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過程的質量管理

2022-11-22 11:51:02 字數 684 閱讀 3001

福州地區大學城二期校際道路

學園南路a標段施工

組織設計

省林業工程公司

編制審核

2023年1月附件

省林業工程公司

編著:羅維增

2005.3

2005.3

由我公司承建的福州地區大學城二期校際道路學園南路a標段。全長1.147km,造價1753萬元。

根據公司的貫標要求,在本專案部成立qc小組和開展貫標活動,據此,我根據公司要求編制了以下質量管理措施和施工過程的質量控制方法。

在本專案中應嚴格控制材料的質量和施工工藝,力爭各道工序一次驗收合格率為100%,不能出現返工情況,各班組應嚴格按規範施工,保證施工質量。

施工過程的質量管理是從工程開工到竣工的整個過程對工程質量的控制。質量管理的職能是,根據設計、技術標準和工藝檔案的規定,以及施工質量控制計畫的要求,對各種影響施工質量的因素具體實施控制活動,以確保施工完成的公路工程符合設計意圖和質量規範的要求,為此,施工過程中應著重控制如下幾個環節:

1、加強工藝管理,嚴格執行工藝規程

施工過程質量控制的核心問題,就是採取各種有效措施,使施工過程處於穩定的控制狀態,從根本上減少或消滅不合格專案。儘管影響工程質量的因素很多,但這些因素的變化與工程質量波動的內在聯絡是有規律的。因此,施工過程的質量控制就是要研究和應用這些規律,不斷提高工藝更改的監督、特殊工藝的控制、不合格專案的控制等。

五過程質量管理

檔案目錄 工藝管理制度 工藝是產品生產方法的指南,是表明產品從原材料 半成品成為成品的方法和過程。工藝檔案是用來指示生產的檔案,也是用來指導生產管理和工人操作的技術檔案,是保證產品質量,安全生產的重要手段。一 工藝工作由管理者代表負責,並負責具體檔案的編制。二 工藝工作的主要內容 制定工藝方案,工藝...

橋梁施工過程中質量管理

關鍵詞 公路橋梁 施工 質量管理 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公路建設的步伐越來越快,橋梁建設越來越廣泛。但我國的公路橋梁工程在施工過程中由於一些原因導致出現很多問題,由於公路橋梁施工質量的好壞與今後的結構使用安全有著密切聯絡,因此必須加強公路橋梁施工過程的質量管理。1 混凝土工程的質量控制 混凝土的施...

質量管理的發展過程

課前自評 學習課程 檢視考試結果 360度改進計畫 360度改進評估 改進實施報告 考試得分 93課程考試已完成,現在進入下一步制訂改進計畫!本次考試你獲得1.0學分!窗體頂端 單選題正確 1.下列不屬於質量管理的 中學課程 的是 1.a5s 2.btpm 3.ctqm 4.diso9000 正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