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衛生局XX年衛生監督執法專項稽查自查工作總結

2023-02-16 00:51:05 字數 2089 閱讀 7957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雲南省衛生廳辦公室關於開展衛生監督執法專項稽查的通知》檔案的具體要求,根據《xx縣監察局關於開展行政執法專項檢查的通知》檔案要求,現將我局行政執法相關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衛生法律文書的使用情況

自xx年12月《衛生行政執法文書規範》公布實施後,我單位在實施衛生行政執法時都嚴格按照《衛生行政執法文書規範》的相關要求使用規範性文書,很大程度上保證了文書製作的完整性,準確性和規範性。

二、監督人員制、著裝管理制度

為了維護衛生監督執法隊伍的嚴肅性和統一性,自《關於衛生監督體系建設若干問題》的規範性檔案出台後,我單位職工一直嚴格按照相關要求遵守衛生監督幹部職工制度,按照相關著裝標準和要求認真著裝上班和執法,保證了隊伍執法的端莊、整潔、整齊和嚴肅性。

三、衛生監督「三好一滿意」活動開展情況

醫療衛生方面。

1.醫療機構執業註冊和人員資質管理。

堅持「以人為本,執法便民」的理念,開展行政許可審批工作。截至xx年9月底,在醫療機構管理方面,共准予4家民營一級綜合醫院進行執業登記註冊,准予2家民營醫院和2家鄉鎮衛生院進行執業登記變更,准予4家個體診所、8個鄉鎮衛生院和78個村衛生室進行《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校驗;在人員資質管理方面,**首次註冊31人,**變更註冊38人,**延續註冊68人;執業醫師首次註冊11人,執業助理醫師首次註冊4人,執業醫師變更註冊57人,執業助理醫師變更註冊4人。

在審批過程中,簡化服務流程,公開服務資訊,提供業務程式諮詢,提高執法服務水平,做到服務周到,審批及時。

2.日常巡迴監督和打擊非法行醫。

堅持「執法文明,執法必嚴」的理念,開展巡迴監督和打非等衛生行政執法工作。截至xx年9月底,對轄區內民營醫療機構和各鄉鎮衛生院展開兩次以上的日常巡迴監督工作,監督內容覆蓋院內傳染病防治、院內消毒、醫療廢物、醫療文書、放射衛生、人員資質、執業規範和藥房管理等多個方面,基本採用執法手持終端機進行現場檢查筆錄和衛生監督意見書的製作,紙質文書儲存完善,監督資訊及時上報國家衛生資訊平台。

在巡迴監督過程中,發現玉碗鎮衛生院和天星鎮衛生院2家存在超範圍行醫、使用非衛生專業技術人員從事醫療衛生活動、違反消毒管理、醫療廢物管理、放射衛生管理執業等方面的違法行為,對兩家衛生院採取行政罰款和責令整改的一般行政處罰;另外,在悅樂鎮青林村對曾學彪無證行醫一案採取行政罰款和責令停業的當場處罰。截至9月底,共處罰款4萬元。案件查處及時,證據確鑿,程式嚴範,文書製作完善。

公共衛生方面。

1.嚴格許可、合法受理、行政許可無差錯。

強化執法為民意識,優化便民措施,提高為民服務水平,努力做到「服務好」,進一步簡化服務流程,提高服務效率。積極推行首問負責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時辦結制等制度。

衛生行政許可申請受理後,及時安排現場審查,符合條件的許可審批工作自受理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完成。衛生行政許可的事項、法律依據、條件、程式、申請衛生行政許可需要提交的全部資料目錄,辦理結果及收費專案、依據和標準以適當形式向社會公開。今年截至到xx年9月底,我單位共受理公共衛生行政許可50戶,從業人員衛生知識培訓130餘人。

2.加強管理、注重宣傳、分級管理重質量。

培訓:截至到xx年9月底xx年,我單位公共衛生科派出衛生監督人員14人次,分別參加了由xx市衛生局及省衛生廳組織的相關培訓,為提高我單位工作人員的工作業務水平和執法隊伍能力建設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農村集中式供水單位進行全面的摸底和監督檢查。從xx年1月至今,共出動衛生監督員20餘人次,車輛9輛次。共檢查市政供水單位1家,鄉鎮供水8家,學校自備供水19家,二次供水單位32家。

對存在問題的的鄉鎮水管部門下達了有監督意見書,對縣城生活飲用水實行衛生監督量化分級管理,共抽取水樣59個。已經完成的檢驗報告有15個出廠水全部檢驗為合格,餘下的檢驗報告估計要在xx年10月中旬才能全部完成。

6.注重教育、加大巡查力度保證學校衛生安全。

xx年6月,對全縣21家學校衛生進行了有針對性的重點監督檢查。具體工作內容有:學校宿舍通風設施及床位密集程度檢查;學生食堂衛生及食堂面積與就餐學生數量的比率關係;學校生活飲用水及常規用水檢查;校園在周邊食品攤點及周邊衛生狀況檢查;學生健康檔案建設等5個方面的內容。

7、嚴格抽檢、提高公共行業的服務水平

xx上半年,對全縣轄區內的餐具集中式消毒單位進行了消毒產品的抽檢,共抽檢6個樣,檢驗報告為完成。公共場所公共用品及一次性消毒用品的抽檢工作正在開展中,估計在xx年10月底完成。

xx縣衛生局

XX區衛生局衛生監督所開展醫療廢物

專項檢查情況匯報 為了認真貫徹 醫療廢物管理條例 醫療衛生機構醫療廢物管理辦法 等相關法律 法規,進一步落實衛辦醫政函 2012 575號檔案精神,按照市所要求,對轄區內醫療衛生機構醫療廢物分類 貯存 處理等環節進行了全面的監督檢查。區衛生局局長親自帶隊,對轄區內4家社群衛生服務中心 1家鄉鎮衛生院...

縣衛生局XX 新 晚會主持詞

女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男 女士們,先生們 合 晚上好!歡迎大家在這個美好的夜晚,如約來到 縣衛生局元旦晚會現場!女 惠風和暢,化日舒長 男 八方和諧,四季平安 女 今天是個吉祥的冬日,我們聚首,共同迎接新年的鐘聲 男 現在是個美好的夜晚,我們高歌,共同抒發沖天的豪情 女 執著追求 銳意進取,我們創...

絳縣衛生局衛生監督所衛生監督稽查工作制度

為加強衛生監督隊伍建設,強化內部制約機制,規範衛生行政執法行為,提高衛生行政執法工作質量和效果,根據衛生部 衛生監督稽查工作規範 制定本制度。一 定期對本級和下級衛生監督機構在衛生行政執法活動中依法履行職責 行使職權和遵守紀律情況開展稽查,對本級的內部稽查每季度一次,對下級衛生監督機構的稽查每半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