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務處副主任述職報告 簡寫

2021-10-03 15:28:15 字數 1520 閱讀 1738

5、加強隊伍建設,提公升隊伍素質

制訂了校本培訓計畫、編寫了暑期教師培訓方案,從教研組、教務處等不同層面開展了教師培訓。舉辦了示範校專家大講堂系列活動和技術交流活動,6次聘請自治區職教專家來校講座,6次聘請企業工程技術人員進行了技術交流,有針對性的多次舉辦了專題講座,例如:說課技巧講座、課件製作技巧講座、行動導向教學法講座,豐富了教師的職教理念,拓展了教師的專業知識。

組織了14次觀摩課,3次說課活動,組織教師開展了優秀教研**評選、優秀課件大賽等活動。一系列的活動與競賽,為教師提供了交流平台,促進了教師自我提高,培養鍛鍊青年教師,進而增強教師把握教材、設計教案、實施教學的水平。

6、完善管理制度,提公升管理水平

走訪葦湖粱電廠、紅雁池電廠等企業,與企業洽談,共同制定了實訓基地管理辦法、頂崗實習管理辦法等規章制度,構建了「1234」實踐教學管理模式,從管理流程、管理制度上,進一步明確了校企雙方的責權利,強化了頂崗實習的管理,提公升了頂崗實習的質量。

根據最新的職教理念,完善教師教學能力評估辦法,把「教學設計、教學策略」等新的理念融入到了教學能力評價指標中,實現了以評價指標為導向,積極引導教師自主進行教學改革的目的。教學能力評價為了今後的年終績效考核或評聘、評優提供了有力的依據,更重要的是,教學能力評價使教師看到了教學工作中的短板,為今後提高教學水平,改善教學質量提供努力的方向。

為規範中心校本教材的編寫工作,召開討論會,起草編制了《新疆電力學校校本教材編寫管理辦法》,推動校本教材的編寫工作走上標準化的工作流程。

完善、編制了《校本教材編寫管理辦法》、《教學質量監控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推動各項工作走上標準化的工作流程,提公升了管理水平。

三、其他工作

1、科技專案

承擔了2023年科技專案汽輪機間接調節系統演示教具的研製工作。目前,該專案正在國家智財權局專利局受理申請專利的過程中。完成了2023年科技專案《教培中心風電實訓室專案可行性報告》的編寫工作。

主編了《司爐工題庫》、《汽輪機執行值班員題庫》等3本校本教材,目前已完成初稿編寫工作,參編了《火電廠認識實習教程》、《火電廠裝置模型教程》2本校本教材。

2、宣傳工作

共編寫稿件58篇,傳送到校園內網、外網上。

3、**撰寫工作

編寫了《貼近企業人才需求,深入開展德育工作》《構建「三全」育人體系的探索與實踐》、《加強自我管理,提公升學生素質》3篇**分別獲得自治區第七屆學術研討會優秀成果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

一年以來,在學校各級領導的關心指導下,個人的業務能力和素質得到較大提高,自己也不斷走向成熟。但工作中仍有許多需要完善的地方:

1、教務工作瑣碎繁雜,在具體的事務性工作中花費了大量時間、精力,常常無暇顧及部門全域性性工作。作為一名管理者,更多的需要決策力,要發揮以點帶面的作用,需要增加全域性意識,增加開拓性、創新性。

2、由於人員變動,教師調配中有一定的困難,帶來了工作的中人為失誤,今後需要加強統籌協調,加強與各部室的溝通協作,使工作無縫對接。

3、今後還需創造更多的機會使老教師優秀的教學經驗得以傳承,使老教師真正發揮「傳幫帶」的作用,使青年教師盡快得以成長,為教培中心的發展提供人力的支援。

最後,新年即將來臨,在此預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謝謝!

2019教務處副主任述職報告

第1篇 教務處副主任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好!回顧過去一年的工作,簡要作乙個匯報。一 政治思想方面 1 堅持每週的政治學習和業務學習,能認真學習黨的方針和政策,自覺遵紀守法。顧全大局 服從安排,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一切會議。2 能積極參加 353高效課堂 教改活動。二 教學工作方面 ...

教務處副主任述職報告

宜賓縣李場鎮大塔初級中學校 報告人 朱永洲 尊敬的各位考核組成員,各位領導 大家好!本學期我擔任初三2班的數學教學工作,同時任教務處副主任職務。半年來,在教務處我主要配合教務處對學校的教學管理,教學常規,教學督導等工作。剛涉入工作,我用九個字形容 任務重,要求高,壓力大。在工作中,我以求真務實的態度...

教務處副主任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們,大家好,我與2012年擔任教務副主任一職,感謝領導的信任,感謝老師們的支援,一學期的光陰在彈指一揮間悄然離去,回顧這一學期的工作,我感到快樂忙碌 充實平凡。現主要匯報如下 一 勤勉工作求真務實rdx無憂研修網 在本學期的工作中,嚴格遵守學校的教學管理制度,做到上課不遲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