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心血管內科實習總結

2022-12-03 07:12:06 字數 1111 閱讀 7264

心血管內科實習總結

短短的乙個月已經結束,在心血管內科的實習已經結束。在這乙個月裡,在老師的辛勤指導下,收穫了許多東西。

心血管內科以高血壓病、心律失常、冠心病及心力衰竭多見,常見疾病有:冠心病、高血壓、心律失常、房顫、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心衰、心肌炎、先天性心臟病、心肌病、房間隔缺損、風濕性心臟病、心肌梗死、心絞痛、急**染性心內膜炎、心肌缺血等症狀。實習期間,在老師的帶教下,我基本掌握了一些常見病的診斷手段,比如肌鈣蛋白,肌紅蛋白的測定及所代表的意義,心臟彩超報告單上資料上所代表的意義,心電圖的改變及所代表的意義。

**措施,搶救心衰病人的常用藥,常用裝置。學會使用除顫儀,掌握了臨時起搏器的工作原理。

每天早上我們實習生都要早早到科室去給每乙個患者測量血壓,血壓常常作為患者用藥的反應的很重要的乙個依據,所以測量的準確性很重要,袖帶在肘上兩恆指,摸到肱動脈搏動放上聽診器,再測量,因為有些危重病人的動脈搏動很微弱,不標準的測量測不出血壓,我實習的時就有乙個病人:心衰,搏動很微弱,我去量血壓,就是沒有量出來,然後我去叫老師,老師測量後告訴我測量一定要標準。

然後在心血管內科更加理解了生命的脆弱,在心血管內科的這乙個月裡,我一共遇上了三次大搶救,一次我跟著老師值班的時候,來了乙個心室逸搏,先是多巴胺持續幫浦入,腎上腺素推入,所有醫護人員輪流心外按壓,抓緊時間除顫,安裝臨時心臟起搏器,這個過程直接就是乙個打仗的過程,等病人稍平穩的時候都是凌晨一點多了,我渾身濕濕的,全是汗,很高興。另一次乙個病人大面積心梗,**在安排床位的時候,病人心梗發作,大搶救,除顫,氣管插管,持續多巴胺幫浦入,腎上腺素推入,所有醫護人員輪流心外按壓,除顫,安裝臨時心臟起搏器,可是病人就那麼走了,十一點到病房,一點多臨床宣布死亡,乙個生命就這麼結束了,那個小孩子的悲嚎真的讓人很心疼。

出科了,卻有好多的不捨。感覺己學的還不夠,還有好多東西要學。但是實習的安排,每週的實習安排也謹然有序,從而讓我們循序漸進的學習與成長。

同時,也讓我更了解了職業的精神。在這乙個月期間,本人嚴格遵守醫院及科室的規章制度,認真履行實習生職責,嚴格要求自己,尊敬師長,團結同學,踏實工作,關心病人。不遲到,不早退,努力做到工作規範化,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並做到理論學習有計畫、有重點,工作有措施、有記錄。

我要不斷的提高專業知識,牢記老師的教誨和實習經驗,不斷的學習和進步,同時把這些經驗和教誨應用到下一實習科室,努力做的更好。

心血管內科2023年護理培訓計畫

呼吸內科2015年護理理論培訓計畫 月份主講內容 1月劉妍妍呼吸衰竭病人的護理 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相關知識及護理 2月劉妍妍病區藥品管理制度 護理風險防範措施 3月時雅芳患者十大安全目標 急危重症患者護理常規 4月時雅芳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病人的護理慢阻肺病人的健康管理 5月王小華無創輔助呼吸...

心血管內科專科醫師准入及心血管介入診療考試大綱

心血管內科專科醫師准入考試大綱 2012年版 根據心血管內科專科醫師准入考試要求,制訂心血管內科專科醫師准入考試大綱,作為命題和備考的依據。心血管內科專科醫師應具備以下專業知識與技能 一 掌握心血管及相關系統的解剖結構 生理功能 病理 病理生理 藥理知識及臨床合理用藥原則。一 心血管及相關系統的解剖...

心血管內科2019度工作計畫

心血管內科一直是醫院的重點科室,濰坊醫學院心血管專業碩士點。2004年評為濰坊市a級重點學科,為了更好地建設學科,不斷發展學科,特制定2009工作計畫。一 科研工作 鑑定課題 1 活性肽intermedin與冠心病患者的臨床研究,季祥武,市科技局。2 可溶性醣基化終產物受體與無糖尿病冠心病的相關性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