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幹部個人述廉述職報告

2022-12-03 12:24:02 字數 4564 閱讀 5819

自20xx年x月xx日調到xx工作以來,在鎮黨委、**的領導下,圍繞黨委、**的工作思路,堅持政治理論和業務學習,求真務實,兢兢業業,恪盡職守,踏實並不乏創新地開展各項工作,圓滿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半年來所負責的各項工作述職如下:

一、不斷學習,提公升思想意識和理論素養

鄉鎮工作一直以來都是以「多、雜、亂」著稱,我們又是基層一線工作人員,直接面對群眾工作,只有具備了紮實的基本功才能更好地為群眾服務。為此,我從以下4個方面加強學習。

一是向新聞**學習。每天**新聞,了解時事動態,同時學習人代會、黨代會和十x大的相關精神。二是向領導、同事和朋友學習。

積極聽取大家的意見和建議,工作中不斷完善自己。三是向群眾學習。我們農業服務需要深入的學習、吸收先進、實用的農業知識才能更好地服務廣大人民群眾。

四是、加強寫作能力鍛鍊。積極總結提高,通過撰寫網評、演示文稿、心得體會等文章,在提煉思想意識的同時系統化自己的知識。

二、努力做好本職工作,較好地完成工作任務

1、黨政辦工作。

認真貫徹落實黨政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當好參謀和助手。做好上傳下達,充分發揮辦公室綜合協調作用。時刻牢記服務宗旨,全心全意為同事們服務。

2、生態鎮建設工作。

積極完善申報市級生態鎮、特色旅遊鄉鎮相關資料。參與鄉村旅遊建設,協助小河壩居委、院星村為打造「十里花海」的相關基礎設施建設。

3、農田水利工作。

積極參與院星村灌溉工程的設計與施工,新修各類蓄水池x口,預埋管道x公尺。協助水政執法大隊聯合執法、公路局橋梁安全檢查、蘆池水庫安全檢查、河道非法採砂取石大檢查等活動。完成山洪災害預警系統建設,安裝雨量監測器、宣傳欄、標識牌等設施裝置。

4、種糧直補工作。

兌現20xx年種糧補貼資金x萬元,補貼面積x畝。完成全鎮種糧直補身份證號碼公升位x人,合併分戶x人次,完成20xx年的綜合補貼、良種補貼、大戶補貼申報工作。

5、科技、科協工作。

完善20xx年科技、科協相關材料。結合陽光工程培訓開展小河壩中藥材培訓x人次、院星李子培訓x人次、玉泉蔬菜培訓200人次、金獅村農業培訓91人次。

6、其他工作。

積極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配合協助辦公室同事的工作。幫助更換土地確權證書2本,土地復墾25戶12.

2畝,以及建卡貧困戶的錄入和開具證明等工作都勤勤懇懇、精心盡力,力求圓滿完成工作任務。

三、主要體會

半年來,我有一些深刻體會。做基層工作,就是做具體工作,處理一些具體的矛盾。要做成一件具體的事,擔當好乙份具體的責任,做到群眾滿意、組織滿意、自己滿意,不太容易。

一是具體工作也需要全面考慮。有時看起來是一件小事,一件單純的事,由於牽涉到群眾的具體的切身的利益,就可能牽涉到方方面面。這就要求,考慮問題要細緻周到,否則要重複做工作。

二是認真是做好工作的法寶。認真是責任心的體現。認真細緻才能發現可能影響大局的細小問題,解決於萌芽細微狀態。

三是要善於調動大家的積極性。作為一名基層幹部,要能做具體工作,但凡事事必躬親,既無必要,也不一定能完全幹好。要在帶頭做事的基礎上,調動大家的積極性。

只有把大家的積極性調動起來了,群策群力,才可能做好工作。

四、存在問題及今後努力方向

半年來,在領導和同事們的幫助下,雖然我的工作能力得到了一些鍛鍊和提高,但離組織和人民的要求還有很大差距。主要是:一是深入群眾不夠;二是處理一些問題時,工作方法不夠創新;三是工作中膽子不夠大。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更加努力,在大家的幫助下,不斷地提高自己的知識和業務水平,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鄉鎮幹部個人述廉述職報告(二)

一年來,我在鎮領導的關懷下,不斷加強業務知識學習,認真配合有關部門做好我鎮新農保工作,得到了領導及群眾的好評,下面是我一年來的述廉述職報告。

一、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思想政治覺悟和業務水平。

時刻以一名優秀黨員幹部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注重學習,提高素質。

一是注重理論學習。積極參加單位組織的政策性理論學習活動,,在政治上堅持學習馬列主義、***思想、***理論,著重學習了十x屆x中全會精神,使我的政治思想有了更新的提高。

二是注重業務知識學習。利用業餘時間認真學習新農保、統計、婦聯方面的知識,及時了解新知識、新政策,努力使自己成為既有理論素養又有實踐能力的複合型人才。

三是注重向實踐學習。認真開展「創先爭優」主題實踐活動,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搞調研,認真從實踐中汲取真知,增長才幹,不斷提高工作水平。

二、以勤勞奮進的精神、實事求是的作風幹好本職工作。

在日常工作中,我積極主動,認真負責,時刻保持極大的工作熱情,通過自己的勤奮工作,取得了較好的工作成績。

一是新農保工作方面。首先,積極做好新參保與到齡人員的繳費工作,其次是認真仔細清點存摺領取人員,並全部按時,準確發放到參保人手中。

二是鎮統計工作方面。一方面嚴謹細緻,準確完成了每一次的月報、季報、半年報工作,做到數出有據,不漏報、不瞞報,不拒報,不錯報,不遲報,做到民上報及時,準確無誤。通過大家的努力,一年來未出現過一次差錯,圓滿完成了上級部門安排的各項統計工作任務,另一方面對我鎮各產業的規模生產、經營狀況進行了詳細的了解,為我鎮完成各項經濟指標打下堅實的基礎。

並在今年下半年受到市、縣領導的一致好評。

三是認真做好資訊的錄入工作,完成資訊錄入8000多人,並做好到齡人員的交費錄入工作。

四是及時了解各村各村到齡及未到齡人員的死亡情況,為下月退費奠定堅實基礎。其次大力宣傳新農保是一項惠民政策,充分調動廣大農民參保積極性;落實政策,努力提高參保率和繳費標準;我鎮農保共收繳82萬多元,由原來的16-59周歲的92%上公升到97.8%,60周歲由原來97%上公升到99.

9%。辦理1-2級殘疾人員20人,城鎮保共收繳1萬元多,參保率為98.8%。

三、婦聯工作方面。組織我鎮婦女積極參加各項活動,通過學習不斷提高婦女素質。

一是在各村舉行「巾幗紀念」評選活動,並推選出「巾幗紀念者」。一至二名,充分活躍了農村婦女的生活。

二是在六.一國際兒童,協助縣婦聯在信譽樓前舉行並開展了「春雷計畫」愛心捐肋活動,

三是統計我鎮「單親貧困母親」狀況調查並為她們申請生活補貼。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也有很多缺點和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認真總結,加以改進,要再接再勵,來斷取得新的成績。

鄉鎮幹部個人述廉述職報告(三)

20xx年以來,在鄉黨委的領導下,在上級主管部門的指導下,自己牢記黨的宗旨,認真踐行科學發展觀,銳意進取,紮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自己一年來的工作和學習情況述職如下:

一、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修養和理論水平。

做為主管黨務的副書記,自己在工作中越來越覺得自己現有的理論水平不能很好地適應工作的需要,因此今年以來我非常重視自己的理論學習,努力做到學習工作兩不誤,兩促進。一方面,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今年積極參加鄉黨委組織的「十x大精神」、「**八項規定」和「十x屆x中全會」的集體學習,記下了的讀書筆記,撰寫心得體會2篇,調研報告2篇。

另一方面,為了適應現時期農村工作,加強新農村建設,我還有針對性地進行了一些經濟管理、法律以及農村工作知識的學習。通過學習,自身的理論水平、工作水平有了明顯提高。

二、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爭做優秀的鄉幹部。

基層組織建設工作。

一是強化對黨員幹部的教育培訓。今年以來,採取舉辦培訓班、以會代訓等形式不斷加強對農村幹部的教育培訓,共舉辦了2期全鄉農村黨員幹部培訓班。鄉建立了農村黨員幹部培訓分校,30%的村建立了培訓教學站。

同時加強對鄉村兩級幹部的企業管理、畜牧養殖等業務知識的培訓,建立了長效的培訓機制。

二是重視黨員隊伍建設。嚴格按照發展黨員工作「十六字」方針,採取鄉包村幹部聯合推薦、協**察群眾基礎好、年紀在35歲以下、高中及以上學歷的積極分子作為培養物件,對申請入黨人員、入黨積極分子進行了集中培訓,保證了發展黨員的質量。20xx年,全鄉共發展農村黨員4名,全鄉有50個青年農民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培養確定入黨積極分子32名。

三是重視發揮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在廣大黨員中認真開展了「雙帶」活動。全鄉共結成幫扶對子150多對,並建立了幫扶臺帳,「七一」前夕,鄉黨委對帶領村民發展xx村支部書記***和***村支部書記***等在「雙帶」工作中湧現出的先進典型進行了表彰,收到了良好示範帶動作用。

四是加強對流動黨員的管理,鄉黨委對全鄉100名外出流動黨員建立了檔案,並做到了定期與他們溝通聯絡。

五是認真開展基層建設年活動。指導督促***、***、xx、***4個村做好十件實事工作,取得了顯著的成效。

信訪工作。

一是深入開展領導幹部接訪活動,每週都明確一名班子成員接待群眾來訪,對上訪人反映的問題詳細進行了解登記,並根據情況承諾解決問題的時限。每月安排全體包村幹部深入到各村一天,對全鄉的低保戶、五保戶、代課教師、復員轉業軍人和老上訪戶等群體進行動態摸底排查,全力做好思想穩定工作。對一些無理上訪戶如***村的***,***勇等,除耐心解釋教育外,安排村做好穩控工作。

二是認真做好信訪案件工作。今年,共辦理信訪事件8件,排查解決矛盾糾紛11起,成功化解一起集體上訪事件,維護了全鄉的穩定。一年來,全鄉沒有出現一起集體越級上訪和個人進京到省、市上訪事件。

三、自身存在不足和今後努力方向。

雖然我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與優秀黨員的標準還有很大差距,我自身還存在許多不足,主要表現為:

1、工作較粗,布置的工作很少進行認真的檢查。

2、工作多,調研少,向上級報的調研文章少,沒有總結成系統的理論。

3、自己的宗旨意識還不夠強,想群眾想得不多。

今後,自己一定克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宗旨意識,多深入基層了解群眾的疾苦,盡量多為群眾辦好事。

幹部個人述職述廉報告月

2012年1月 2012年12月 姓名職務 技術員 本人付士杰,現年29歲,群眾,現任擔任技術員職務,結合2012年一年來的工作開展情況,現對本人思想政治學習 履行崗位職責 完成工作質量和效果 廉潔自律等情況述職如下 一 思想政治學習方面 2012年以來,本人按照段黨群室 職教科有關學習計畫,每月認...

鄉鎮述職述廉報告格式

敦煌市 局副局長 2008年 月 根據班子成員分工,今年我具體分管 工作,有個人表彰獎勵的要寫清何時受何種表彰獎勵 現將自己近一年來的思想 工作和廉潔自律情況簡要匯報如下。第乙個方面重點匯報思想 學習情況。要求簡明扼要,重點匯報學習深造 業務培訓 思想認識 學習體會 第二個方面重點匯報履行崗位職責和...

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2012年以來,我認真學習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工作積極主動,盡職盡責,刻苦鑽研,努力提高理論知識和業務工作水平。發揮好參謀助手作用,始終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和積極的工作態度,圓滿地完成了研究室和基建辦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我在這一年的工作和廉政建設方面情況報告如下 一 堅持政治和業務學習,提高自身綜合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