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課堂教學反思

2022-02-19 07:02:43 字數 730 閱讀 7415

正確認識考試評價的功能,讓學生學有長進,增添自信感和成功感。學習困難學生最害怕考試。為了幫助他們克服害怕考試的心理,提高其學習的積極性,教師根據不同的教學目標和學生的實際程度,制定出不同的層次要求。

實驗過程中,根據學生的個體差異,對學生的學習評價實行「同分不等值」,多角度、多方位、多層面、多形式進行分層評價,合作達標,促進每個學生在最適合自己的學習環境中求得最佳發展。 主要嘗試了以下幾種方法:

(1) 實行無人監考制度,讓學生淡化「一考定終身」的觀念,形成自主學習。

嘗試無人監考時,仍需要拉開學生的座位間隔,講明無人監考的作用與目的,讓學生明確學習的目的。起初學生頗感新鮮和高興,一部分學生認為是機會來了,另一部分學生則由平時考試時的埋頭苦幹變得東張西望,不知所措。

(2)根據學生學習的個體差異,巧妙地處理部分學生的分數,讓學生在學習中有自信心和成功感。

按照學生的學習程度與個體差異,考試制訂不同的層次要求。例如:單元測根據整體的測試情況,可以分別按a b c定出不同的分數等級為達標,這樣,有助於層次教學的正常進行,更重要的是能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減少兩極分化,培養學習的自信心。

(3) 實行考試分層,合作達標,讓各個層次的學生均能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空間。

測試設定a、b兩卷,要求、難度有所不同;或進行一試兩卷:

ⅰ卷為基礎達標題,人人需做 ;

ⅱ卷為綜合測試,能力達標,鼓勵學生多做,中下生麵較大的學校分數只做參考,不記入總分;中等偏上學生要求一定要做,以便於挖潛能、培養尖子生、發展能力。

英語課堂教學反思

3,實行考試分層,合作達標,讓各個層次的學生均能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空間。測試設定a b兩卷,要求 難度有所不同 或進行一試兩卷 a卷為基礎達標題,人人需做 卷為綜合測試,能力達標,鼓勵學生多做,中下生麵較大的學校分數只做參考,不記入總分 中等偏上學生要求一定要做,以便於挖潛能 培養尖子生 發展能力。...

英語課堂教學反思

茅草坪小學李榮麗 教學反思有巨大的力量。寫三年教案,還是乙個教書匠 寫三年反思,就會成為乙個優秀教師。教學反思對於教師來說是一種有益的思維活動和再學習活動。教學反思是教師成長的必要條件和有效途徑 教學反思位教師的成長提供了可能和內在動力 教學反思有助於教師提公升教學經驗,並將其昇華為實踐智慧型。那麼...

英語課堂教學反思

臨河六中李瑞 新課程強調以學為主,學生是學習的主體,要求課堂教學要充分發揮學生學習的積極性 自主性和 性。新課改提倡 自主 合作 的學習模式,課程改革的成敗在於教師,因為教師是改革的實施者。作為其中的一員,我在不斷地學習,不斷的反思。現在我把自己在教學中的一點感悟 反思寫下來,與大家分享。一 課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