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醫療事故鑑定程式

2022-12-02 09:33:03 字數 848 閱讀 7460

醫鑑辦收到委託後進行醫療事故鑑定的程式如下:

(一)受理

醫鑑辦接到委託書後,進行審核並出具受理通知書,自受理之日起5日內,通知雙方當事人提供鑑定所需的材料:

1、住院患者的病程記錄、死亡病例討論記錄、疑難病例討論記錄、會診意見、上級醫師查房記錄等病歷資料原件;

2、住院患者的住院志、體溫單、醫囑單、化驗單(檢驗報告)、醫學影像檢查資料、特殊檢查同意書、手術同意書、手術及麻醉記錄單、病理資料、護理記錄等病歷資料原件;

3、搶救急危患者,在規定時間(6個小時)內補記的病歷資料原件;

4、封存保留的輸液、注射用物品和血液、藥物等實物,或者依法具有檢驗資格的檢驗機構對這些物品、實物作出的檢驗報告;

5、與醫療事故技術鑑定有關的其他材料。

(二)組成鑑定組

醫鑑辦根據事故爭議所涉及的學科,確定專家鑑定組的構成和人數,原則上至少為3人以上的單數,主要學科的專家不少於專家鑑定組成員的1/2。

醫鑑辦在召開鑑定會前20天之前,通知雙方當事人或其委託人從專家庫中隨機抽取專家鑑定組成員。

雙方當事人抽取專家鑑定組成員之前,要求專家迴避的應說明理由(須迴避的專家組成員本報8月15日曾作報道)。

(三)組織鑑定

醫鑑辦在召開鑑定會前1週內通知醫、患、鑑定專家三方。出席鑑定的雙方當事人每一方人數不得超過3人。任何一方當事人的無故缺席、自行退席或拒絕參加鑑定,不影響鑑定的進行。

任何一方當事人對首次醫療事故鑑定結論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首次鑑定書之日起15日內,向原受理申請的衛生行政部門提出再次鑑定的申請,或由雙方當事人共同委託省、自治區、直轄市醫學會組織再次鑑定。

二、醫療事故鑑定機構如何確定

根據鑑定權支配力量的不同,鑑定可分為:自行鑑定、行政鑑定、司法鑑定。

省級醫療事故鑑定程式

醫療事故的鑑定,我們知道是要遵循一定的法律法規的,並且有相當嚴格的鑑定程式。但是,對於具體的鑑定程式,相信很多朋友和小編也一樣都不是很清楚吧。今天,小編為了讓自己和大家都知道這個流程到底是怎樣的,所以特地整理了有關 省級醫療事故鑑定程式的具體內容來跟大家分享,希望能讓疑惑的您豁然開朗。一 醫療事故的...

醫療事故鑑定有哪些程式

推薦閱讀 醫療事故醫療事故鑑定 醫療事故鑑定有哪些程式 醫患雙方當事人共同委託 衛生行政部門交由醫學會組織鑑定的委託。醫患雙方及衛生行政部門在委託鑑定時需提供 正式委託書 相關材料 醫患雙方共同委託時提供 醫療事故爭議行政處理申請書影印件 衛生行政部門提供 交納鑑定費的收據。醫鑑辦收到委託後進行醫療...

怎樣申請醫療事故鑑定

希望怎樣申請醫療事故鑑定?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 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本文概述 發生醫療事故後,患者及其家屬和醫療機構通過協商,可以共同委託醫學會進行醫療事故鑑定,那麼,怎樣申請醫療事故鑑定呢?發生醫療事故後,假如患者與醫療機構無法達成賠償的協議,則可以通過醫療事故鑑定,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