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守望一生》觀後感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187 閱讀 7872

電影《守望一生》所講述的是一名叫做張雲海鄉村代課教師的故事。張雲海老師在一次事情中邂逅了美麗的「香蘭」,張雲海為學校付出無私的精神讓香蘭深深的愛上了這個男人,並結為了夫妻。後來,張雲海的大兒子——小海因為得了心臟病,再加上張雲海到學校管理學生的一拖再拖,讓小海的病成為了晚期,不幸夭折。

香蘭得知大兒子只能準備後事,瘋狂的得上了精神病,張雲海只能忍痛將香蘭綁在板凳上防止她亂跑。因此,他被二兒子——小松拋棄,他為學校付出了家破人亡的代價......

直到2023年,張雲海才從代課老師轉正,好事不僅如此,小松考上了重本,自己曾經在學校教育過的孩子也有了重大的成就......

這是一部淒美的電影,當曾經的學生七斤拎著行李從中科院回來邂逅老師時,當兒子小鬆手捧鮮花來看父親的演講時,我禁不住眼眶濕潤了,雖然這只是一部普通的教育電影,但它卻引發了我對鄉村少年兒童和鄉村代課教師的思考:

要呵護鄉村兒童的健康成長。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兒童是祖國的花朵,鄉村兒童因為身處窮鄉僻壤,對外界的了解、對新鮮事物的認識比不上城裡的孩子,正因如此,他們從小就磨練了自己堅忍不拔的性格和吃苦耐勞的毅力。

也正因如此,他們才更渴望了解外面的世界,更加渴望通過知識改變命運,走出大山。國家應該加大力度支援鄉村兒童的成長教育。令人欣喜的是,近年來,國家全面實行了九年義務教育,社會上還發起了一些「免費午餐」之類的關愛鄉村兒童的活動。

但這些還遠遠不夠,關愛鄉村兒童的成長教育更要每乙個人的行動,作為大學生的我們更應從自身做起,珍惜糧食和蔬菜,盡自己之所能為鄉村兒童的成長貢獻乙份力量。

要提高鄉村代課教師的待遇。教師是乙個神聖的職業,它肩負著為祖國培養一代又一代**人的使命,從某種程度上說,它是共和國的締造者。鄉村代課教師幾十年如一日的無私奉獻,在三尺講台揮灑自己的青春熱血。

正因為有這些默默奉獻的鄉村代課教師,大山里的孩子們才不致於對外面的世界一無所知,與世隔絕。是他們,帶給孩子們學習知識的希望,照亮孩子們改變命運、走出大山的星光大道。國家不僅要關愛呵護鄉村兒童的成長教育,還要切實提高鄉村代課教師的待遇,該轉正轉正,該補助補助。

我們的大學也要培養一批又一批志願去貧困地區、鄉村支教的大學生,將教育的接力棒永恆的傳遞下去。我們大學生更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積極參加義務支教活動。

深深地向身處大山深處的孩子們道一聲:對不起;向無私奉獻的鄉村代課教師道一聲:你們辛苦了。

關心和愛護每一位鄉村兒童的成長,切實將提高鄉村代課教師的待遇落到實處,只有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加和諧,共和國的明天才能更加絢爛。

一生有愛觀後感

李東海像是人們眼中的傻子,但他的一生是無私的,大愛的,他把他的一生獻給了他的事業,他的一言一行使我懂得,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工作中,認真的做好每件事,並用心去幫助身邊有困難的人。作為一名一線教師,首先要愛自己的職業,愛自己的學校,愛自己的學生。熱愛教育,熱愛學生是教育的本質,是教師職業道德的基本規範之一...

守望天山觀後感

新疆歷史與名族宗教理論政策教程 觀 守望天山 有感 機械電氣工程學院 電氣 4 班孔雷 學號 2011509114 守望天山 觀後感 一座座墓碑一座座山,一顆顆紅星一朵朵雪蓮,一生 一生不變的誓言,守望 守望永遠的天山。守望天山 是慶祝建黨90周年的獻禮影片,它用全新的視角詮釋主人公身上表現出的天山...

電影觀後感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八部 感弄坎小學 番成章 2014年5月15日 觀後感近日,在風平小學黨總支的統一部署下,全體黨員集中 了 第一書記 紅色經典影片。在工作之餘,近期我利用晚上在網路電影 陸續 了 焦裕祿 雷鋒 牛玉儒 楊善州 等幾部影片,重溫先鋒模範人物事蹟,以先輩先進為鏡,學習先進 查詢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