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科學實驗

2022-11-27 22:36:09 字數 497 閱讀 5351

分組實驗:(共13個)

1.拔圖釘實驗(圖釘、吸鐵石、小鐵片)2.槓桿平衡實驗(槓桿實驗盒)

3.輪軸實驗(輪軸)4.滑輪實驗(滑輪、線繩)

5.齒輪作用實驗(齒輪、圖釘、木板)6.斜面作用實驗(測力計、鉤碼、斜面)

7.植物扦插壓條嫁接實驗(植物枝條、小刀、花盆、土、噴壺)8.模擬化石形成實驗(沙子、熟石膏、紙盒、生物材料、碗、肥皂水)9.自然力量對山脈影響模擬實驗(玻璃、酒精燈、試管夾、護目鏡、冷水)10.沙洲形成實驗(噴壺、沙土、石子、托盤、報紙)11.卵石形成模擬實驗(玻璃瓶、小磚塊、沙、水)

12.鐘乳石形成實驗(曲別針、線繩、燒杯、碟子、蘇打晶體、蒸餾水)13.金屬性質實驗(銅、鐵、鋁)

演示實驗:(共6個)

1.槓桿平衡實驗(槓桿實驗盒)2.滑輪實驗(滑輪、線繩)

3.齒輪作用實驗(齒輪、圖釘、木板)4.斜面實驗(測力計、鉤碼、斜面)5.尋找相似和差異(小動物或植物)

6.煤的分離實驗(酒精燈、試管、帶玻璃管的試管塞、棉花、煤)

五年級科學實驗

一 實驗名稱 製作簡單的太陽鐘 實驗準備 卡紙 指南針 硬紙板等 實驗過程 1 在半圓形的卡紙上畫上刻度。2 把一塊三角形的硬紙板數值粘在印有刻度的卡紙上。3 根據三角形紙板的投影,就可以判斷當時的時間。二 實驗名稱 設計試驗證明光的行進方向。實驗準備 手電筒 三張帶孔的紙板等 試驗過程 把三張紙板...

五年級下冊科學實驗報告

郴州市九完小科學實驗報告單1 郴州市九完小科學實驗報告單2 郴州市九完小科學實驗報告單3 郴州市九完小科學實驗報告單4 郴州市九完小科學實驗報告單5 郴州市九完小科學實驗報告單6 郴州市九完小科學實驗報告單7 郴州市九完小科學實驗報告單8 郴州市九完小科學實驗報告單9 郴州市九完小科學實驗報告單10...

五年級上科學實驗

五年級上冊 1 滲水比賽 一 實驗題目 滲水比賽 二 實驗要求 滲水比賽 三 實驗器材 塑料瓶 紗布 剪刀 線 燒杯 支架 沙質土 黏質土 壤土 水。四 操作步驟 1 取三個同樣大小的透明塑料瓶,去掉瓶底,用紗布蒙住瓶口,扎好,倒立在支架上,在瓶口下面各放乙隻同樣大小的燒杯。2 向三個瓶中分別裝進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