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學校領導述職述廉報告

2022-12-01 15:57:02 字數 2432 閱讀 7328

述職述廉:________

姓名單位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xx年度,在上級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下,在全體教職工的共同努力下,本人積極大膽開展工作,認真履行職責,團結協作,廉潔奉公,模範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深入貫徹黨的xx屆五中全會會議精神,全面執行黨的教育方針,努力推進素質教育,積極開展新課程改革,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現將一年來履行職責及廉潔自律情況,簡要報告如下。

一、立足乙個「實」字,狠抓了常規教學管理

1、一絲不苟抓常規,常規不失落認真貫徹《荊門市中小學教學常規管理辦法》,嚴格執行教學過程管理的五種制度,即集體備課制度、課堂巡查制度、備批周查制,教情學情調查反饋制、質量獎懲結帳制。狠抓考試管理,建設優良的考風和積極進取的學風。科學、規範地組織各種考試,充分發揮考試的診斷、調控、激勵作用。

2、持之以恆抓教研,教研不虛浮

一是堅持間周一次集體備課,集體備課必須做到「四定」(定時間、定地點、定內容、定主備人),「四課」(說課、議課、聽課、評課)、「六備」(備課程標準、備教材、備學生、備教法、備學法、備習題)、「五統一」(統一教學目標、統一教學進度、統一重點難點、統一教學手段、統一練習測試)。切實解決好四個問題:荊門市中小學教學常規管理辦法》,嚴格執行教學過程管理的五種制度,即集體備課制度、課堂巡查制度、備批周查制,教情學情調查反饋制、質量獎懲結帳制。

狠抓考試管理,建設優良的考風和積極進取的學風。科學、規範地組織各種考試,充分發揮考試的診斷、調控、激勵作用。

2、持之以恆抓教研,教研不虛浮

一是堅持間周一次集體備課,集體備課必須做到「四定」(定時間、定地點、定內容、定主備人),「四課」(說課、議課、聽課、評課)、「六備」(備課程標準、備教材、備學生、備教法、備學法、備習題)、「五統一」(統一教學目標、統一教學進度、統一重點難點、統一教學手段、統一練習測試)。切實解決好四個問題》登載的教師優秀事蹟;利用業務學習時間組織教師學習學生管理的最新理念、經驗和做法,讓教師從中學得學生的管理方法。為使學習活動落到實處,我們要求每位教師每週必須完成政治學習筆記和業務學習筆記各,每學期要認真寫好兩篇師德體會,隨時調整自己工作中的不足,真正做到以身作則,言傳身教,讓教師的言行感染學生。

2、加強班主任隊伍建設。

一年來,我們健全和完善了班主任崗位職責、工作條例、班主任工作考核評估激勵機制,堅持從形式和內容兩方面公正、客觀地衡量班主任工作,鼓勵班主任主動認真地開展工作。

每月開展一次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會,認真總結乙個月的每個班級的工作情況,指出存在的問題;會上還安排優秀班主任交流班級管理的經驗,班主任賴建華老師先後兩次給班主任介紹班級管理的經驗這樣相互學習、相互促進,切實提高了班主任的管理能力。

3.充分發揮班集體、團組織、學生會值班人員的作用。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共青團員、班幹部在學生中的影響是不可低估的。首先我們認真做好團員和班幹部的培訓,認真選拔優秀學生參加團總支和學生會的工作。定期對團員、班幹部進行培訓,充分發揮他們的積極性,使他們帶動更多的同學一起進步。

其次充分發揮團總支、學生會和各班班幹部的作用,組織學生幹部值日,對每天各班學生的表現情況進行全面考核,這樣,通過學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評價,實現學生的自我管理和提高。第

三、加強值班領導、值班教師和值周學生常規檢查反饋、督促作用,使常規管理達到精細化。

二是抓好常規德育活動,營造育人環境

1、抓好校園文化建設,包括校園綠化美化,校訓、標語、警示牌、寢室文化、教室文化等,做到了讓每一面牆壁說話,每一寸土地育人。為達到這一目的,學校今年共投資十餘萬元改善學校環境,實現了學校處處德育,處處育人的效果。

2、抓好行為規範教育。今年九月份學校開展了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教育月,為使活動落實,學校政教處參照《中小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制定了《鹽池中學學生行為規範》,從上學、上課、就餐、就寢、洗理等八個方面對學生的行為作出了明確的要求。通過具體的強化訓練,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讓學生自主組織活動、管理評價,逐步使學生從「要我這樣做」轉變為「我應該這樣做」,使良好的行為習慣內化為自覺的行動,重視良好學習習慣的養成教育。

以德育處、年級、班級管理為一體,形成乙個良好的校風。

3、抓好學生美德教育。十月份,學校開展了傳統美德教育系列活動。

(1)以校園禮儀為重點,上好「文明禮儀第一課」。通過舉行校園禮儀風采展示、」手拉手、一幫一」等一系列的主題教育活動,加強學生文明禮儀規範教育。從平時的一點一滴做起,培養學生文明禮貌的習慣,傳承中華民族的美德。

(2)結合「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動,進一步規範學校公升降旗制度,建立新學年開學典禮上好「愛國主義教育第一課」制度,並結合清明節、勞動節等重大節日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革命傳統教育、中華傳統美德教育。

(3)開展感恩教育。要求學生從愛父母,愛老師、愛同學、愛身邊的人開始,對給予自己關懷和幫助過的人應抱有感激之心。

以上活動,我們要求各班召開不同的主題班會四次,專門編寫了禮儀教育教案,開展了民族精神教育和感恩教育徵文評選活動。

述職述廉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學校領導述職述廉報告

述職述廉報告 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2011年度在緊張匆忙中即將度過,回首一年來的工作,繁雜卻充實,忙碌不失條理。本年度我協助校長抓好學校教育教學工作,主抓教師備課 上課 學校教研活動開展 教師業務培訓 學前招生 兩基 各類功能室管理等工作。涉及面較廣,頭緒較多。在學校樊校長直接領導下,在全體...

學校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在瀋北新區教育局的大力支援下,2012年,瀋北新區實驗學校的教學質量有了新突破,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階,辦學條件獲得新改善,廉政建設取得新進展,和諧校園譜寫新篇章,開創了 建設工作有水平 質量提高打基礎 新一輪發展的新局面。現將學校一年來的各方面工作向考核組和全體教職員工做以匯報 一 立足廉政抓管理,以...

學校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xx中學校 學校領導班子同廣大師生一道,在市教育局的領導下,堅持 為每一位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基 的辦學理念,認真落實 科研興校 以德立校 依法治校 的辦學策略,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目標,團結一心,奮力拼搏,順利完成了既定的工作目標。一 工作成績 一 學校領導班子認真貫徹落實民主集中制和勤政 廉政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