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感恩小學生作文

2021-03-04 03:13:14 字數 767 閱讀 8831

感恩,是我對待生活的態度。

吃水不忘挖井人,兒子不忘父母恩。我家四口人,父親母親,弟弟和我。父親因工作需要經常出差。

母親既要上班又要帶弟弟,還得搞家務。忙的她經常夜裡12點以後才睡覺。我看在眼裡痛在心裡。

所以在節假日我回到家裡後抓緊時間完成作業就幫媽媽幹一些力所能及的活,早上幫媽媽買菜,摘菜,洗菜然後再幫媽媽拖地板,擦桌子,照看弟弟。有一次,媽媽感冒了,頭痛的不得了,躺在床上,不想動,急的我趕緊跑到大街上的藥店裡買了感冒藥和消炎藥,回到家裡按藥盒上的說明,讓媽媽吃下去,並且讓媽媽喝了大量的水,然後給媽媽蓋上被子,媽媽睡了半天起來以後,她的感冒好多了。我記得從我5歲時,凡遇到媽媽的生日和母親節,我總要給媽媽製作一張精美的卡片,上面寫著祝媽媽「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或者是「祝媽媽生日快樂」「節日愉快」!

記得,有一次母親節,我用採條紙給媽媽製作了10個不同款式的戒指和乙隻手鐲及一串項鍊,媽媽收到後高興的合不攏嘴。我生日的時候,我總是用我的壓歲錢給媽媽買蛋糕或者點心以表達媽媽對我的養育之恩。有人說:

「孩子的生日,母親的難日」,在我10歲生時,我給媽媽買了一條大紅色的絲巾,媽媽那激動的眼淚一滴滴的落在她抱我親我的臉上,在媽媽的心目中我是乙個孝敬母親的孩子。

學會感恩,懂得知恩圖報不忘恩負義;學會感恩,滴水之恩要以湧泉相報;學會感恩,受人一掊土還人一座山;學會感恩,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生活是面鏡子,學會感恩,對生活時時保持微笑的心情,生活也會還你以微笑。

讓我們行動起來,學會感恩,聽父母的話,對父母有禮貌,關心體貼父母,做乙個尊敬長輩,孝敬父母的好孩子吧!

龍華完全小學六年級(3)班王晨曦

小學生要學會感恩

感恩即對別人的好意懷著謝意,對別人所給的幫助表示感激。感恩心態是一種健康的心態,會使人的身心更好地適應社會 適應自然。那麼如何在小學道德教育中培養學生健康的感恩心態呢?一 感謝父母養育之恩 在家庭裡父母對子女之愛不是單向的,而是雙向互動的。做子女不僅接受來自父母之愛,更應該懂得愛的反饋和回報。只有學...

小學生感恩作文

感恩立德 心懷感恩,以德立世 常言說,立人先立德,樹人先樹品。存一顆感恩的心,存一顆立德之心,去看待我們身邊的每乙個人。感恩父母,給予我們乙個聰明的大腦 豐富的感情 明亮的眼睛 靈巧的雙手.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 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 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 雪花感恩冬天...

小學生感恩節作文學會感恩的感覺真好

摘要 記得上學期學過這麼一篇課文,好像是叫 愛之鏈 吧。同學們把關心與愛都給了我,而我最好的報答應該是什麼呢?那就是將這份關心與愛繼續傳遞下去,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也為他們送去愛與關心 學會感恩的感覺真好 上個月,在一次體育活動課上,我不慎將手碗摔骨折了。俗話說得好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帶著石膏,卻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