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

2021-07-02 04:13:33 字數 1875 閱讀 6551

可憐的小貓

「喵,喵,喵。」每當我聽到這個聲音,我都會想起那天發生在我眼前的那一幕。

事情還得從頭說起。那天,媽媽來接我回家,當我要出道口的時候,突然看見乙個地方圍著一群人。這是怎麼了?

我心裡想著。帶著心中的疑問,我扒開了人群,站到看得最清楚的地方。哎呀!

嚇了我一跳,乙個白色的袋子裡,放著乙隻小貓,看起來有二三天大,那只小貓眼睛閉著,喵喵地叫著,聽一位老奶奶說,這只小貓是附近的一位狠心的阿姨扔的,在場的人紛紛責怪那位阿姨:有的說:「這女人也太狠心了吧!

一點兒都不知道愛護動物。」有的說:「這女人扔了小貓也不知道扭頭看了沒有。

」有的還說:「這兒有沒有想要這只小貓?」我也十分同情這只小貓,便想把它抱回家,可是,卻遭到媽媽的強烈反對,並對我說:

「你管好你自己就行了!」後來,在旁人的一再懇求下,媽媽才同意我把小貓抱回家。

回到家,我書都顧不上放,抱著小貓跑進了衛生間,我把小貓身上的袋子解開,接了一盆溫水,把小貓放在手上,來給小貓洗澡;我把小貓放在手上,用手沾水輕輕地灑在小貓的身上,小貓慢慢地眨開眼睛,「喵喵」地叫著,雖然我聽不懂貓國的語言,但我也能猜到小貓在對我說什麼……在我的精心照顧下,小貓一天比一天健康。乙個月過去了,小貓已經長得肥胖了,我還想讓小貓在我家過幾天,可是,媽媽對我說:「孩子,小貓終究還是屬於大自然的,晚放不如早放。

」我沒辦法,只好聽媽媽的話,把小貓給放了。我真想用貓國的語言,對小貓說一聲:「小貓,你還好嗎?

」通過這件事,我想對養寵物的叔叔阿姨們說一聲:「叔叔、阿姨,動物也是小生靈。」

我用我的眼睛看……

我有一雙明亮的眼睛,我用它看四季,看白雲、看星星、看草地、看河水……

我用我的眼睛看早春。我看見小草鑽出地面,探出機靈的小腦袋;我看見花兒張開甜美的笑臉,露出自己最美的一面;我看見溪流引亢高歌,把春的來到四處撒播……

我用我的眼睛看炎夏。我看見小草翠綠翠綠的,在花香中搖曳著優美的身段;我看見睡蓮芳香四溢,在眾蓮葉的簇擁下醒來;我看見泉水叮咚作響,透出它內心的優柔寡斷……

我用我的眼睛看金秋。我看見小草變得金黃,為大地穿上了金色的晚禮服;我看見紅菊含苞初綻,纖細的腰肢,柔而韌,都是那麼有神韻……

我用我的眼睛看寒冬。我看見小草鋪上厚被,正在酣酣大睡;我看見動物們蜷縮著身體,正在洞中呼呼地冬眠;我看見臘梅傲霜怒放,在冰雪霜寒,成為那嬌豔的一點紅……

我用我的眼睛看星空。那璀璨的星星,是天空的眼睛,一閃一閃,在注視世間的一點一滴。那燦爛的星光,是夜空的項鍊,星光閃閃,照亮了天邊。那耀眼的星星,是夜空的寶貝,寒光閃閃,是寶貝笑了……

我會用我的眼睛繼續看這美好的世界?

「搗蛋」的名字

我有乙個非常引人注目的名字,那就是——周沂,這個名字,給我帶來了快樂和傷心,我而為這個名字哭過,但這也是上天注定的呀!

我數龍,又是在下雨的時候生的,媽媽想讓我一生平平安安、幸幸福福,又想讓我一輩子順順利利,沒有阻礙。沂蒙山的水甜又香,所以就給我起了乙個「沂」字,那至於「周」嘛,就是由爸爸的姓遺傳下來的。

記得我剛上一年級的時候,老師說:「同學們,現在我就是你們的大姐姐,而你們呢?就是我的小妹妹,可是姐姐還不認識你們,你們能不能把名字、愛好寫在黑板上面呢?

」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好!

開始寫了,坐在我前邊的小朋友把姓名和愛好統統地寫完了,輪到我了,我心驚膽戰地走上講台,把名字和愛好寫完以後,正要走下講台,老師突然說:「周沂小朋友,你怎麼把你的名字寫成周斤了?」我呆呆地站在那裡,望著黑板上我寫的名字,我一點也不相信,晃晃腦袋,可上面還是「周斤」這兩個字。

下課了,我臉紅紅地坐在位子上,可是那些調皮的同學,哪肯罷休,乙個勁兒地對著我喊:周斤,周斤。於是我的眼淚就嘩嘩地流了下來,上課後,老師批評他們幾個說:

「怎麼這麼不懂事,別人這樣笑話你,你心裡好受嗎?」從此,他們再也不敢那樣叫我了。

怎麼樣,我的名字「搗蛋」吧,你們想不想要這個名字呢?如果想,那我們就換一換,好嗎?

我真是又愛又恨這個名字。

小學生作文

童年是七色的,是熱情的,可愛的。童年是這麼的美好,那童年趣事又是怎樣的呢?小時候,我和奶奶 媽媽在乙個炎熱的天氣中吃西瓜。不懂事的我,五 六頁西瓜一會兒就進了 肚家莊 吃著吃著,我突然停止了我的 工作 媽媽不以為然的說 玢兒,你怎麼了?快吃啊,現在的西瓜最好吃了。媽媽,我 我把西瓜籽都吃進肚子裡了,...

小學生作文

這就是我家的衛生委員,我的好媽媽。我永遠愛您,美麗又勤勞的衛生委員。秋天的圖畫 一年四季,有百花盛開的春天,烈日炎炎的夏天,寒冷如冰的冬天,但是我還是喜歡涼爽的秋天。碧藍的天空像寬闊的大海,看!天邊那朵白雲像在海浬美麗的魚。大雁排成了 人 字形往南飛去,好像在說 勤勞的農民伯伯,我們明年再見。山好像...

小學生作文

我敬佩的乙個人 你最敬佩的人是誰?可能是那些在戰爭中犧牲的愛國勇士,也可能是像園丁一樣教育我們的老師 而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媽媽。媽媽長著一頭烏黑的短髮,額頭前留著齊劉海。鼻子有點兒往上翹,一雙櫻桃似的小嘴。眼睛不大,但是炯炯有神。我的媽媽是乙個再平凡不過的女人,她每天在家洗衣服 做飯 打掃衛生 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