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風險分級管控與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2023-01-10 02:51:02 字數 1371 閱讀 7424

*******

安全風險分級管控與

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2023年7月

ii安全生產風險分級管控管理制度 3

1 目的 3

2 範圍 3

3 頻次 3

4 依據 3

5 原則 3

6 工作程式 4

7 *******

安全風險分級管控與

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2023年7月

安全生產風險分級管控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辨識公司範圍內影響安全的危險有害因素,評價其風險程度,確定一般和重大風險,並對其進行有效的控制,以預防、降低或消除風險,特制定本制度。

2 範圍

危險源的辨識範圍應覆蓋所有的作業活動和裝置設施,包括:

1——規劃、設計(重點是新、改、擴建專案)和建設、投產、執行等階段;

2——常規和非常規作業活動;

3——事故及潛在的緊急情況;

4——所有進入作業場所人員的活動;

5——原材料、產品的運輸和使用過程;

6——作業場所的設施、裝置、車輛、安全防護用品;

7——工藝、裝置、管理、人員等變更;

8——丟棄、廢棄、拆除與處置;

9——氣候、地質及環境影響等。

3 頻次

危險有害因素辨識和風險管控的時機:常規活動每年一次,非常規活動開始之前。

4 依據

4.1《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4.2《安全生產風險分級管控體系通則》

4.3《廣東省安全風險分級管控辦法》

5 原則

5.1根據本公司的安全生產的實際運**況,成立風險管控體系建設工作組,由風險管控小組組織各單位進行風險辨識和分級管控。

5.2公司風險管控工作組成立

組長: *** (主要負責人)

副組長: ***

組員: ***x

5.3各級職責

組長職責:負責組織安全風險分級體系建設工作的開展,領導小組成員做好組織、協調、計畫、實施、總結、歸納、彙總、上報、專家審核等過程的工作,批准重大及重要的風險清單。是安全風險分級管控第一責任人,對安全風險管控全面負責。

副組長職責:負責體系建設工作組織協調、過程培訓、技術指導,完成企業安全風險分級管控檔案編制,對體系建設過程中各部門提出獎懲建議。

組員職責:具體落實安全風險分級體系建設過程中的具體工作,完成各自區域內的風險點識別、風險分級及風險評價,對評價結果負責。

其他部門:按照「分級管理、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的原則,企業生產、工藝、裝置、電氣等部門及人員積極按照企業部署,成立本部門風險管控工作小組,完成本部門、本業務範圍內的風險點識別、風險分級及風險評價,負責實施分管系統範圍內的安全風險分級管控工作,對評價結果負責。

2 風險分級管控與隱患排查治理管理制度

1目的為了全面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切實做好風險分級管控與隱患排查治理工作,提高事故預防能力,最大限度避免各類事故發生,特制訂本制度。2適用範圍 適用於泊頭市交河康達氣體 站風險辨識管控與隱患排查治理工作。3引用檔案 標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河北省安全生產條例 滄州市深化安全風險分級管控和隱...

明白紙 企業風險分級管控與隱患排查治理體系建設

明白紙二 一六年六月二十日 企業風險分級管控與隱患排查治理體系建設 明白紙明白紙,是對風險分級管控與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體系建設工作及過程要求的簡化和梳理。目的是讓大家一看就能基本明白該項工作的目標 任務 要求以及工作方法。當然,具體及細節要求仍需學習研究相關檔案及專業要求。明白紙內容包括四個環節,...

構建安全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

荔城區教育局關於印發實施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指南構建雙重預防機制實施方案的通知 發布時間 2017 05 02 pt02104 1200 2017 00058 閱讀 7次 關閉視窗 荔教綜 2017 72號 各中學 中心小學 城區各小學 幼兒園 民辦學校 為構建安全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