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辦園規劃

2021-09-17 05:47:50 字數 865 閱讀 6710

(二)師資隊伍建設 1、健全師德教育和師德考核制度,無體罰、歧視幼兒現象,進一步加強教師心理健康教育。 2、健全教研組織,爭取當好帶頭兵。 3、在原有基礎上進一步提高教師素質,提高教師學歷水平。

(三)教育教學管理 1、幼兒一日活動安排科學化、合理化。 2、堅持以遊戲為主要教育教學方式,以興趣培養和良好習慣養成為主要目標。 3、家長工作有計畫、有步驟、見成效。

4、進一步健全衛生保健制度,幼兒體檢合格率97%以上,教師體檢率達100%。 5、為幼兒合理提供膳食,定期進行營養分析。

(四)辦學條件改善 1、進一步添置教玩具,爭取做到你有、我有、大家有。 2、加大力度改善廚房環境、衛生。

二○一二學年

(一)園務管理 1、 進一步擴大辦學規模。 2、積極探索適合本地區、本園實際的特色教育。 3、進一步健全各項制度及考核細則。

(二)師資隊伍建設 1、開展崗位技術練兵活動,努力提高教師的課堂教學水平,湧現出學科帶頭人。 2、專門抽出一部分資金,鼓勵教師多動腦,寫**,爭取立項課題。 3、送有潛力的老師外出學習先進教學經驗。

(三)教育教學管理 1、根據綱要精神,科學合理地安排幼兒、托兒一日活動,保證幼兒、托兒的活動實踐。 2、爭取推廣本園的園本教材,讓更多的幼兒受益。 3、在幼兒受益的同時,讓家長改變傳統教育孩子的觀念。

4、進一步健全衛生保健制度,加強晨檢、消毒工作,對傳染病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預防、早**、早報告。 5、推廣幼兒合理膳食,定期營養分析,並從中找到不足,加以改善。 6、建立家長學校,隨時與家長溝通幼兒發展狀況。

(四)辦學條件改善 1、對環境加大綠化程度,為創造綠色校園作準備。 2、科學、合理地添置適合幼兒、托兒年齡特點的室內外玩具,以達進一步開發幼兒智力。 3、改善教師辦公條件。

何寨中心小學

2023年3月8日

幼兒園辦園經驗

以質量求生存以特色謀發展 一 學園概況與辦園成效 幼兒園位於豐澤區東湖新村內,在改革開放大潮的九四年秋誕生。是一所由東湖街道行政主管,市 區教育局業務指導。由具有抱負 鍾愛幼教事業的省民辦教育委員會常務理事,市 區民辦教育委員會副理事長 豐澤區優秀政協委員 婦聯執委 優秀共產黨員葉原原女士出資創辦的...

幼兒園辦園經驗材料

發展中的原種場學校幼兒園 原種場學校幼兒園位於公主嶺市東郊張家街原種場學校校園內,2010年3月份,在局領導和學校的大力支援下,將原來的一樓八個教室改建成了乙個環境比較優美 設施比較完備與學校一體的幼兒園,現占地面積1200平方公尺,現在5個班,156名幼兒,具有大專學歷佔90 市級骨幹教師佔5名。...

幼兒園辦園理念標語

幼兒園特色 做中學 實踐操作特色課程 我園在促進每乙個孩子發展的前提下,對學校的特色進行了思考定位。我們認為,作為幼兒園的特色,一是要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二是要將課題研究 園本課程建設與特色幼兒園的建立結合起來,三是要符合孩子的年齡和學習特點。通過不斷的思考 實踐 反思 再實踐的過程,我園在 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