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梧小學風險分級管控體系

2022-11-27 15:12:07 字數 1005 閱讀 5751

1、建立安全風險分級管控責任體系,分別明確領導層、管理層、教職工層的風險管控職責,逐級落實責任。

2、安全風險分級管控應遵循以下原則:

——分類、分級、分層,逐一落實到年級和崗位(班級)具體人員,明確重點、責任、措施。

——安全風險越高,管控層級越高,重大安全風險應由學校主要負責人組織管控。

——按照消除、控制、減少、隔離、防護、警示依次遞減的順序管控風險。

——安全風險管控資源投入如專項資金、公升級改造、監測監控等應根據安全風險等級確定優先等級。

3、學校應按照有關學校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規、規章、標準、規程等制定風險控制措施,主要包括:

——安防建設;

——教育管理;

——風險排查;

——風險治理;

——教育培訓;

——應急處置。

4、 學校應建立安全風險辨識管控清單,主要包括:風險點類別、場所部位、風險等級、事故型別、責任部門、責任人、管控措施、應急處置措施等。清單樣本見附錄。

5、學校要密切關注風險狀況,適時予以動態評估並調整風險等級和管控措施,確保安全風險始終受控。

6、對重大安全風險必須制定重大安全風險管控措施。重大安全風險管控措施應至少包括以下內容:

——建立並執行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

——建立健全安全監測監控體系並有效執行;

——明確管控責任人和部門,定期排查,及時消除風險隱患;

——在重大安全風險的場所和崗位,設定警示標誌予以公示;

——對教職工和學生進行風險教育和培訓,使其了解和掌握安全風險相關知識及防控措施、應急處置方法;

——制定重大安全事故應急預案,建立應急救援組織,配備必要的裝備、物資,並保障其處於正常狀態;

——定期開展突發安全事件應急演練。

(1)學校應建立安全風險公告制度。

(2)學校應對重大、較大風險在對應位置設定安全風險公告欄,製作風險告知卡,標明風險名稱、可能引發事故類別、事故後果、管控措施、應急措施及報告方式等內容。圖樣見附錄。一般風險、低風險可採用崗位安全風險告知卡等形式予以公告警示。

安全風險分級管控方案

為全面辨識 管控我礦礦井在生產過程中,針對各系統 各環節可能存在的安全風險 危害因素以及重大危險源,將風險控制在隱患形成之前,把可能導致的後果限制在可防 可控制範圍之內,提公升安全保障能力,根據安全生產標準化要求並結合我礦實際,特制定本制度。一 總則 安全風險分級管控是指在安全生產過程中,針對各系統...

員工關係風險管控體系

管理手冊是用於規範管理者的管理行為。員工手冊和管理手冊對於同一件事,如簽訂勞動合同,表述是不一樣的。在員工手冊裡可能這樣寫 員工應當按照公司規定的時間 地點 要求,本人親自到公司簽訂 勞動合同 本人不能當場簽訂的,需要先簽收 勞動合同 文字。員工在收到公司提供的 勞動合同 文字5個工作日內簽好交還公...

機電運輸類安全風險分級管控

1 風險源 1 變電所 配電點誤停 送電安全風險 2 開掘工作面檢修點機械傷人安全風險 3 綜採工作面檢修點機械傷人安全風險 4 軌道巷檢修機械傷人安全風險 5 皮帶運輸檢修機械傷人安全風險 6 高壓液管u型銷打設不到位,膠管老化或破損,壓力不符合要求,或更換液管時未進行洩壓,使用過程中造成液管崩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