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課堂教學反思

2021-04-05 08:21:22 字數 718 閱讀 9311

3, 實行考試分層,合作達標,讓各個層次的學生均能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空間。測試設定a、b兩卷,要求、難度有所不同;或進行一試兩卷:a卷為基礎達標題,人人需做 ;卷為綜合測試,能力達標,鼓勵學生多做,中下生麵較大的學校分數只做參考,不記入總分;中等偏上學生要求一定要做,以便於挖潛能、培養尖子生、發展能力。

英語教學成功與否,不僅取決於學習者,更重要的是老師的教學設計,所以我們老師要重視精心設計好每一單元、每一堂課。

英語教學活動中的反思

愛因斯坦曾說過:「興趣是學生最好的老師。」托爾斯泰也說過:「成功的教學所需要的不是強制而是激發學生的興趣。」學生只有對學習產生濃厚的興趣才會專心聽講積極思考。

但在英語教學這幾周來,我感到我們班中有個別學生有厭學情緒。這其實也不能完全埋怨學生,有很大一部分的責任在於我自身。在平時的教學中,我對於那些學習有困難的學生不是細心的輔導,而是在他們犯錯後大聲的喝斥。

有的時候甚至對他們大打出手。但是對於他們學習中的點滴進步卻不能及時的發現並加以表揚,而是把眼光過多的集中在那些優等生身上,久而久之,那些學困生對學習英語失去興趣,抱著種破罐破摔的態度,因而學習成績總是搞不上去。

我們常說:「親其師而信其道」要讓學生願學,首先就要師生情感交融。教師通過自己的一舉一動去感染學生,把親切、信任、尊重、友好的情感傳遞給學生。

要想讓學生樂學最重要的是需要教師想方設法發現學生學習中的閃光點,多表揚,少批評,讓學生從教師的激勵中,體會到成功的快樂,體驗到勝利的果實的喜悅,從而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英語課堂教學反思

茅草坪小學李榮麗 教學反思有巨大的力量。寫三年教案,還是乙個教書匠 寫三年反思,就會成為乙個優秀教師。教學反思對於教師來說是一種有益的思維活動和再學習活動。教學反思是教師成長的必要條件和有效途徑 教學反思位教師的成長提供了可能和內在動力 教學反思有助於教師提公升教學經驗,並將其昇華為實踐智慧型。那麼...

英語課堂教學反思

臨河六中李瑞 新課程強調以學為主,學生是學習的主體,要求課堂教學要充分發揮學生學習的積極性 自主性和 性。新課改提倡 自主 合作 的學習模式,課程改革的成敗在於教師,因為教師是改革的實施者。作為其中的一員,我在不斷地學習,不斷的反思。現在我把自己在教學中的一點感悟 反思寫下來,與大家分享。一 課改的...

反思英語課堂教學

2.忙於展示,忽視交流。多 具有廣泛的實用價值,但它畢竟是一台機器,不能完全代替教師完成課堂教學任務。課堂活動的主體是鮮活的生命,應該重視師生之間情感的交流。教師親切的微笑和鼓勵的目光都可以引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和興趣,如果只顧埋頭於滑鼠和鍵盤的操作,忽視這種情感交流,那麼看似生動 熱鬧的課也會讓人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