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數學第二學期期末複習題

2022-11-28 05:03:06 字數 1700 閱讀 8958

期末綜合複習試題(一)

班級姓名學號_______

一、 選擇題:(本大題共10小題,每小題4分,共40分.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一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

1. 已知直線相切,則三條邊長分別為|a|,|b|,|c|的三角形 。

a.是銳角三角形 b.是直角三角形 c.是鈍角三角形 d.不存在

2.右面三檢視所表示的幾何體是( ).

a.三稜錐

b.四稜錐

c.五稜錐

d.六稜錐

3.乙個球的體積和表面積在數值上相等,則該球半徑的數值為( ).

a.1b.2c.3d.4

4.某小型電影院第一排有5個座位,第二排有7個座位,第三排有9個座位,依次類推,那麼第十五排的座位數是:

a.27b.33c.45d.51

5.下列結論正確的是:

a.若ac>bc,則a>bb.若a2>b2,則a>b

c.若a>b,c<0,則 a+c6.已知等比數列的前項和為,且s2=3,s4=15,則s6等於:

a.63b.48c.60d.49

7.在△abc中,a=+1, b=-1,c=,則△abc中最大角的度數為:

a.600b.900c.1200d.1500

8.已知兩條相交直線a,b,a∥平面 ,則b與的位置關係是( ).

a.b平面b.b⊥平面

c.b∥平面d.b與平面相交,或b∥平面

9.圓x2+2x+y2+4y-3=0上到直線x+y+1=0的距離為的點共有( )

a.1個 b.2個c.3個d.4個

10.如圖8-26,下列四個平面形中,每個小四邊形皆為正方形,其中可以沿兩個正方形的相鄰邊摺疊圍成乙個立方體的圖形是( )

二、填空題: (本大題共5小題,每小題4分,共20分.把答案填在題中橫線上)

11.圓x2+y2-2x-2y+1=0上的動點q到直線3x+4y+8=0距離的最小值為

12.在中,若,則的面積為

13.已知數列滿足條件a1 = –2 , a n + 1 =2 +,則a 3

14.函式的定義域是用區間表示)。

15.若實數a、b滿足,則的最小值是

三、解答題: (本大題共5小題,每小題8分,共40分.解答應寫出文字說明,證明過程或演算步驟)

16、已知圓c 的圓心在直線l:x—2y—1=0上,並且經過原點和a(2,1)求圓c的標準方程。

17.如圖,在三稜錐p—abc中,pc⊥底面abc,

ab⊥bc,d,e分別是ab,pb的中點.

(1)求證:de∥平面pac;

(2)求證:ab⊥pb;

(3)若pc=bc,求二面角p—ab—c的大小.

19、某房地產開發公司計畫在一樓區內置造乙個長方形公園abcd,公園由長方形的休閒區(陰影部分)和環公園行人路組成。已知休閒區的面積為4000平方公尺,行人路的寬分別為4公尺和10公尺. (1)若設休閒區的長公尺,求公園abcd所佔面積s關於的函式的解析式;

(2)要使公園所佔面積最小,休閒區a1b1c1d1的長和寬該如何設計?

18. 自點a(-3,3)發出的光線l射到x軸上,被x軸反射,其反射光線所在直線與圓x2+y2-4x-4y+7=0相切,求光線l所在直線的方程。

20.已知等比數列的前項和為,且是與2的等差中項,等差數列中, =2,點在直線. (1)求、的值. (2)求數列、的通項、. (3)設,求數列的前項和.

高一數學期末經典複習題

高一數學周考試題 一 選擇題 1 已知是從a到b對映的對應關係到滿足的對映有 a 3個b 4個c 5個d 6個 2 的定義域是 a b c d 3.設,則 以上都不對 4 在以下區間中,存在函式的零點的是 a b cd 5 設滿足,則 a 2bc 1d 6.設a是三角形的乙個內角,且有sina co...

模具鉗工第二學期期末複習題

1 塑料模的導向零件主要是指哪些?它們主要是對什麼起導向作用?成形零件包括哪些?2 模塑成形的工藝條件是什麼?3 常用的模柄結構形式有哪些?凹模的結構形式有哪幾種?各應用在什麼場合?4 復合模在結構上有什麼特徵?5 什麼稱為冷衝壓?冷衝壓工序基本可分為哪幾類?在沖壓過程中,衝模哪個工件被工件或廢料所...

北京高一數學必修期末複習總複習題

期末複習資料之一必修1 複習題 一 選擇題 1 下列函式中,在區間不是增函式的是 ab.c.d.2 函式y logx 3 x 1 的值域是 a.b.3cd.3 若,則m p a.b.c.d.4 對數式中,實數a的取值範圍是 a.a 5,或a 2 b.25 已知,且,則的取值範圍是 a.bcd.6 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