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教務處副主任述職報告

2021-04-13 01:31:56 字數 1290 閱讀 9293

非常感謝大家給我這次寶貴機會將我一年來的工作向大家作以匯報。在校長的正確領導下,在主任的關懷和幫助下,在全體同仁的支援下,從2023年初我在初中教務處工作一年來各方面有了一定的提高,並取得了一些成績,同時也看到自己的不足。

一、思想政治工作:

本人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黨的教育方針,時刻將先進性的教育內容牢記心間,不斷反省,嚴於律已。樹立科學育人觀,全面實施素質教育,重視思想政治工作,並貫穿於學校工作中來。

二、教育教學工作:

教務處是學校的乙個職能部門,是校長領導下的學校教學工作的協調中心、指揮中心,更重要的是對一線教師提供服務的服務中心。職責要求教務處要全面貫徹執行教育方針,嚴格執行教程計畫,確立和制定教務工作計畫和目標,適時對學校的教學工作進行視導和督查,組織好各次大型考試工作等等,可以說職責多,對口的部門多,日雜鎖事多。做為乙個對校長直接負責的職能部門,教務主任是教務處的最大行政長官,而教務副主任只是協助者,是服務者,本人紿終正確定位自己的角色,講團結講服務,對於領導和上級主管部門交辦的事情能及時辦理到位,對教師在教學上的要求能及時給於解決和幫助。

具體工作:

1、順利圓滿地完成初三直公升工作。在校長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下,特別是全體初三教師的努力,今年我校初三首次取得直公升率和平均分第一的好成績。作為初三三班班主任,三年的付出收穫到了希望。

作為初中教務處副主任,更是繼續工作的巨大動力。

2、協助校長和主任成功舉辦了「阜新市育才中學第二屆教學標兵大賽」。本次大賽歷時兩周,全員參加,共聽課36節。為廣大教師提供交流學習的平台,也汲取了杜郎口中學的自主高效課堂的新理念 。

3、協助主任完成各次月考工作,並狠抓考風考紀,以考風帶學風,收到了很好的社會效益。

4、每月積極主動完成教師教案、作業、聽課記錄的檢查,並及時將檢查結果記錄存檔。

5、作好學困生思想工作,並進行學法指導,針對七年級學生普遍基礎差、底子薄等問題有針對性地耐心輔導,做到控輟保學,提高成績的目的。

6、狠抓課堂常規管理,對違紀學生予以嚴懲,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

7、作好期末聯考前的複習和指導。

三、今後工作努力方向

通過回顧總結這一年的工作,深深體會自己有許多方面的不足,許多地方有待改進。

1、加強學習,全方位充實提高自己。

2、增強工作的主動性,當好主任的參謀和助手,為廣大教師服好務。

3、繼續狠抓課堂常規管理,向45分鐘要質量,千方百計提高教學質量,為明年招生工作做好準備。

4、加強晚課的督促檢查工作,保質保量完成每月輔導任務。

5、利用辦公電腦鼓勵教師集體備課,查詢資料,運用資訊科技整合資源,能夠利用多**嫻熟上課。

教務處副主任述職報告

宜賓縣李場鎮大塔初級中學校 報告人 朱永洲 尊敬的各位考核組成員,各位領導 大家好!本學期我擔任初三2班的數學教學工作,同時任教務處副主任職務。半年來,在教務處我主要配合教務處對學校的教學管理,教學常規,教學督導等工作。剛涉入工作,我用九個字形容 任務重,要求高,壓力大。在工作中,我以求真務實的態度...

教務處副主任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們,大家好,我與2012年擔任教務副主任一職,感謝領導的信任,感謝老師們的支援,一學期的光陰在彈指一揮間悄然離去,回顧這一學期的工作,我感到快樂忙碌 充實平凡。現主要匯報如下 一 勤勉工作求真務實rdx無憂研修網 在本學期的工作中,嚴格遵守學校的教學管理制度,做到上課不遲到...

教務處副主任述職報告

個人述職報告 姓名丁麗芳 單位朱實小 時間 2013.1 尊敬的領導 大家好!首先感謝領導 同志們對我的信任和支援,在充滿生機與活力的新世紀,在競爭激烈 挑戰與機遇並存的今天,在人才濟濟的朱莊實驗小學,我承蒙大家的厚愛和支援,得以在教務處副主任這個舞台上鍛鍊自己 提高自己,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述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