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規範辦園自查報告

2021-08-28 20:12:04 字數 1361 閱讀 5467

另外,在環境創設中,我們強調幼兒是環境的主人,充分利用教室內一切可利用的牆面張貼幼兒的作品,充分發揮環境創設的教育性、美觀性、藝術性等。力求讓每一面牆面會說話,並及時根據教學主題進行更新,從根本上消除幼兒園小學化環境。

在圖書的投放上,幼兒園根據幼兒的年齡特點擊購了一些圖書,單位又捐贈了一些圖書,此外們還充分利用家長資源,鼓勵幼兒自帶部分圖書。對幼兒常來的圖書我們認真甄別、選擇一些適合幼兒閱讀的圖書擺放在圖書角。同時,為了給幼兒營造良好的閱讀環境,培養好的讀書習慣,每班還獨闢空間創設了溫馨安靜的閱讀區,讓幼兒伴著「書香」更快樂地成長。

另外,我園有的班級還通過開展繪本閱讀、親子故事會等形式引導家長和幼兒學會閱讀好書,並鼓勵親子閱讀,讓家長和幼兒共同養成閱讀的習慣,受到家長的一致好評。

三、以幼兒的興趣愛好出發,規範興趣班辦班情況

我園嚴格執行興趣班審批手續,並經過教研組討論、以幼兒的興趣愛好出發,選擇了趣味性強的美術、舞蹈、手工、朗誦(說話)等內容進行教學。在興趣班任課老師的安排上,我們根據教師的特長進行合理搭配,強調教學遊戲化以確保幼兒在玩中學,做中學。

四、注重幼兒一日活動常規的培養,全面提公升保教質量

根據市教育局池教基(xx)340號檔案要求,並結合本園實際,我園及分部定期開展了「幼兒一日活動常規」崗位大練兵活動,活動以年級為單位組織實施,具體內容包括理論學習、崗位培訓、實踐練兵、幼兒一日生活常規評比、保育員生活常規指導評比、半日活動觀摩等。在一系列活動中,我們不斷總結經驗、查詢不足,使我園各班級的常規培養工作都初見成效,有效的促進了我園保教質量的提高。

五、以遊戲為基本教育形式,彰顯辦學特色

我園嚴格按照要求堅持以遊戲為幼兒的基本活動,為此,我們設計了科學合理的一日生活安排表,遊戲時間安排表等,確保幼兒每天有2個小時的戶外遊戲時間及1個小時的室內遊戲時間。

在此基礎上,為提高幼兒遊戲的質量,我園還每學期組織兩次及其以上的遊戲觀摩和比賽活動,如以「體育」為主題的觀摩和比賽活動:通過以「利用生活中的常見物品進行一物多玩、民間體育遊戲、廢物改造」等為主題的體育遊戲觀摩;結合年齡特點設計的體能比賽;形式多樣、趣味性強、給幼兒創造空間的早操表演賽等,提高教師設計和組織遊戲的能力、幼兒參與體育活動的積極性、提高幼兒的身體機能、培養幼兒堅持、勇敢、不怕苦等優秀品質,打造我園的體育特色。

此外,我園還定期舉行區角遊戲觀摩活動,提高教師在區域材料投放、場地設定、規則制定及活動中的指導能力,如我園於3月19、20日舉行了又一次全園區角遊戲觀摩活動。觀摩活動前,園長親自組織大家進行了相關學習,讓全體教師在學習和觀摩活動中對區角活動創設的重要性、意義及如何更好地開展區角活動等有了更深的認識,為孩子更好地進行區角遊戲創造了更加良好的條件。

自開園以來,我園始終堅持全面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以「孩子開心、家長放心、社會信譽度高」為目標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還存在著一些問題,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進一步完善,力求做得更好!

西關幼兒園關於規範辦園行為的自查報告

城關教委 我園接到城鎮教發61號檔案,積極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關於 甘肅省幼兒園辦園行為規範 的通知的通知,嚴格按照 規範 要求做好幼兒園常規管理 一日活動 保教保育 課程設定 衛生保健 招生收費等相關工作,並對照 規範 對我園各項工作一一做了自查,現匯報如下 一 幼兒園名稱規範 我園名稱為 靜寧縣...

幼兒園自查報告

彬縣義門中心幼兒園自查報告 一 基本情況 建於2011年,全園占地面積535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2121.83平方公尺,綠化面積1200平方公尺,分別設有大 中 小三個年齡共六個班。在園幼兒221名,教職工20人,其中本科學歷 15人,大專學歷 5 人,工作人員與幼兒數比例搭配合理。幼兒園配有滑滑梯...

幼兒園自查報告

根據我市教育局 關於全面開展中小學幼兒園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結合教育部 加強民辦學前教育機構管理的通知 對照我園的實際情況,按照教育局民辦幼兒園 學校評估細則 的各項指標要求,我園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實事求是的對我們的工作進行了全面回顧,檢查反思,做了認真細緻的自查,現將具體情況向教育局作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