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務處副主任述職報告

2021-05-15 09:41:57 字數 1626 閱讀 1961

宜賓縣李場鎮大塔初級中學校

報告人:朱永洲

尊敬的各位考核組成員,各位領導:

大家好!本學期我擔任初三2班的數學教學工作,同時任教務處副主任職務。

半年來,在教務處我主要配合教務處對學校的教學管理,教學常規,教學督導等工作。剛涉入工作,我用九個字形容:任務重,要求高,壓力大。

在工作中,我以求真務實的態度,顧全大局,融合群體,自覺做到「三不」,即工作時間長不計較,工作任務重不叫苦,做的事情多不厭煩。半年來在校長的正確領導下,各位領導和同事的幫助下,我很快適應了新的角色。現就本學期的工作述職如下,懇請領導和同事們給予指導。

一、一絲不苟抓常規,常規不失落

常規工作約定俗成,是教學工作穩步推進的「必修課程,」在過去的半年裡,教務處自始至終保持著常規工作的「本色」,在做好上級布置的各項工作的同時讓常規不失落,永葆常規工作的經常性、規範化。一是抓好常規教學,由於敦促到位,檢查及時,教師們均能按要求備夠課,備好課,上好課,做好常規工作。二是組織好每週校級公開課,幾乎所有教師都能拿出一節或幾節課供全校教師觀摩,或指導、或交流、或評議,促進課堂教學質量的提高。

三是配合學校做好教師每次考試教學成績的積分計算並作為六橫九縱考核的重要依據並督促教師做好試題分析,學生分析並制定改進措施。四是在全體教師的配合下組織了初三年級月考,期中考,期末考,使的考試有條不紊,繁而不亂。考試結束後,對每次考試情況作了較詳盡的質量分析。

五是對教師備課、上課、批改作業、教研組活動情況等業務常規進行了細緻的檢查和督促。

二、持之以恆抓教研,教研不虛浮

學校的教研工作是學校的生命力所在,本學期學校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校本教研工作,一是初中部開展了富有成效的每週教研活動,在各教研組長的精心組織下,或指導、或交流、或評議,促進課堂教學質量的提高。二配合肖主任組織了班會課與課程整合說課比賽,經過認真的篩選,學校推舉出程莉老師和王延瓊老師代表本我校參加片區的比賽。

三、理直氣壯抓質量,質量步步高

學校的生命繫於質量,質量的優劣在於課堂,本學期,依據開學初教學計畫提出的教學工作要走進課堂,走進學生的思路,初中部做了一定的工作。一是依照教學工作計畫,如期每週進行公開課活動,並帶動,號召教師都參與到聽課活動當中,達到了活動的目的。二是積極鼓勵引導教師接受新的教學理念,採用新的教學模式,真正真正的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努力提高課堂效率。

三是始終樹立質量意識,利用公開課活動,結合教研活動,深入教師課堂中,特別是對青年教師或剛進入初中的教師及時的進行交流和反饋,力爭使每節課都達到聽課有效,上者有提高的目的。四是協調和指導初三畢業班工作,確保教學,任務的全面落實和教學質量的穩步提高

存在的問題

一是本學期由於計畫外活動的增加,使得本學期的活動顯得較多,致使深入課堂,深入教師的時間受到的衝擊,雖然一直秉持著,走進教師,走進學生,但實際走得不是很近,使得抓教師業務能力,教學水平的計畫做的不是很好。

二是對過程性的管理與指導檢查做得不好,有忽冷忽熱之感,很希望有計畫性但沒有做到計畫性,使得有些環節放鬆。

三是對有些工作按部就班,沒有很好的調動教師們的積極性,也沒有勤動腦思考調動教師積極性的辦法。使得有些教研活動氛圍不濃厚,教師對待工作熱情不高。

四是還不能用全新的思維和方式開創性的開展工作,缺乏創造性的開展工作的意識和魄力。

五是本學期對教師的高效課堂培訓工作,沒有很好的開展。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加強學習,努力工作,克服不足,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謝謝大家!

教務處副主任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們,大家好,我與2012年擔任教務副主任一職,感謝領導的信任,感謝老師們的支援,一學期的光陰在彈指一揮間悄然離去,回顧這一學期的工作,我感到快樂忙碌 充實平凡。現主要匯報如下 一 勤勉工作求真務實rdx無憂研修網 在本學期的工作中,嚴格遵守學校的教學管理制度,做到上課不遲到...

教務處副主任述職報告

個人述職報告 姓名丁麗芳 單位朱實小 時間 2013.1 尊敬的領導 大家好!首先感謝領導 同志們對我的信任和支援,在充滿生機與活力的新世紀,在競爭激烈 挑戰與機遇並存的今天,在人才濟濟的朱莊實驗小學,我承蒙大家的厚愛和支援,得以在教務處副主任這個舞台上鍛鍊自己 提高自己,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述職...

2019教務處副主任述職報告

第1篇 教務處副主任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好!回顧過去一年的工作,簡要作乙個匯報。一 政治思想方面 1 堅持每週的政治學習和業務學習,能認真學習黨的方針和政策,自覺遵紀守法。顧全大局 服從安排,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一切會議。2 能積極參加 353高效課堂 教改活動。二 教學工作方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