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課堂教學模式

2022-11-29 06:03:06 字數 852 閱讀 1546

一、指導思想

為深入實施素質教育,全面推進我校課堂教學改革,積極探索課堂教學新路徑,提高教學質量,根據縣局領導精神、學校工作部署,特制定先學後教的英語教學模式。

二、 先學後教樹信心

「教學有法,但無定法」,先學後教就是在教學過程中最大限度地調動學生的內部動機,精心培養學生的興趣和積極進取、主動創新的探索精神。初中入門階段的英語教學仍要抓住學生的好奇心,好勝心以及求知慾,對學習英語充滿嚮往,愛模仿,不怕羞怯的特點,有的放矢地進行教學,並在教學過程中為學生拋磚引玉。

三、 先學後教講興趣

興趣是乙個人力求接觸、認識、掌握某種事物和參與某種活動的心理傾向,是學生學習生活中最積極最活躍的心理因素。促進英語興趣的教學模式:

1、 遊戲教學

在單詞教學時教師要不斷變換教學方法,如設定sing a song搶答或單詞、片語與句子接龍等活動。

2、 新穎教學

新穎奇特的東西最能激起學生的興奮和愉悅,引起他們的定向**興趣。例如在教學中要求學生扮演他們心目中的偶像,因為是扮演他們所喜歡的人物,扮演起來就得心應手。

四、 先學後教定志向

在英語教學中,我根據學生學習的實際情況,特別注重並督促學生的課前仔細預習,找出重難點,課後及時認真複習的重環節,幫助他們訂立每乙個階段的學習志向。

這樣,通過課前預習,課後認真複習,自己舉一反三地掌握重難點,老師不斷啟發,引導與點撥、高效地學習英語的過程,是每一位學生的心裡都形成一種互相幫助、互相學習、互相督促、互相啟發,你追我趕的良好學習風氣,才能不斷堅定學生學習英語的意志和學習英語的質量。通過學生富有創新慾望的、充滿激情的學習,使興趣轉化志趣,進而形成更大的學習動機,使學生學會學習、終生受益,達到教是為了不教的有效目的。

韓廟中學趙潔

2023年4月

小學英語課堂教學模式

小學英語課堂教學模式 自主型 教學模式 一 模式功能 新 英語課程標準 在其基本教育理念中,倡導 任務型 的教學模式,讓學生在教師的指導下,通過感知 體驗 實踐 參與和合作等方式,營造寬鬆 和諧 民主的教學氛圍,它以具體的任務為學習的動力,以完成任務的過程為學習的過程,以展示任務成果的方式來體現學習...

談如何優化英語課堂教學模式

英語素質教育的教學中,優化課堂教學模式是重點,也是實施素質教育主渠道。然而,要實現優化課堂教學,這就要求我們教師應做到優化教學目標的制定,優化課堂教學的設計,優化教學方法的組合等,通過優化課堂教學模式,以達到實施素質教育的目的。1 優化教學目標的制定 目標教學是構建素質教育的重點,它要求教師必須了解...

英語課堂教學反思

3,實行考試分層,合作達標,讓各個層次的學生均能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空間。測試設定a b兩卷,要求 難度有所不同 或進行一試兩卷 a卷為基礎達標題,人人需做 卷為綜合測試,能力達標,鼓勵學生多做,中下生麵較大的學校分數只做參考,不記入總分 中等偏上學生要求一定要做,以便於挖潛能 培養尖子生 發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