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領導述職述廉報告

2021-09-05 19:24:03 字數 1822 閱讀 5089

述職述廉報告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2023年度在緊張匆忙中即將度過,回首一年來的工作,繁雜卻充實,忙碌不失條理。本年度我協助校長抓好學校教育教學工作,主抓教師備課、上課、學校教研活動開展、教師業務培訓、學前招生、兩基、各類功能室管理等工作。

涉及面較廣,頭緒較多。在學校樊校長直接領導下,在全體教職工的熱情支援和幫助下,各項工作得以順利的進行,並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績。現就我一年來做的工作,向領導和同事們作一匯報,恭請指正。

一、一年來各方面的情況

(一)政治理論學習和思想道德建設:堅持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學習了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的精神。學習了農十四師第三次黨代會精神。

還學習了有關維護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的檔案。學習了有關黨風廉政方面的檔案及反**鬥爭教育的內容。工作中重視培養政治敏銳性,注重理論聯絡實際開展教師的思想工作,積極參加學校支部的各項活動,支援支部的發展建設。

通過加強黨風黨紀教育,本人能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保證了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在生活作風方面,作風正派,坦誠待人,關心同事,關心和幫助年青教師的進步成長。

(二)履行領導職責:能夠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堅持黨的民主集中制的原則,講大局、講團結,善於聽取不同意見,堅持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堅持參加每週一的校領導班子會議,能夠發表自己的意見和建議;經常與老師交流談心,解決他們提出的問題;對於違反工作制度和原則的事,能夠及時給予批評和指正,做到公平、公正、公開。

(三)黨風黨紀方面:作為黨員領導幹部,不斷加強黨性修養,能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嚴格要求自己,遵守黨紀國法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遵守《廉政準則》,始終堅持勤儉節約,廉潔從政;不以權謀私、****;對教務處存在的問題及時糾正,督促教研組組長廉潔自律,自覺接受組織和群眾的監督;在日常生活中,自覺抵制和反對各種不正之風,堅決反對民族**主義和非法宗教活動;重視加強廉政法規和政治理論學習,廉潔自律。

(四)業務工作方面:

我堅持以人為本,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盡快適應新的管理崗位,了解和熟悉分管的各項業務,抓好教務處各項工作。

1.本人今年擔任三年級、六年級數學、

一、三、四年級體育及六年級班主任工作,圓滿完成了教學任務。

2.教務處工作,教務處全體教師,認真管理教學,服務教學,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較好地完成了教學任務。積極組織教師參加國培網上培訓,極大地提高了業務水平,更新了職業教育理念。

積極開展教科研活動。通過集體備課,引導教研組及時記載研究過程,走實過程每一步,讓研究服務教學,為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推波助瀾。

3.加強常規教學管理,向每一節課要質量。注重教師平**價與期末統考考試評價考核相結合,教師的教學成績納入對教師的年終考核。

修改和完善考核方案,使之更為公平合理,逐步建立健全了一整套較科學的教師考核、評估辦法。

二、個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一)政治理論學習深度不夠。

(二)工作中創新意識還不強,常陷於事務性工作。

三、今後努力的方向

(一)加強學習提高素質,樹立良好的黨員形象。要提高學習的自覺性,認真學習黨的十七大精神,堅持看新聞,讀報紙,不斷提高理論水平。努力學習業務知識,嚴格遵守《廉政準則》,拓展知識面,努力適應新的崗位,新的形勢,與時俱進,開拓創新。

(二)提高標準嚴以律己,大膽開展所分管的工作。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嚴格要求自己,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和創造性,為學校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克服工作中的急躁情緒,考慮問題三思而後行。

進一步增強工作積極性,少說空話,多辦實事,以創新的意識、創新的精神、創新的思路做好教務處的工作。

經過這半年的鍛鍊,自己的思想更加成熟了,工作也逐漸步入正軌,今後我會更加努力,在工作崗位上做出新的成績。

以上是我的述職述廉報告,有不妥之處,請大家指正。

***:***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十五日

xx學校領導述職述廉報告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xx年度,在上級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下,在全體教職工的共同努力下,本人積極大膽開展工作,認真履行職責,團結協作,廉潔奉公,模範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深入貫徹黨的xx屆五中全會會議精神,全面執行黨的教育方針,努力推進素質教育,積...

學校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在瀋北新區教育局的大力支援下,2012年,瀋北新區實驗學校的教學質量有了新突破,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階,辦學條件獲得新改善,廉政建設取得新進展,和諧校園譜寫新篇章,開創了 建設工作有水平 質量提高打基礎 新一輪發展的新局面。現將學校一年來的各方面工作向考核組和全體教職員工做以匯報 一 立足廉政抓管理,以...

學校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xx中學校 學校領導班子同廣大師生一道,在市教育局的領導下,堅持 為每一位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基 的辦學理念,認真落實 科研興校 以德立校 依法治校 的辦學策略,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目標,團結一心,奮力拼搏,順利完成了既定的工作目標。一 工作成績 一 學校領導班子認真貫徹落實民主集中制和勤政 廉政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