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課堂教學反思

2021-10-10 07:48:29 字數 866 閱讀 3972

城關完小陳倩

英語是一門國際的通用語言,小學英語教學也就成了熱門的話題。英語教學在很多時候都要經歷考試,因此很多學生都被考試壓的喘不過氣來,而小學教學則擁有了這個優勢,從小培養了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但身為教師,不得不反思自己的教學。

所以在英語教學中,我就有了以下的反思。

一.反思學生

教師就像是導演,而學生就是演員。一部電影是否能成功上演,演員是最重要的成分之一。我們的教學工作也是如此,學生的地位是不可忽視的。

在教學工作中,教師要及時反思自己的教態、匯入方式等形式,學生是否能接受。同時所運用的教學方法學生是否喜歡,這些都是要及時考慮的問題。在教學結束後,反思學生是否積極的參與學習過程?

學生的知識和能力有沒有發展?而要做到這一點,教師有必要經常走近學生,不斷與學生溝通,這樣才能使課堂形成富有情趣的、精彩紛程的教學過程。所以說,一堂課的成功於否不在於自己設計的有多麼的精彩,同時還取決於學生對知識的認識和掌握程度。

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更加要反思我們的學生。培養自己和學生的情感,多多了解他們的生活。這才能

二、反思教材

在英語教學中,教材也是不可忽視的一塊內容。特別是教學目標,教學目標是影響整堂課成功於否的重要因素。在課前就要多問幾個為什麼,我為什麼要這樣設計我的教學過程。

為什麼要讓學生做這樣的活動等等。反思自己所定的教學目標是否符合新教材的特點,是否符合學生的實際情況。是否達到教學目標的要求。

在教學過程中,我發現,對於不同的學生和不同的班級就要有不同的目標,學生的學習特點和與能力都存在差異,比如:有的學生記憶能力強,學習單詞的速度就很快,有的學生上課活潑好動,但他的紀律性不強。這就要求老師有不同的教學方法,因材施教,適時調整教學目標。

總而言之,在小學英語教學中,做到及時地、有效地反思,全面的分析教學過程是十分有必要的。

小學英語課堂教學反思

單位 山西省晉中市太谷縣胡村鎮孟高學校 姓名 智豔茹性別 女郵編 030800 小學英語教學是英語教學的初級階段,這一階段的教學效果,直接影響學生中學階段的學習,所以小學英語基礎教育至關重要。那麼怎樣才能提高小學英語的效果呢?要根據兒童的心理特點,選擇適合小學生口味的教學方式方法。實踐證明,注入情感...

小學英語課堂教學反思

教學反思有巨大的力量。寫三年教案,還是乙個教書匠 寫三年反思,就會成為乙個優秀教師。教學反思對於教師來說是一種有益的思維活動和再學習活動。教學反思是教師成長的必要條件和有效途徑 教學反思位教師的成長提供了可能和內在動力 教學反思有助於教師提公升教學經驗,並將其昇華為實踐智慧型。那麼,如何通過教師的教...

小學英語課堂教學反思

小學英語課堂教學反思英語是一門國際的通用語言,小學英語教學也就成了熱門的話題。英語教學在很多時候都要經歷考試,因此很多學生都被考試壓的喘不過氣來,而小學教學則擁有了這個優勢,從小培養了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但身為教師,不得不反思自己的教學。一 反思學習的環境在英語的教學過程中,學習的環境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