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命充滿愛》觀後感

2021-03-03 23:30:59 字數 950 閱讀 4518

今天,看了一段催人淚下的演講,由鄒越教授演講的《讓生命充滿愛》,這次演講,讓我經歷了一次愛的洗禮。 演講的內容分為「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愛自己」。四個專題。

首先,是愛祖國。鄒越教授主要告訴我們要愛祖國的國歌、國旗。並告訴我們國歌、國旗所代表的意義。

我最感動的是乙個非洲小男孩的故事。這個黑人男孩代表他們國家來參加馬拉松比賽,可是意外發生了,小男孩因為太累了而突然暈倒了,但他憑著堅強的毅力,終於堅持跑到了終點。因為他是代表著他的祖國來參加比賽,他的心中裝著自己的祖國,從這個故事中讓我更加熱愛自己的祖國。

接著,是愛老師。鄒越教授用乙個個感人的故事來告訴學生,老師是不容易的,老師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學生。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的事。

***是全國特級教師,她在山區教書。剛開始的時候,她也想放棄在山區教書,但是孩子們那一雙雙渴望知識的眼睛令她最終留了下來。這一干就是十幾年。

可是,這位敬愛的老師卻因為患癌症而過早地去世了。這個故事震撼著我的心靈,我的眼睛不覺濕潤了。 為人師表,身體力行,教師的言行舉止對學生的影響不言而喻。

第三篇是愛父母,鄒越教授激情澎湃的講了許多故事。其中,我最難忘的是他給母親洗腳,給父親捶背的故事。而後,鄒越教授又教會了學生怎樣表達愛。

使他們完成了人生中的一項重要作業——怎樣向親人表達愛。通過鄒越教授的演講,讓學生明白了:父母撫養兒女很不容易,要學著體諒他們,回報他們對自己的愛。

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對於我們的父母,試問你又對他們做了什麼呢?

最後一項內容是愛自己。通過鄒越教授的演講,學生現在正處在培養良好習慣的重要階段,一定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要有自理能力,不能什麼事情都依賴父母。

理想是人生的指南針,有了理想才不至於迷失人生的方向,不僅學生,老師也應該有著奉獻教育事業的理想,並為之不懈努力!

看完了演講,讓人受益匪淺。《讓生命充滿愛》,人人心中有愛, 這個世界也會變成有愛的世界。

白雀園鎮雙輪小學

2023年3月18日

讓生命充滿愛觀後感

教育片 讓生命充滿愛 觀後感 最近我看了乙個令上萬人感動的 讓生命充滿愛 鄒教授從 愛祖國 愛老師 愛父母 愛自己 四個角度,將 愛 字詮釋的淋漓盡致。鄒教授問大家 你們熱愛祖國嗎?我們嘴頭上都說熱愛祖國,但是卻沒有太多的行動,當乙個黑人男孩在奧林匹克馬拉松賽場上摔倒了,他的腿留著鮮紅的血液,但他爬...

《讓生命充滿愛》觀後感

按照入學指南的要求,我 了 讓生命充滿愛 的演講 看完 後,我被鄒越老師強大的氣場和煽情的詞句深深地感動了,演講的四個主題分別從四個不同的角度,對一名中學生提出了最基本的要求。敬愛的 在少年求學的時候就曾立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志向。1949年建國後,特別是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我們的祖國在各方面都取...

學會愛讓生命充滿愛觀後感

學會愛 讓生命充滿愛 觀後感 愛,是人類最美好的字眼,它象徵著溫馨,象徵著浪漫,象徵著永恆 可是,可是我該怎樣去愛,又該去愛些什麼呢?而今天 的 讓生命充滿愛 演講節目,比讓我懂得了一切,給我上了一堂富有深刻意義的課。愛祖國 演講的第一板塊是愛祖國。不錯,祖國是我們的母親,作為還是祖國花朵的我們,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