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辦園經驗

2021-09-15 10:22:07 字數 757 閱讀 6739

以質量求生存以特色謀發展

一、學園概況與辦園成效

幼兒園位於豐澤區東湖新村內,在改革開放大潮的九四年秋誕生。是一所由東湖街道行政主管,市、區教育局業務指導。由具有抱負、鍾愛幼教事業的省民辦教育委員會常務理事,市、區民辦教育委員會副理事長、豐澤區優秀政協委員、婦聯執委、優秀共產黨員葉原原女士出資創辦的,是泉州市首家融半日制、全日制、寄宿制為一體的多方位為家長服務的民營特色幼兒園。

創園以來,在各級黨政領導和廣大家長的關心、重視與扶植下,經過全園保教人員的辛勤努力,學園以黨建帶工建,工建促黨建,以教代會為載體,以社群為依託,注重人文與生態關懷,辦特色教育,創教育品牌,迎來璀璨陽光。現已擁有以本園為中心,及面向農村的東海鎮潯埔東源幼兒園和豐澤津頭埔幼托所的三個園所,占地總面積5548平方公尺,建築總面積4038平方公尺,綜合教學樓3幢,容納16個班級近600名幼兒,60多名教職工,10名黨員,30名共青團員,形成城鄉聯營、幼托一體化的幼教集團模式。幼兒園秉承「一切為了促進孩子全面發展和為家長服務」的辦園宗旨,堅持「以人為本,以誠取信,以質量求生存,以特色謀發展」的經營理念,建立健全黨、政、工、團、婦組織,實施科學、民主的「五制管理」方案(即執行園長負責制、教工聘任制、崗位責任制、工資公開量化浮動制、為教工辦理保險制)。

設立**策略(創新——立園之魂,科研— —興園之略,民主— —強園之本)。把住五大支柱(辦園方向、社群資源、保教工作、後勤工作、家長工作)。以教科研為先導,以先進教育技術為媒介,實施德育領先的體、智、德、美全面發展的素質教育,倡導「科研興園」,致力於開展多元化的課程研究探索,成為全國、全市的幼教教科研實驗基地之一。

幼兒園辦園經驗材料

發展中的原種場學校幼兒園 原種場學校幼兒園位於公主嶺市東郊張家街原種場學校校園內,2010年3月份,在局領導和學校的大力支援下,將原來的一樓八個教室改建成了乙個環境比較優美 設施比較完備與學校一體的幼兒園,現占地面積1200平方公尺,現在5個班,156名幼兒,具有大專學歷佔90 市級骨幹教師佔5名。...

先進幼兒園辦園經驗

堅持科學發展觀努力提公升辦園品位 城中幼兒園教育巡禮 城中幼兒園是黎城鎮下屬中心幼兒園,遷址重建於1994年,占地面積480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2480平方公尺,綠化覆蓋率達26 前後三期工程,總投資約200餘萬元。學校擁有配套的幼兒活動室 寢室 保健室 盥洗室和幼兒廚房等完善的設施,擁有鋼琴 閉路...

幼兒園辦園規劃

二 師資隊伍建設 1 健全師德教育和師德考核制度,無體罰 歧視幼兒現象,進一步加強教師心理健康教育。2 健全教研組織,爭取當好帶頭兵。3 在原有基礎上進一步提高教師素質,提高教師學歷水平。三 教育教學管理 1 幼兒一日活動安排科學化 合理化。2 堅持以遊戲為主要教育教學方式,以興趣培養和良好習慣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