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

2021-03-04 03:22:06 字數 4725 閱讀 1033

我敬佩的乙個人

你最敬佩的人是誰?可能是那些在戰爭中犧牲的愛國勇士,也可能是像園丁一樣教育我們的老師……而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媽媽。

媽媽長著一頭烏黑的短髮,額頭前留著齊劉海。鼻子有點兒往上翹,一雙櫻桃似的小嘴。眼睛不大,但是炯炯有神。

我的媽媽是乙個再平凡不過的女人,她每天在家洗衣服、做飯、打掃衛生……總是累得喘不過氣兒,但她卻任勞任怨、無怨無悔的為我們這個家庭付出。

乙個夏天的夜晚,我躺在床上,媽媽坐在旁邊哄著我睡覺。漸漸地,我入睡了。突然,我的肚子像打雷一樣,疼得我在床上翻來覆去。

媽媽見了,著急得不得了,急急忙忙抱著我送去了醫院。到了醫院,媽媽連忙給我掛了號,給醫生說了病情。看著媽媽臉上的汗水一滴一滴地落下,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

那幾天為了照顧我,媽媽又是去買藥,又是找醫生給我輸液,那張原本精神的臉卻顯出了幾分疲勞。我真不知該用什麼來形容媽媽對我的愛。

這就是我的媽媽,乙個令我敬佩的媽媽。她為了自己的家,可以付出一切的一切。我的媽媽雖然很普通,但我覺得我的媽媽有一種很不普通的精神!

我的爸爸

我有乙個幸福的家庭,有可愛的弟弟,漂亮的媽媽和平易近人的爸爸,爸爸對我十分和藹,他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子下長著一行鬍子。

爸爸十分關心我。一天晚上,我突然肚子疼,爸爸快速穿好衣服,把我送到醫院。在掛瓶時,爸爸睡都不睡,等著我掛完,回到家,天已經亮了,可爸爸也沒休息,便拿起工作的東西就去工作了。

中午,我看到爸爸的眼睛上布滿了紅血絲,他仍然微笑著,這時,我的眼睛卻濕潤了。我知道,爸爸為了我,犧牲了許多,他也不在意。

爸爸忙起來很認真,有時候真的會廢寢忘食,不過只要清閒時就會帶我去書店博覽群書。爸爸也很勇敢,有一次家裡來了小偷,他居然拿著棍子和小偷搏鬥,結果被小偷打得渾身是血,幸好我外公他們及時趕來趕跑了小偷。爸爸平時也一樣,不論遇到什麼麻煩,同樣都會勇敢去面對。

當然,爸爸也有失敗的時候,我便會笑話他,可爸爸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哦!」爸爸在成功的時候,我便會翹起大拇指說:

「爸爸,真厲害!」可爸爸謙虛了,說:「我有時候也會失敗的呀!

」我愛我的爸爸,雖然他平凡的像一滴水,可在我心裡,爸爸是世界上最偉大的。

妹妹  瞧!這個小女孩,圓圓的臉蛋,葡萄似的眼睛,厚而潤澤的嘴唇,一笑,露出一顆顆潔白的牙齒!她就是我的妹妹!她樣樣好,就是有乙個缺點——貪吃。

有一天,盼望已久的午飯時間終於到了,貪吃鬼妹妹歡呼著跑出房間,直奔餐廳。等我們一家人全趕到時,她已抱著盤子,狼吞虎嚥好半天了,兩腮撐得鼓鼓的,像即將**的大氣球。見了我們,她一邊賣力地咀嚼著,一邊含含糊糊、吐字不清地說:

「真好七(吃),真好七(吃),鍋包漏(肉),脆……脆皮(魚)!」我坐在她旁邊,問:「你不是牙疼嗎?

」她嘿嘿一笑:「是啊!我媽媽還要領我去拔牙呢,可是我一看到好吃的,牙就不疼啦!

」說著,她又風捲殘雲一般狂吃起來。

突然,她發出了「呀」的一聲慘叫。我們一家人的目光都被吸引過去了,只見她五官扭曲,臉漲得通紅,手捂著腮幫子,「石……石頭子兒,鍋包漏(肉)裡有……有石頭子兒,把我……我的牙咯了。」她哭喪著臉,痛苦地說。

這番話把大家嚇壞了,趕緊提高了警惕,我們不約而同地向盤子裡的鍋包肉望去。肉裡怎麼會有石頭子兒呢?大家又向妹妹望去。

她正一臉苦相地用舌頭在嘴裡搜尋那塊十惡不赦的石頭子兒,終於找到了,她撅著嘴,「吧嗒」一聲,「罪魁禍首」被吐在桌面上。我們一看,白色的,形狀還是……這哪是石頭子兒呀,分明是一顆牙!妹妹也愣了,她舔舔嘴裡的牙,一下子明白了,立刻又捂著腮幫子「哎喲哎喲」地叫個不停。

原來,她吃得太猛,鍋包肉把那顆壞牙給咯掉了!

「哈哈!這下好了,妹妹,你媽媽用不著領你去醫院拔牙了!」我們一家哄堂大笑。

「以後誰想拔牙,就像妹妹這樣猛吃,一定會把牙『拔』掉的!」只見妹妹的臉一會兒紅,一會兒白,低著頭,喃喃地說,「誰讓這肉這麼香了……」

我的夢  小時候,我的夢想是當一名飛行員,駕駛著飛機,像小鳥一樣在廣闊的天空中飛來飛去,每飛到乙個城市,就能看見不同的美麗景色。

上學後,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老師,每天,聽著老師站在講台上,給我們講很多很多知識和做人的道理,是我們能夠健康的成長,我真羨慕她。所以我想當一名好老師,可以讓同學們都喜歡和信任我。

現在,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家,原來,我很討厭**,每次練琴都枯燥無味,而爸爸媽媽都在鼓勵我,是我慢慢喜歡上了練琴。現在,彈琴聽**成了我的樂趣。

為了我的夢想,我現在就要付出努力,用盡我全身的力量去拼搏,相信夢想總會變成現實。

快樂的校慶活動

驕陽似火,烈日炎炎,烈日中天,我們學校在這樣開校慶50周年的活動。五十年的時光,在歷史的長河中,我們學校盡力了多少酸甜苦辣,最終我們學校在發展的歷史上,終於成了一座名校。我校得過許多獎。

比如說:「天山區紅歌比賽3等獎、還被評為文明學校……

啊!我再這樣一所學校裡上學是我的榮幸。在這次活動中,我們的第一項活動就是團體操「快樂體育操剛開始我的心裡緊張因為我怕我的操做那樣很丟人,所以我心裡很緊張。

「快樂體育操」完了接著校長有個我們介紹了這一次來參加我們學校的活動的嘉賓,下一項是看表演,表揚有許多有:牛仔舞、街舞、合唱、跆拳道、舞蹈、獻詞……

啊!這麼多的節目都非常的精彩,我覺的最精彩的是跆拳道獻詞和合唱還有舞蹈這幾項節目。因為跆拳道很威武、獻詞很精彩、合唱的歌聲很優美、舞蹈也很優美所以我最喜歡這幾項。

不但這幾項好,精彩我覺的最好的應該是我們全校的集體專案「快樂體育操」因為在這一項中不是乙個人的功勞,是全校的功勞,是我們團結一致努力的功勞。

這次校慶活動辦的非常的成功,我們應該更加齊心協力、團結一致使照映在藍天下的美麗校園變的更加亮麗如新。

小狐狸的紅絲帶

一天,小狐狸多多在地上撿到一條漂亮的紅絲帶,它和朋友們一起玩紅絲帶。

它們玩著玩著,紅絲帶被風吹到了河裡,多多趕緊去夠紅絲帶,夠不到。小狗說:「我來幫你撿吧。

」小狗跳進水裡,水流得太快,小狗剛要撿紅絲帶,水流把紅絲帶吹得更遠了,還是沒撿到。小鳥飛過來問:「你們需要我幫忙嗎?

」多多趕緊說:「小鳥,你能把紅絲帶幫我們撿起來嗎?」小鳥說:

「當然可以。」小鳥一粗心紅絲帶又滑了下去,小狐狸很傷心。

紅絲帶又被風吹到了大樹上,小狐狸多多又蹦又跳還是夠不到。大樹爺爺說:「你們又蹦又跳不是辦法,想個更好的辦法吧!

」它們想大樹爺爺說的對。多多想來想去,繞著大樹轉圈,最後終於想到了辦法。對小狗說:

「我們可以找小猴幫忙。」小狗說:「行,我們試試吧。

」小猴子來了,說:「我們一起夠紅絲帶吧!」多多看到小猴比它小,說:

「小猴,你到我背上來吧!」小狐狸又見小狗比它大,就讓小狗馱著他,眼看就要夠到了,一陣風吹來,紅絲帶有被風吹得更高了,小猴踮起腳尖還是夠不到,小狐狸多多不知道紅絲帶又飛得更高了,問:「夠到沒有?

」小猴告訴它紅絲帶又被風吹得更高了,小狐狸傷心地說:「我們肯定夠不到了!」小狗和小猴嘆了口氣也說:

「肯定夠不到了!」

小狐狸告訴了媽媽,媽媽說:「你真是乙個好孩子,你們都是好孩子。」它們都笑了,說:

「謝謝您得誇獎。」小狗說:「我們把紅絲帶送給大樹爺爺吧!

」小狐狸多多不哭了。大樹爺爺笑著說:「謝謝你們讓樹林變得更漂亮!

」讓路牌休息一下

在神秘的大草原裡,有乙個很大的動物王國。那裡,春天百花盛開;夏天綠樹成陰;秋天瓜果飄香;冬天白雪一片。動物王國裡有許多個村莊:

小貓村,小猴村,小兔村,鼴鼠村,小熊村······很多很多。每個小村轉和另外的乙個小村莊都連著一條1千公尺左右的小路,小路很平坦,也很寬闊,動物們都可以開著車穿行。可是,因為路太多了,乙個十字路口都變成公尺字路口了,所以,小動物們經常迷路。

但是,聰明的小動物們想了乙個辦法:在各個路口立了乙個路牌,指著通往各個村莊的方向。從此,小動物們再也不迷路了。

有一天,小熊村村長兼動物王國城市管理部部長蔣誠信要到動物王國的首都——幻影城開會去。經過a313號路時,他發現乙隻小鼴鼠正在把指路牌立起。街上還有許多路牌倒著呢。

蔣誠信村長畢竟是城市環保部部長,他準備教訓一下那個小鼴鼠。「你在這幹什麼呢?是不是在幹壞事啊?

」「不是,不是。」小鼴鼠著急地說。「我在這兒走的時候,看見路牌都倒了,我就把他立起來。」

「那好吧,我們先把牌子立好,然後一起去找壞人,」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

「太好了!」小鼴鼠興沖沖地說。

小鼴鼠和蔣誠信一起把路牌立起來。

接著,他們倆開始尋找壞人。

他們發現路牌旁邊除了他們的腳印,還有一些腳印,原來是兩隻小猴的腳印,可是小猴那麼多,不能都是吧。於是他們抓住每乙個路過的小猴,他們把侯村所有的小猴都查遍了,也沒有查到。

這時調皮可愛的小豬兄弟跑來了,大老遠就喊:「不好了!不好了!路牌竟然站起來了!」

兩個「小警官」跑過去,「難道路牌是你們放倒的?那為什麼路牌旁邊的腳印是猴子的呢?」

「是我們啊。你看我們在超市新買的猴子腳印鞋,只要一踩就有猴子的腳印。」

「你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我們今天路過那,發現路牌真是太辛苦了,每天都要在那站著,所有就把它們放倒讓它們休息一會。」

蔣誠信一身冷汗。「好了,我們回家吃飯吧,都到中午了。」小豬兄弟說。

「噢!不好!」蔣誠信尖叫到。「我要到幻想城開會,已經晚了乙個小時了。」

《龜兔賽跑》新編

天空中飄著小雨,大多數動物躲在家裡。這時,兔子又向烏龜發出了賽跑挑戰書。

比賽起點安排在小山坡腳下的一條盤山小徑口。小徑兩旁綠草如茵,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野花。經過雨水的沖刷後,花草好像洗了澡,綠的更翠,紅的更艷,黃的更亮了,花草們似乎也在爭奇鬥艷。

可這樣的天氣卻給比賽增加了難度,場地變得濕滑,有些泥濘。

比賽的終點設定在山坡的另一邊。動物們聽說龜兔又要比賽了,也顧不得下雨了,乙個個都爭先恐後跑來觀戰。它們有的是來給自己的好朋友加油的,有的純粹是來看熱鬧的。

喜歡雨水的青蛙成為了這次比賽的裁判,比賽快要開始時,兔子對烏龜說:「你這次要是勝了我的話,那太陽可要從西邊出來了。」烏龜神態鎮定,顯出一點兒也不怕的樣子。

小學生作文

童年是七色的,是熱情的,可愛的。童年是這麼的美好,那童年趣事又是怎樣的呢?小時候,我和奶奶 媽媽在乙個炎熱的天氣中吃西瓜。不懂事的我,五 六頁西瓜一會兒就進了 肚家莊 吃著吃著,我突然停止了我的 工作 媽媽不以為然的說 玢兒,你怎麼了?快吃啊,現在的西瓜最好吃了。媽媽,我 我把西瓜籽都吃進肚子裡了,...

小學生作文

這就是我家的衛生委員,我的好媽媽。我永遠愛您,美麗又勤勞的衛生委員。秋天的圖畫 一年四季,有百花盛開的春天,烈日炎炎的夏天,寒冷如冰的冬天,但是我還是喜歡涼爽的秋天。碧藍的天空像寬闊的大海,看!天邊那朵白雲像在海浬美麗的魚。大雁排成了 人 字形往南飛去,好像在說 勤勞的農民伯伯,我們明年再見。山好像...

小學生作文

可憐的小貓 喵,喵,喵。每當我聽到這個聲音,我都會想起那天發生在我眼前的那一幕。事情還得從頭說起。那天,媽媽來接我回家,當我要出道口的時候,突然看見乙個地方圍著一群人。這是怎麼了?我心裡想著。帶著心中的疑問,我扒開了人群,站到看得最清楚的地方。哎呀!嚇了我一跳,乙個白色的袋子裡,放著乙隻小貓,看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