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區衛生局衛生監督所開展醫療廢物

2022-09-13 03:33:04 字數 489 閱讀 8878

專項檢查情況匯報

為了認真貫徹《醫療廢物管理條例》、《醫療衛生機構醫療廢物管理辦法》等相關法律、法規,進一步落實衛辦醫政函【2012】575號檔案精神,按照市所要求,對轄區內醫療衛生機構醫療廢物分類、貯存、**、處理等環節進行了全面的監督檢查。

區衛生局局長親自帶隊,對轄區內4家社群衛生服務中心、1家鄉鎮衛生院和10家個體診所進行了醫療廢物專項監督檢查工作,指導他們完善醫療廢物管理的各項制度,重點健全、落實醫療廢物分類收集、內部轉運、安全防護、交接登記、意外情況應急處理、一次性醫療用品管理、集中處置及監督考評機制。要求各單位都上交與有關醫院簽訂的具備有效期的醫療廢棄物收集轉運協議和醫療廢棄物應急處理方案,並按照協議上的條款履行好相關職責,做好醫療廢棄物的分類管理、收集轉運和安全防護等工作。

接受督查的各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個體診所大部分能按照要求做好醫療廢物的管理工作,對於檢查中發現的不足之處將督促其整改,將醫療機構廢物管理工作落到實處。

xx區衛生局衛生監督所

2023年8月13日

絳縣衛生局衛生監督所衛生監督稽查工作制度

為加強衛生監督隊伍建設,強化內部制約機制,規範衛生行政執法行為,提高衛生行政執法工作質量和效果,根據衛生部 衛生監督稽查工作規範 制定本制度。一 定期對本級和下級衛生監督機構在衛生行政執法活動中依法履行職責 行使職權和遵守紀律情況開展稽查,對本級的內部稽查每季度一次,對下級衛生監督機構的稽查每半年不...

衛生局衛生監督所控菸獎懲制度

為實現我所全面禁菸,建立 無菸單位 的目標,結合我所實際,特制定如下控菸獎懲制度 一 單位設立控菸單項獎,在單位開展科室建立 無菸科室 評比活動,年評比中未發生違規者,年度科室獎勵500元。二 認真學習控菸知識,虛心接受戒菸勸阻服務,並能自覺控菸或戒菸,經控煙領導小組共同認肯的職工,年終獎勵50元整...

縣衛生局XX年衛生監督執法專項稽查自查工作總結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 雲南省衛生廳辦公室關於開展衛生監督執法專項稽查的通知 檔案的具體要求,根據 xx縣監察局關於開展行政執法專項檢查的通知 檔案要求,現將我局行政執法相關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衛生法律文書的使用情況 自xx年12月 衛生行政執法文書規範 公布實施後,我單位在實施衛生行政執法時都嚴格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