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內科住院醫師培訓計畫

2021-03-04 00:29:42 字數 672 閱讀 1722

1、學習內容

①繼續鞏固學習第一階段的內容,熟練掌握。

②進一步拓寬知識面,在專業深度和廣度上有所進展。要求掌握國內外有關本專業的新知識,新進展。如:

(1)動脈粥樣硬化形成機理等方面的進展。

(2)心肌梗塞診斷和**方面的進展。

(3)心力衰竭**方面的新進展。

(4)複雜心律失常的心電圖診斷及**進展。

(5)先天性心臟病診斷方面的新技術、新進展。

(6)有關心血管病方面的國內外新技術及發展動向。

③學習資料:

實用內科學、實用心臟病學、實用心電圖學。

④參考資料:中華心血管病雜誌、國外醫學心血管病分冊、american heart journal 和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ardiology。

2、業務技能達到的要求::

熟練掌握心內科常見病、多發病及危重、急症的診斷和處理,掌握本專業國內外發展趨勢和動態,能解決本專業較疑難問題,具帶教實習、進修醫師能力,寫出有關專業的綜述性文章1篇及個案報道,臨床分析性文章1篇。

四、考試制度:

輪訓第一階段每月檢查一次,三個月後組織理論與實踐考試。

第二階段以年度考試為主,考試內容為心血管內科基本理論和臨床工作能力。

五、外語:

努力學好一門外語,達到能夠聽、說及順利閱讀外文醫學資料的水平。

心血管內科專科醫師准入及心血管介入診療考試大綱

心血管內科專科醫師准入考試大綱 2012年版 根據心血管內科專科醫師准入考試要求,制訂心血管內科專科醫師准入考試大綱,作為命題和備考的依據。心血管內科專科醫師應具備以下專業知識與技能 一 掌握心血管及相關系統的解剖結構 生理功能 病理 病理生理 藥理知識及臨床合理用藥原則。一 心血管及相關系統的解剖...

心血管內科2023年護理培訓計畫

呼吸內科2015年護理理論培訓計畫 月份主講內容 1月劉妍妍呼吸衰竭病人的護理 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相關知識及護理 2月劉妍妍病區藥品管理制度 護理風險防範措施 3月時雅芳患者十大安全目標 急危重症患者護理常規 4月時雅芳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病人的護理慢阻肺病人的健康管理 5月王小華無創輔助呼吸...

心血管內科2019度工作計畫

心血管內科一直是醫院的重點科室,濰坊醫學院心血管專業碩士點。2004年評為濰坊市a級重點學科,為了更好地建設學科,不斷發展學科,特制定2009工作計畫。一 科研工作 鑑定課題 1 活性肽intermedin與冠心病患者的臨床研究,季祥武,市科技局。2 可溶性醣基化終產物受體與無糖尿病冠心病的相關性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