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愛鑄就一生

2023-02-08 01:33:03 字數 2054 閱讀 4421

13 戲文牟婷婷

在我們繁華的一生中,需要的是乙個堅守自我的心的守護,乙個昌盛的國的捍衛。古語言:修身治國平天下。

而今,我們要的是,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用這「三愛」來熔鑄我們或許充滿磨礪與荊棘,但絕對不會給人予早逝的一世。

而這「三愛」的思想就是***總書記提出來的。他希望通過三愛的簡單9個字,給我們乙個不一樣的生命軌跡,也為中國的命運埋下了伏筆。

5月29日,***總書記在參加「快樂童年放飛希望」主題隊日活動時指出,「實現我們的夢想,靠我們這一代,更靠下一代。少年兒童從小就要立志向、有夢想,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德智體美全面發展,長大後做對祖國建設有用的人才」。總書記的講話著眼於國家和民族的未來、著眼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永續發展、著眼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巨集偉大業,為當代青少年的健康成長指明了方向。

特別是總書記要求青少年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體現了黨和國家對青少年的關心愛護和殷切期望,對於當代青少年打好知識根底、提高業務技能、塑造優良品格,鍛鍊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人具有重要意義。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在這個物慾橫路的紅塵世間,華美的衣服飾品其實皆為身為之物,與其用華麗的外衣裝飾自己,不如用知識武裝自己。***總書記也適時地為我們這些祖國的中堅力量提出了「三愛」之一的愛學習。

愛學習是實現抱負的基礎。「少小多才學,平生志氣高。別人懷寶劍,我有筆如刀。

」這首充滿抱負、志向的詩句正是我們需要的。也可能是我們所缺少的。***總書記為我們提出愛學習的要求,在此基礎之上,同時又希望我們讀萬卷書,又希望我們行萬里路。

將知識變為手中的劍,將實踐化為胸前的盾,在這個知識大**的年代,用知識改變自己的命運,用真才實學來報效祖國。愛學習是我們的一種責任,一種信仰,乃至成為終身的習慣。

青少年應該用知識凝結出寶石的結晶,而這寶石散發出的光澤就是我們所創造的中國的未來。

人生在勤,不索何獲

人生就是一場豪賭,而勤奮的勞動就是我們所下的賭注,壓下了自己所有的精力以及信念。可是沒有任何人可以保證勤勞工作一定有收穫,但我依舊相信愛勞動是創造幸福的根本途徑。就如同馬卡連柯所言:

「勞動永遠是人類生活的基礎,是創造人類文化幸福的基礎。」人在世上會收穫很多的財富,愛情、友情、親情······在人類所擁有的這些財富中,勞動是最可靠的,依靠自己的一雙手所創造出來的東西,才是屬於自己的,所以,依***總書記所言,我們要勤勞,要勞動,更要愛上勞動。這也就是「三愛」中的愛勞動。

生命的意義在於享受,而我們就應該享受勞動過後的成果為我們帶來的喜悅。把工作當享受,你就會竭盡全力;把讀書當成長,你就會勤奮努力;把勞動當快樂,你就會滿載而歸。那麼就從此刻開始享受勞動,享受過程。

勞動不是一場賽跑,而是一次旅行。比賽在乎終點,而勞動在乎沿途風景。當我們享受在其中,就會發現我們距離***總書記所提出的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越來越近。

錦繡河山收拾好,萬民盡作主人翁

「可愛的祖國啊,

無論我走到那裡,

我都挽住你力量的臂膊,

無論我身居何方,

你都溫暖著我的心窩。」

作為黃炎子孫,我是自豪的,我為她的悠久自豪;我為她的精神自豪;我為她的堅強自豪。愛祖國成為祖國進步的重要航舵。

在現在的新世紀,祖國用驚人的實力與速度創造了各種驚人的奇蹟。從神舟五號的發射再到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繼而到神十的再創輝煌,一次又一次的努力過後是一次又一次的輝煌。這些輝煌的背後是汗水和無人知道的奮鬥歷程。

中國的崛起是我們從閉關鎖國到改革開放後的必然選擇。在這期間,各界的人才崛起,是中國造就了這些英雄同時也是這些人造就了中國。

愛祖國不是說說而已,我們所能做的是愛學習、愛勞動,繼而做到愛祖國。當這一步又一步的堅持走過,我們定會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合格繼承人,中華民族定會距離復興更進一步 。

「愛學習」是我們一生都受益的習慣,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的視野會變得更開闊,我們的價值觀也會變得有意義。在學習的過程之中我們也會發相一些好書,讓我們受益終生。「愛勞動」是一切知識的**。

在勞動中我們可以學到課堂上,書本中教不到的知識,我們可以在其中找到實踐與自己動手的樂趣。愛勞動會讓我們變得勤勞、有毅力,這些美好的品德會讓我們受益匪淺。「愛祖國」這時身為中國人都應有的心理,而想要真正的做到「愛」,這需要我們為祖國的付出,付出無大小,當都需要付諸於行動的。

三愛影響一世,三愛鑄造一生。

一生有愛觀後感

李東海像是人們眼中的傻子,但他的一生是無私的,大愛的,他把他的一生獻給了他的事業,他的一言一行使我懂得,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工作中,認真的做好每件事,並用心去幫助身邊有困難的人。作為一名一線教師,首先要愛自己的職業,愛自己的學校,愛自己的學生。熱愛教育,熱愛學生是教育的本質,是教師職業道德的基本規範之一...

愛和責任讓一生永恆

師德先進個人材料 雨露滋潤大地,用的不是她的盆傾瓢潑,而是 天街小雨潤如酥 的恰如其分 清風吹拂柳葉,用的不是她的亂石穿空,而是 二月春風似剪刀 的溫柔體貼 老師教育學生,用的不是她的輝煌榮耀,而是 蠟炬成灰淚始乾 的愛與責任。我叫某某某,今年43歲了,在教育戰線上摸爬滾打了24個春秋,書寫了教書育...

教師的一生是一部愛的經典

2006 5 8 甘為人梯才能春光滿眼 在我的教育里程中,作為教師我追求桃李滿天下,作為教務主任,我更追求 新人滿園 在我擔任教務主任工作期間,在教學觀念上,教學實踐活動藝術上,我樂於躬親示範,毫無保守。小而言之,為了我作為乙個教務主任 能使我校教育園林修竹森森,大而言之,為了祖國教育事業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