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幼兒園辦園經驗

2022-11-21 03:24:04 字數 1708 閱讀 7853

堅持科學發展觀努力提公升辦園品位

——城中幼兒園教育巡禮

城中幼兒園是黎城鎮下屬中心幼兒園,遷址重建於2023年,占地面積480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2480平方公尺,綠化覆蓋率達26%。前後三期工程,總投資約200餘萬元。學校擁有配套的幼兒活動室、寢室、保健室、盥洗室和幼兒廚房等完善的設施,擁有鋼琴、閉路電視、電腦和大中小型幼兒玩具等齊全的裝置。

近年來,在各級**和領導的關心下,曾連續三次被市**授予文明單位稱號,被市教育局評為優秀家長學校稱號,2023年教師節受縣人民**表彰,連續多年獲縣幼教工作先進單位和黎城鎮教育工作先進單位稱號。

目標經營——為幼兒園確定了可持續發展的方向。

城中幼兒園的辦園目標、發展規劃的制定主要從三處著眼:乙隻「眼」盯住內部職工,建立有效的激勵機制,營造有利於人才發展的環境,積極推行人事制度改革,實行競爭上崗,將崗位考核和業務考核相結合,讓教學能力強、師德修養好的同志留在第一線。另乙隻「眼」則緊盯社會和家長的需要,辦好家長學校,向家長宣傳新的教育理念,幫助家長提高教育水平,配合幼兒園,形成教育合力。

第三隻「眼」就是盯在**的政策、制度上,積極爭取**在經費、人員編制、體制改革等方面的支援。

人才經營——邁向科學管理的高層次。

城中幼兒園凸現「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著力提高教職工的素質。

在學校管理方面,城中幼兒園實行的是「無情的管理,有情的關懷」,工作上嚴格要求,不循私情,生活上卻關懷備至,讓全體教職工感受幼兒園大家庭的溫暖,全身心投入工作。

在師德建設方面,城中幼兒園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幼兒、為家長服務,著力提高服務能力和服務質量」這一核心,倡導「重師德、講奉獻、唱進取」的工作新風.近年來,這所幼兒園湧現了王燕、陳清、凌潔、周承妤、顧小平等一大批師德先進模範。

在師資培訓方面,城中幼兒園給每位教師創造條件,提供機會,努力增強教師隊伍素質。目前, 19名一線教師中,本科學歷1人,大專學歷11人,中師學歷7人,高學歷佔63%,合格學歷100%。學歷達標的同時,全體教師還積極鑽研教學業務,開展集體備課、互相說課、上課、聽課、評課等教科研活動。

目前,該園有市幼教學科帶頭人1人,縣骨幹教師4人,幼教十佳能手1人,教學新秀1人。王燕、朱成玲、吳梅琴等老師撰寫的教育教學**在省、市、縣多次獲獎。

資訊經營——使幼兒園管理更具時代性。

及時溝通園內資訊,城中幼兒園的管理更有針對性。城中幼兒園充分發揮支部和工會的橋梁紐帶作用,在園長吳梅琴的帶領下,園領導班子成員經常深入到教研組、辦公室和學生教室與全園師生交流溝通,傾聽大家的心聲,依據大家的建議和意見適時調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滿足全園師生不同層次的要求,使管理具有針對性和實效性。

捕捉市場資訊和家長需求,城中幼兒的服務更有特色。隨著社會不斷發展,社會、家庭的人才觀、教育觀、質量觀都起了很大的變化,從小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以適應未來社會是目前廣大家長的共同願望。為此,城中幼兒園在多方調查的基礎上,先後辦起美術班、舞蹈班、圍棋班、武術班、快樂識字班和托兒班,受到了家長的熱烈歡迎。

幼兒園還從幼兒的興趣愛好出發,開闢了遊戲、操作、表演、等活動區角,舉行多種形式的幼兒表演、操作競賽等活動,鍛鍊孩子各方面的能力。

捕獲園內外資訊,城中幼兒園的管理更具時代性。學校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方法,不斷讓教師獲取新的教育資訊。近兩年,學校先後邀請南師大教授、省婦幼保健院幼兒身體、心理保健專家和縣教育局、教研室領導來園做專題講座,每學期還定期安排骨幹教師去南京、淮安等地學習、參觀,回到幼兒園做專題匯報講座和示範課,使得幼兒的教育教學管理更趨合理。

新的目標,新的起點;新的形勢,新的挑戰。展望未來,全園上下將團結一致,奮力拼搏,開創幼教事業發展的新紀元。

幼兒園辦園經驗

以質量求生存以特色謀發展 一 學園概況與辦園成效 幼兒園位於豐澤區東湖新村內,在改革開放大潮的九四年秋誕生。是一所由東湖街道行政主管,市 區教育局業務指導。由具有抱負 鍾愛幼教事業的省民辦教育委員會常務理事,市 區民辦教育委員會副理事長 豐澤區優秀政協委員 婦聯執委 優秀共產黨員葉原原女士出資創辦的...

幼兒園辦園經驗材料

發展中的原種場學校幼兒園 原種場學校幼兒園位於公主嶺市東郊張家街原種場學校校園內,2010年3月份,在局領導和學校的大力支援下,將原來的一樓八個教室改建成了乙個環境比較優美 設施比較完備與學校一體的幼兒園,現占地面積1200平方公尺,現在5個班,156名幼兒,具有大專學歷佔90 市級骨幹教師佔5名。...

幼兒園辦園規劃

二 師資隊伍建設 1 健全師德教育和師德考核制度,無體罰 歧視幼兒現象,進一步加強教師心理健康教育。2 健全教研組織,爭取當好帶頭兵。3 在原有基礎上進一步提高教師素質,提高教師學歷水平。三 教育教學管理 1 幼兒一日活動安排科學化 合理化。2 堅持以遊戲為主要教育教學方式,以興趣培養和良好習慣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