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 學會換位思考

2022-11-26 13:06:02 字數 725 閱讀 1317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都是媽媽教我學會了許多東西,包括換位思考。

一天放午學,數學老師和媽媽邊走邊說話。我聽見老師對媽媽說:"你的兒子數學測驗又是最馬虎的。

"於是我想:媽媽又要嚴刑拷打了。我決定不回家吃午飯。

下午,媽媽拉我到辦公室罵了一頓。放晚學回家,媽媽大聲地問我:"今天中午為什麼不回家吃午飯?

"我說:"因為我數學測驗分數太低了,不敢回來。"她怒氣衝天地說:

你這樣做,就想躲避嗎?"她接著還說:"你躲得過一時,躲得過一世嗎?

"我頭也不敢抬,哭泣著說:"不,不能。"奶奶聽到罵聲,就來叫媽媽消消氣。

媽媽用柔弱的聲音說:"你知不知道?你爸爸去世後,媽媽整天既當爹又當媽,像個車輪子一樣轉動,車輪轉久了也會老化,何況是人?

媽媽肩上的擔子太重了,那麼操勞,就是希望看到你不斷進步,以後有出息。如果現在不努力,科學技術發展那麼快,以後對國家就沒有用了。"說著說著,媽媽傷心地流下了眼淚。

我想想,也哭了起來。平時,每天媽媽都提水給我洗澡。可是今天,媽媽生氣,要我自己做。

我抽泣著,費了好大勁,才把兩瓢水抽到二樓。洗罷澡,天已全黑了,我去上晚課,爺爺送我去學校,他邊走邊說:"你要學會換位思考,要想想你媽媽,你爸爸不在了,再不爭氣就沒有出路了。

"我仔細想想:是呀!現在不努力,長大了就沒出息。

我不能讓媽媽失望,我要讓她看到收穫。再說,如果我是媽媽,兒子不爭氣,我也會生氣的。以後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三思而行。

做錯事時,我就換位思考,決不再逃避。

學會換位思考作文

換位思考 一位著名的歌手,當她才出道的時候,上台的第一句等方面是 大家好,我來了 而現在她上台的第一句卻變成了 謝謝大家,你們來了 這看似簡簡單單地幾個字的變化,卻反映了她思想觀念的重大轉變,正因為她的換位思考,正因為她換從以自身的角度轉至從觀眾的角度考慮,才得以有今天的輝煌成就。由此看來,換位思考...

學會感恩小學生作文

感恩,是我對待生活的態度。吃水不忘挖井人,兒子不忘父母恩。我家四口人,父親母親,弟弟和我。父親因工作需要經常出差。母親既要上班又要帶弟弟,還得搞家務。忙的她經常夜裡12點以後才睡覺。我看在眼裡痛在心裡。所以在節假日我回到家裡後抓緊時間完成作業就幫媽媽幹一些力所能及的活,早上幫媽媽買菜,摘菜,洗菜然後...

小學生作文學游泳

王教練先讓我們遊了一圈,我喝了一嘴巴水。教練教了我們蛙泳蹬後腿的技巧,先把手和肚子趴在台階上,腿在水裡兩腳並齊,翻腳腕使勁蹬 然後又憋氣,我深吸了一肚子氣,腳站在水池底,腦袋放在水裡去,教練讓我憋五秒,結果不到一秒鐘,我就上來了,然後我又下去,能堅持到三秒鐘又上來了。教練跟我悄悄地說,他有信心教會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