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務處述職報告

2021-04-18 23:25:17 字數 1091 閱讀 7104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

半年的光陰在彈指一揮間悄然離去,本學期,我們的工作得到了各級領導和各位老師的大力支援,熱情幫助和真心理解,在此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回顧這一學年的工作,艱辛而快樂、忙碌而充實、平凡而實在。 我們的工作離不開學校所有成員的合作。

在老師們的鼎力支援和幫助下,本學年,我們順利的完成了所有的工作,以下是幾方面的工作總結:

1、在校長室的指導下,和教務處其他成員研討,制訂好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計畫、工作總結,使學校教育教學工作更有針對性、實效性,並注意總結教育教學方面的經驗

2、本學期我擔任初(一)1—5班的法制禮儀課程。我按學校要求備夠課,備好課,上好課,做好常規教學工作。

3、迎接了教研室對我校初中部教學工作的聽課調研。在領導的總體協調下,對當天的工作做了具體、詳盡的安排和布置。

4、配合郝主任做好教師每次考試教學成績的計算並督促教師做好試題分析,學生分析並制定改進措施。

5、在繁忙的工作之餘,認真研讀、分析、總結數學教材,做好教材分析中考考等點總結工作。

6、協調教務處組織召開了赴杜郎口中學觀摩學習匯報會,並組織赴杜郎口教師上了一節匯報課,效果較好。

7、接受學校領導臨時安排的各項工作

同時,向他人學習。主要是向領導學習,向身邊的同事學習,向值得學習的所有人學習,並在學習中力求擴大學習的廣度和深度,學到了如何反思和總結自己的工作,還讓我學到了「寬容大度,自強不息」的精神。

通過學習,讓我有所感悟:(1)做人要做到「三大四不」即:要有大胸懷、大氣魄、大智慧型;要不卑、不亢、不急、不停。

(2)在工作中,要做到「三位」即站好位、不缺位、不越位,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只求謀事,抓工作執行力,胸懷坦蕩,心中釋然。(3)要有大局觀念,不計較個人得失,不拉幫結派,不怨天尤人,不搞個人英雄主義(這一點很重要)。(4)要有團結協作的精神,會做事,會共事,並允許出錯,尊重失敗。

以上是我對本學期教務處工作的簡述。在教務處工作,就像做家務,忙了好久卻說不出究竟忙了什麼,而我又因身體原因幹活總感覺力不從心,好在我有好的領導,有許多幫手,把工作做得比較妥貼。儘管認真工作,但我在工作上還有許多漏洞,只能應付日常事務性管理,離創新和開拓還有一段距離,但我有信心,通過自己的努力,一定能熟練駕馭教務處工作。

2023年12月28日

教務處述職報告

3 中小學教師培訓管理系統工作安排 及時指導教師進網上註冊。4 xx市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培訓工作落實到位。5 教師繼續教育成績的填寫與蓋章。6 教師學法用法的考試安排,到司法局對教師師的考試成績進行登記註冊。三 學校其它工作 1 教育局第一輪迎國檢督導工作 重新梳理學校的檔案,進行查漏補缺,及時更...

教務處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一年的光陰在彈指一揮間悄然離去,本學期,教務處的工作得到了各級領導和各位老師的大力支援,熱情幫助和真心理解,在此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回顧這一年的工作,艱辛而快樂 忙碌而充實 平凡而實在。教務處的工作離不開學校所有成員的合作。在老師們的鼎力支援和幫助下,本學年,教務處順...

教務處工作述職報告

本學年,學校發展的主題定調為 質量提公升年 於我個人而言,2010是我的 生活豐收年 上半年,買了房子,雖只是乙個殼,但也算在寸土寸金的城市裡有了不動產,這讓我對福州多了一絲親近的感覺。接著,談戀愛,現在正張羅著結婚。兄弟們都問,很忙吧?我的毛病是不知道該忙啥,一腦袋糨糊。我對自己的評價是,有些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