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個人述職述廉報告月

2021-03-03 22:49:03 字數 2395 閱讀 7952

(2023年1月---2023年12月)

姓名職務: 技術員

本人付士杰,現年29歲,群眾,現任擔任技術員職務,結合2023年一年來的工作開展情況,現對本人思想政治學習、履行崗位職責、完成工作質量和效果、廉潔自律等情況述職如下:

一、思想政治學習方面

2023年以來,本人按照段黨群室、職教科有關學習計畫,每月認真學習了局、段不同時期的各類重要領導講話、重要會議精神傳達、及普法有關知識,平時也通過影視、網路等途徑學習了鐵路先進人物事蹟報告、反腐倡廉交流會、十八大精神報告會等富有意義的影片。通過不斷的學習,提高了自身的政治覺悟,增強了融入鐵路改革的自覺性,同時也使我深刻認識到做一名合格的管理人員,必須管好自己的手,不向腐敗伸手,管好自己的嘴,不被糖衣炮彈腐化。只有牢牢樹立正確的思想政治觀,才會走好自己的路,幹好本職工作。

二、履行工作職責及完成工作質量、所取得的工作業績方面

結合今年主要分管工作簡述如下:

1、 綜合治理、兩防兩保方面

按照《庫爾勒工務段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平安建設)、兩防兩保工作2023年工作計畫》要求,緊緊圍繞每月度綜合治理工作推進計畫表主要工作內容開展,並採取隨機抽查與月度巡查的方式對班組綜合治理、兩防兩保工作措施落實情況進行檢查,發現問題隱患的均以幹部兩書形式進行了督導跟蹤銷號;特別是在元旦、春節、春運、全國「兩會」、「五一」值守、7.5事件周年、 「亞歐博覽會」、國慶節等重大節日期間,加強了各項安保及督查工作,最終順利實現了車間「兩防」、「兩嚴」、「三下降」的工作目標。即:

管內班組防止了發生特大惡性暴力恐怖案件、防止了發生大規模****件;嚴密防範、嚴厲打擊**破壞、暴力恐怖活動;實現了「三個明顯下降」,即:鐵路內部職工違法犯罪案件明顯下降;鐵路管內違法犯罪案件明顯下降;鐵路內部影響穩定的事件明顯下降。

2、 消防安全方面

按照《庫爾勒工務段2023年消防工作計畫》、《庫爾勒工務段構築消防安全「防火牆」工程三年(2010至2023年)實施方案》要求,一年來重點檢查生活用電方面存在的隱患,對於日常檢查發現的長明燈、長亮電腦、撕拉亂扯電路等現象,第一時間要求班組立即進行了盯控整改。通過一系列努力,實現了轄區內消防安全有序可控,杜絕了一般火災事故,為創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確保轄區運輸安全持續穩定。

3、 交通車輛安全方面

一年來,嚴格要求班組落實派車單和安全講話制度,堅持督導司機執行車輛日檢查制度,和乘車上下班途中乘車人安全監督崗制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當轄區車輛需要進行年審或二級維護時,能夠結合班組安全生產實際,編排好車輛年審或二級維護計畫,有效確保了車輛狀態安全良好執行,保障了班組安全生產用車的需要。

4、 後勤保障方面

後勤保障方面,始終堅持第一時間與相關上級部門溝通,第一時間將接收到的上級所發各類福利品及勞保用品,第一時間組織工區分發到位的原則,使上級組織的人文關懷,第一時間傳遞到一線群眾手中,溫暖了廣大職工、勞務工的心,鼓舞了其保安全生產的積極性。

5、 安全生產分析及盯控方面

①、一年來認真按照幹部包保工區工作要求,在關鍵敏感時期,嚴格落實幹部包保責任,有效保障了轄區安全生產穩定局面;

②、完成月度生產任務、軌檢車檢測等情況分析,給班組線路找細提供了參考資料;

③、配合完成了車間每月度生產任務自驗工作;

④、參與了段、車間組織的各類應急演練活動;

⑤、完成了管內各站場、區間各類軌料及各班組庫房料的清點、統計上報工作;

⑥、完成了管內部分傷損裝置更換的組織盯控工作;

⑦、參與了2023年夏季勝利橋管內防洪搶險應急搶險處理工作;

⑧、完成了管內軌道車部分收散軌、敞車途卸石碴、片石等的安全盯控;

⑨、完成各類應急處理及段定添乘線路檢查任務.

三、廉潔自律方面

本人認真學習了《烏魯木齊鐵路局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度》、《廉政準則》和《廉潔從業規定》、《庫爾勒工務段2023年反腐倡廉重點工作實施推進方案》《庫爾勒工務段2023年反腐倡廉宣傳教育工作安排》《庫工黨[2012]44號庫爾勒工務段黨員領導幹部、中層管理人員及關鍵敏感崗位人員廉政風險點》《庫工段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落實、檢查考核與責任追究管理辦法》等廉潔自律重要通知要求,日常結合庫工段崗位廉政風險點排查及防範、控制措施表,對照自查,嚴格自律、無發生為謀私利,收受不義之財的現象。

四、自身存在的不足及改進打算

經過一年工作的摸索,發現自己在分管工作方面還存在許多疏漏之處需要不斷改進,現簡述如下:

1、工作的主動性、進取性、學習性還不足。由於平時工作比較繁雜,要按時上報的資料較多,就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麻痺了思想,滿足於日常事務的處理解決。今後要從思想上端正認識,勤思考、勤動手。

2、抓管理、抓落實有待加強。有時即使有很好的工作想法,但苦於這樣、那樣的原因,不能堅定不移的有效實施。今後要進一步梳理工作方法,努力做到依據輕重緩急合理優化兼顧。

3、工作擔當還不夠。錯誤的認為幹好本職工作就可以了,沒有站在大局的角度、站在發展的角度去看問題、想問題。今後要端正對幹工作的認識,更多的站在大局的角度、發展的角度多思考問題,更主動地擔當。

通過更多的工作擔當歷練自己的能力。

鄉鎮幹部個人述廉述職報告

自20xx年x月xx日調到xx工作以來,在鎮黨委 的領導下,圍繞黨委 的工作思路,堅持政治理論和業務學習,求真務實,兢兢業業,恪盡職守,踏實並不乏創新地開展各項工作,圓滿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半年來所負責的各項工作述職如下 一 不斷學習,提公升思想意識和理論素養 鄉鎮工作...

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2012年以來,我認真學習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工作積極主動,盡職盡責,刻苦鑽研,努力提高理論知識和業務工作水平。發揮好參謀助手作用,始終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和積極的工作態度,圓滿地完成了研究室和基建辦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我在這一年的工作和廉政建設方面情況報告如下 一 堅持政治和業務學習,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根據公司的整體安排,我對自己2009年的思想和工作情況進行了認真的梳理,2009年本人能積極進取 認真工作,在領導的關心 重視和全體同事的大力配合支援下,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務。現將本人學習 工作 廉潔 德 能 勤 績 廉 方面述職如下 一 學習方面 2009年在省公司的要求下,公司先後開展了 三節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