 專案部 分公司 一 安全 環保責任目標 二 保證措施 三 要求 1 職業健康安全 環保目標責任書 是公司對公司屬各單位經理 部門領導 支部書記安全生產 環境保護工作考核的依據,由經理 部門領導 支部書記共同與公司總經理 黨委書記簽認。保證措施 由經理 部門領...

經理安全環保目標責任書

為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安全方針,堅持 科技興安 裝備保安 嚴管促安 安全發展 一手抓管理,一手抓治理 的安全環保理念,落實 嚴 細 實 快 高 工作標準,按照 統一管理 分級實施 的原則,確保完成2009年安全環保目標,簽訂本責任書。具體內容如下 一 考核標準及獎懲規定 二 要求 ...

個人安全環保目標責任書

員工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為了認真貫徹國家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保護環境,造福人民 的安全和環保工作方針,嚴格執行 安全生產法 職業病防治法 和 環境保 等法律 法規,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層層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確保車間年度安全環保目標的實現,特與車間員工簽訂本責任書 一 安全責任目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