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出一生的愛澄城職教中心吳妍

2022-11-21 05:21:03 字數 734 閱讀 4778

傾出一生的愛

「生活中不只有血是暖的」。這是電影《暖春》中的一句台詞。

每個人,開心時會流淚,難過時會流淚,但這部電影卻讓你因感動而流淚。

電影講述的是:一位老人,好心收留了乙個無家可歸的七歲小女孩——小花。卻遭到兒子寶柱與兒媳香草的百般不滿。

老人無奈之下與他們分了家。懂事的小花與爺爺相依為命,但香草卻看小花不順眼。一次一次地將小花送走,但最終沒能如願。

爺爺看到小花偷偷地跑到院門口學寫字,變動了想讓她上學的念頭。於是,用編筐賺來的錢供小花上學。

小花沒有辜負爺爺的期盼,用努力與勤奮換來了第乙個一百分。但這卻仍沒有改變香草對小花的看法。

善良聰明的小花一次次用真誠和稚嫩的心去接近他們。會把自己做的餅送給叔叔、嬸娘;會在放學後,偷偷地跑去抓螞蚱,只為讓嬸娘生小弟弟;會學著看他們的眼色,每天早起的打掃庭院……

終於,小花的默默付出感動了寶柱和香草。寶柱也知道了自己也是父親收養的孤兒。慢慢的學會了孝敬和感恩。叔叔變成了爹,嬸娘變成了娘,小花有了家。

十四年後,小花考上了大學。畢業以後,她如願的當上了鄉村教師,她決定將這份愛傳遞下去。因為是這個村子養育了了她。這裡有疼愛她的爺爺;有她抹不去的記憶;有她苦澀的童年;有她的爹娘……

有了愛,小花不再孤單;有了愛,小花有了家;有了愛,小花圓了夢。

看《暖春》,我們收穫了感動,流下了淚水。但我們更要學會感恩。

行動起來吧!伸出乙隻手,收穫乙份愛,心懷一顆感恩的心。正如歌中唱的那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三愛鑄就一生

13 戲文牟婷婷 在我們繁華的一生中,需要的是乙個堅守自我的心的守護,乙個昌盛的國的捍衛。古語言 修身治國平天下。而今,我們要的是,愛學習 愛勞動 愛祖國。用這 三愛 來熔鑄我們或許充滿磨礪與荊棘,但絕對不會給人予早逝的一世。而這 三愛 的思想就是 總書記提出來的。他希望通過三愛的簡單9個字,給我們...

一生有愛觀後感

李東海像是人們眼中的傻子,但他的一生是無私的,大愛的,他把他的一生獻給了他的事業,他的一言一行使我懂得,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工作中,認真的做好每件事,並用心去幫助身邊有困難的人。作為一名一線教師,首先要愛自己的職業,愛自己的學校,愛自己的學生。熱愛教育,熱愛學生是教育的本質,是教師職業道德的基本規範之一...

愛和責任讓一生永恆

師德先進個人材料 雨露滋潤大地,用的不是她的盆傾瓢潑,而是 天街小雨潤如酥 的恰如其分 清風吹拂柳葉,用的不是她的亂石穿空,而是 二月春風似剪刀 的溫柔體貼 老師教育學生,用的不是她的輝煌榮耀,而是 蠟炬成灰淚始乾 的愛與責任。我叫某某某,今年43歲了,在教育戰線上摸爬滾打了24個春秋,書寫了教書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