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有愛觀後感

2021-05-23 01:58:48 字數 515 閱讀 5601

李東海像是人們眼中的傻子,但他的一生是無私的,大愛的,他把他的一生獻給了他的事業,他的一言一行使我懂得,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工作中,認真的做好每件事,並用心去幫助身邊有困難的人。

作為一名一線教師,首先要愛自己的職業,愛自己的學校,愛自己的學生。熱愛教育,熱愛學生是教育的本質,是教師職業道德的基本規範之一。那麼,做為一名教師,如何以「愛滿天下」的精神,去愛所有學生,去愛每一位學生,我們的學生正處於成長的過程中,可塑性很大,具有許多發展的潛能。

教師應當善於辨證地、發展地看待每個學生,既要嚴格要求,更要關心愛護,正確對待學生身心發展不足之處和思想行為上一時的缺點錯誤,及時給予正面的教育、矯正,使他們獲得新的發展。教師要在平時的教學和生活中戴著「放大鏡」去放大學生的優點,戴著「多稜鏡」去欣賞學生的個性與特點。教師只有具有正確的學生觀,才能做到熱愛學生,尊重學生,建立起民主平等、教學相長的師生關係,才能讓學生知道酸甜苦辣都有營養,成功失敗都是收穫。

教師也只有樹立正確的教師觀,擺正心態,就如教育家曾文琦所說:愛生如已,教生如子,待生如友,這樣才能把「愛」的教育進行到底!

電影《守望一生》觀後感

電影 守望一生 所講述的是一名叫做張雲海鄉村代課教師的故事。張雲海老師在一次事情中邂逅了美麗的 香蘭 張雲海為學校付出無私的精神讓香蘭深深的愛上了這個男人,並結為了夫妻。後來,張雲海的大兒子 小海因為得了心臟病,再加上張雲海到學校管理學生的一拖再拖,讓小海的病成為了晚期,不幸夭折。香蘭得知大兒子只能...

《愛有多深》觀後感

央視8套 愛有多深 這部電視劇集放映以結束,小女兒鄭秀與曲嘉良經過一番周折最終結成夫妻,全劇終。留給我的思考很多很多,劇情通過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初至九十年代末,也就是說我國實行計畫經濟向市場經濟過渡時期,講述家庭教育 子女就業 事業愛情,相互關愛的故事,其中家庭教育 父母對子女的教育,千萬不能溺愛,要...

民法愛課程觀後感

看愛課程網課程之 民法 觀後感 其次,語言幽默,卻又富含道理。而正是由於這兩點,讓我對他講的內容有較深的印象。張力教授一共上了兩講課,有民法的基本原則和民事法律關係。其中,民事法律關係,指根據民事法律規範確立的以民事權利義務為內容的社會關係,是由民事法律規範調整而形成的社會關係。包括財產民事法律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