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課堂教學反思

2021-07-09 04:38:21 字數 891 閱讀 1862

臨河六中李瑞

新課程強調以學為主,學生是學習的主體,要求課堂教學要充分發揮學生學習的積極性、自主性和**性。新課改提倡「自主、合作、**」的學習模式,課程改革的成敗在於教師,因為教師是改革的實施者。作為其中的一員,我在不斷地學習,不斷的反思。

現在我把自己在教學中的一點感悟、反思寫下來,與大家分享。

一、課改的必要性:

傳統的英語教學模式缺乏學生自主、合作、**的過程,往往是教師滿堂灌,學生記筆記,課堂訓練也是流於形式,缺少實踐性。針對這些現狀,我們開展了「312自主高效課堂」課程改革活動。

二、課改的具體措施和方法:

1.教師要不斷學習,不斷提公升自己的知識水平和業務水準。活到老,學到老,教師給學生樹立正確的榜樣,學生才會做得更好.同時,只有教師的眼界寬了,才能帶領學生開拓廣闊的天地。

2.教師要靈活組織小組活動,做到因材施教。因材施教其實就是要注重學生的個性發展,明白學生的個體差異。

以我所帶班級為例:在小組合作學習或者小組展示活動中,成績不佳的同學,只要能參與,能表達,就給小組額外加分,既調動了成績差的學生,又督促好的帶動差的,努力做到兵教兵,兵練兵。

3.教師要有博大的胸襟,能容納學生在表達和展現過程中的錯誤,不能有錯誤就糾正,否則學生會因怕犯錯誤而不敢回答問題。

三、課改中的不足:

進行課改最大的挫敗感就是無法控制課堂。因為在教學過程中有了學生的加入,所以課堂中充滿了未知性。有的同學講解過於冗長、拖沓;有的學生領讀時錯誤百出。

面對這些情況,我很困惑,是應該當時打斷並糾錯,還是讓學生講完再糾錯,這點還得繼續實踐並檢驗。教師能做的就是盡量讓課堂緊湊,節奏明快。

四、課改後的感悟:

總之,英語課改任重而道遠。如何能既不走彎路,又能實現我們理想中的教學目標,我想我們還有很多事需要做。總之我覺得身為一線教師,在課改的道路上應該不畏困難,迎難而上。

英語課堂教學反思

3,實行考試分層,合作達標,讓各個層次的學生均能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空間。測試設定a b兩卷,要求 難度有所不同 或進行一試兩卷 a卷為基礎達標題,人人需做 卷為綜合測試,能力達標,鼓勵學生多做,中下生麵較大的學校分數只做參考,不記入總分 中等偏上學生要求一定要做,以便於挖潛能 培養尖子生 發展能力。...

英語課堂教學反思

茅草坪小學李榮麗 教學反思有巨大的力量。寫三年教案,還是乙個教書匠 寫三年反思,就會成為乙個優秀教師。教學反思對於教師來說是一種有益的思維活動和再學習活動。教學反思是教師成長的必要條件和有效途徑 教學反思位教師的成長提供了可能和內在動力 教學反思有助於教師提公升教學經驗,並將其昇華為實踐智慧型。那麼...

反思英語課堂教學

2.忙於展示,忽視交流。多 具有廣泛的實用價值,但它畢竟是一台機器,不能完全代替教師完成課堂教學任務。課堂活動的主體是鮮活的生命,應該重視師生之間情感的交流。教師親切的微笑和鼓勵的目光都可以引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和興趣,如果只顧埋頭於滑鼠和鍵盤的操作,忽視這種情感交流,那麼看似生動 熱鬧的課也會讓人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