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務處述職報告

2022-11-24 20:42:03 字數 1595 閱讀 6286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

一年的光陰在彈指一揮間悄然離去,本學期,教務處的工作得到了各級領導和各位老師的大力支援,熱情幫助和真心理解,在此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回顧這一年的工作,艱辛而快樂、忙碌而充實、平凡而實在。

教務處的工作離不開學校所有成員的合作。在老師們的鼎力支援和幫助下,本學年,教務處順利的完成了這幾項工作:

(一)學籍管理工作:

1、學年初,在一年級、七年級班主任的支援和配合下,完成了新生基本資訊的採集,搞好新生學籍審批。

2、每學期開學初,在宮校長的幫助和指點下,為轉走學生辦理轉學手續,並為轉入學生及時辦理學籍增補。

3、在全體教師的協助下,對我校學生的學籍檔案進行管理,組織班主任老師蒐集、錄入學生學籍資料、資料。

(二)教務教學工作

教務工作是一項經常性、永續性的繁雜工作,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細心。可是,由於我們缺乏辦事的細心和耐心,因此,教務處的很多任務作進行的比較被動,在此,我們非常感謝老師們的理解,張校長、宮校長的提醒、幫助,才讓教務處的各項工作得以圓滿的完成。

1、結合本校師資情況,按照教育部課程設定,開足開齊有關課程,做到了「三表(課程表,時間表,教務工作計畫表)」的統一。

2、抓實教學常規工作,做好日常教務工作,

3、當好排程員,及時安排好臨時的課務調動和代課安排,確保學校教務教學工作正常有序的開展,努力為學校教學工作保駕護航。

4、組織班主任對班級之星、校園之星進行評比並進行表彰。

5、做好服務員。教務處的工作宗旨是服務教學、服務教師、服務學生。本學期,由於工作繁忙,導致有些老師找教務處藉資料沒有及時的服務,在此表示歉意。

下學期,有可能還擔當這份工作,我們一定會摒棄這一年工作的不足,盡心盡責做好這份工作。

(三)業務學習工作

1、本學期,積極組織教師以教研組為單位進行校本培訓。在教研組長的精心組織下,深入學習了課程改革教育叢書,領悟了新課改精神,新課程理念,逐步轉變教師教育教學思想。

2、本學年,堅持把課堂教學改革融入學校教研,安排好教師參加各級各類的教學研討和培訓活動,提高教師的教育教學水平。

3、組織教師利用農遠資源進行教研活動,每個教師利用農遠資源上好一節課。

4、組織並落實期中、期末調研、各類競賽活動。本學年,以教學質量為中心,組織了各年級的月考工作,及時作好分析與反饋工作,使教師們心中有數,以便採用相應的教學措施,提高學科教學質量。

反思這一年來的教務工作,我們感覺各方面顯得比較稚拙,經驗還不足。隨著教育形式的不斷發展,還有不少的困惑和不足有待解決:

一是「深」字的體現上還不夠。表現在組織教師業務學習工作深入創新力度不夠;對各位教師的困難和需求了解甚少。深入課堂,指導業務的力度不夠。

二是「實「字的體現上不夠。表現在抓實課堂教學、深入班級不夠。

三是「韌」字的體現上不夠。處理問題有時考慮得還不夠周到,對教學過程的管理還不夠有力,教學管理水平和技巧有待於進一步提高。

以上三點是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應當注意的問題,也是我們今後錘煉的方向,相信在大家的幫助下我們一定能不斷地加以克服。

乙份春華,乙份秋實。在工作的道路上,我們付出了艱辛和汗水,收穫了老師們的信任、支援、幫助和我們綜合素質的提高。在此,我們衷心的表示感謝。

謝謝各位領導、老師的支援、幫助、理解和配合,才使得我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有條不紊的進行。謝謝大家!

教務處述職報告

3 中小學教師培訓管理系統工作安排 及時指導教師進網上註冊。4 xx市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培訓工作落實到位。5 教師繼續教育成績的填寫與蓋章。6 教師學法用法的考試安排,到司法局對教師師的考試成績進行登記註冊。三 學校其它工作 1 教育局第一輪迎國檢督導工作 重新梳理學校的檔案,進行查漏補缺,及時更...

教務處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半年的光陰在彈指一揮間悄然離去,本學期,我們的工作得到了各級領導和各位老師的大力支援,熱情幫助和真心理解,在此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回顧這一學年的工作,艱辛而快樂 忙碌而充實 平凡而實在。我們的工作離不開學校所有成員的合作。在老師們的鼎力支援和幫助下,本學年,我們順利的...

教務處工作述職報告

本學年,學校發展的主題定調為 質量提公升年 於我個人而言,2010是我的 生活豐收年 上半年,買了房子,雖只是乙個殼,但也算在寸土寸金的城市裡有了不動產,這讓我對福州多了一絲親近的感覺。接著,談戀愛,現在正張羅著結婚。兄弟們都問,很忙吧?我的毛病是不知道該忙啥,一腦袋糨糊。我對自己的評價是,有些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