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課堂教學反思

2022-01-10 11:39:19 字數 636 閱讀 5978

黎明小學

活動是英語課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在課堂中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有些課堂,課上有很多的有趣的活動。學生們的積極性很高,你爭我搶,惟恐落後。唱唱跳跳,說說演演,形式多樣,十分熱鬧。

而課下,問學生「學了什麼」「會了多少」,學生很茫然,留在記憶中的只是英語課中的熱鬧。

首先,我們要明確:活動是為教學服務的。活動的設計,是為了讓學生在有趣的活動中學習知識,提高聽說讀寫能力,學會在合適的語境中運用所學語言,提高語言的實際運用能力。

而不是讓學生被有趣的活動的表面形式所吸引,在嘻嬉笑笑中度過寶貴的時間而無所得。

其次,我們在設計活動是應圍繞多方面展開。有些課堂,學生還沒有明白單詞的意思,看清單詞的拼寫,教師就一味的「read after me 」,要求學生盲目的模仿單詞的讀音,試問:學生再次看到單詞時不認識,不知道意思,不會用,會說又有什麼用呢?

應儘量減少盲目的模仿。

再次,組織時應適當的排程,應使學生對活動的興趣及時回歸到知識上,使「知識在活動中,活動具有知識性」。

最後,課結束後要常問:問一問自己,你在成功中失去了什麼?問一問學生,你在愉悅中收穫了什麼?

學生對英語的興趣不能停留在活動的「活」「樂」「玩」上,我們應注重學科知識本身的魅力。

讓我們的英語課揭去浮華,現出知識的魅力吧!

英語課堂教學反思

3,實行考試分層,合作達標,讓各個層次的學生均能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空間。測試設定a b兩卷,要求 難度有所不同 或進行一試兩卷 a卷為基礎達標題,人人需做 卷為綜合測試,能力達標,鼓勵學生多做,中下生麵較大的學校分數只做參考,不記入總分 中等偏上學生要求一定要做,以便於挖潛能 培養尖子生 發展能力。...

英語課堂教學反思

茅草坪小學李榮麗 教學反思有巨大的力量。寫三年教案,還是乙個教書匠 寫三年反思,就會成為乙個優秀教師。教學反思對於教師來說是一種有益的思維活動和再學習活動。教學反思是教師成長的必要條件和有效途徑 教學反思位教師的成長提供了可能和內在動力 教學反思有助於教師提公升教學經驗,並將其昇華為實踐智慧型。那麼...

英語課堂教學反思

臨河六中李瑞 新課程強調以學為主,學生是學習的主體,要求課堂教學要充分發揮學生學習的積極性 自主性和 性。新課改提倡 自主 合作 的學習模式,課程改革的成敗在於教師,因為教師是改革的實施者。作為其中的一員,我在不斷地學習,不斷的反思。現在我把自己在教學中的一點感悟 反思寫下來,與大家分享。一 課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