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心血管內科護理工作計畫

2021-03-03 20:50:48 字數 889 閱讀 8682

科室護理計畫以護理部制訂的2023年全院護理計畫為標準,結合科室具體情況制定以下工作計畫:

一、 以「三甲醫院評審」為契機,嚴格落實各項規章制度,開展優質護理服務,全面提高護理質量。

1、 抓好基礎護理工作,嚴格按等級護理要求落實基礎護理,及時巡視病房。嚴格執行各項護理操作程式,嚴格「三查七對」,加強新入院、危重病人,手術病人的床頭交**,做好入院評估,健康教育,心理護理,出院指導,提高護理服務品質。

2、 抓好科室護理質量管理,不斷提高護理人員的質量意識,以**長、總務**、責任組長為質量控制小組成員,不定期檢查、考核,定期進行安全形勢分析,加強監督,廣泛徵求傷病員意見,切實提高護理質量。

3、 開展優質護理服務,強化**服務意識,樹立患者至上,服務第一意識,在服務過程中體現「人文關懷」,規範文明用語,實施首問負責制,以尊重患者,關心患者為護理的自覺行為。

4、 抓學習,嚴訓練,抓護理理論知識,了解護理新動態,及時更新觀念,落實每月兩次的護理查房,一次業務學習,根據科室護理情況,請主任、醫生講課,增加業務學習次數,營造學習氛圍,提高**整體素質。

二、 抓好病區管理及實習帶教工作

1、 **長、總務**深入病房,及時了解工作中的一些關鍵、疑難問題,重視收集病人及家屬的意見及建議,明確以病人滿意作為服務標準,處處以身作則,做表率。

2、 堅持為兵服務工作,加強軍隊傷病員管理,嚴格落實查房制度,常抓不懈,抓好安全工作。

3、 監督總帶教教師制訂帶教計畫,落實好講課,出科考試,科室做到關心愛護學生,培養優秀人才。

三、抓好崗位練兵,三基理論,十八項護理技術操作及急救技能訓練。

針對目前我科護理人員成份新,經驗少,技術弱的特點,強化基礎護理操作技術的訓練,做到人人考出好成績,對成績優異的科室給予獎勵,同時進一步提高靜脈穿刺成功率。

四、工作目標

爭創先進護理單元

心血管內科2023年護理培訓計畫

呼吸內科2015年護理理論培訓計畫 月份主講內容 1月劉妍妍呼吸衰竭病人的護理 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相關知識及護理 2月劉妍妍病區藥品管理制度 護理風險防範措施 3月時雅芳患者十大安全目標 急危重症患者護理常規 4月時雅芳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病人的護理慢阻肺病人的健康管理 5月王小華無創輔助呼吸...

心血管內科2019度工作計畫

心血管內科一直是醫院的重點科室,濰坊醫學院心血管專業碩士點。2004年評為濰坊市a級重點學科,為了更好地建設學科,不斷發展學科,特制定2009工作計畫。一 科研工作 鑑定課題 1 活性肽intermedin與冠心病患者的臨床研究,季祥武,市科技局。2 可溶性醣基化終產物受體與無糖尿病冠心病的相關性研...

2023年心血管內科實習總結

心血管內科實習總結 短短的乙個月已經結束,在心血管內科的實習已經結束。在這乙個月裡,在老師的辛勤指導下,收穫了許多東西。心血管內科以高血壓病 心律失常 冠心病及心力衰竭多見,常見疾病有 冠心病 高血壓 心律失常 房顫 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 心衰 心肌炎 先天性心臟病 心肌病 房間隔缺損 風濕性心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