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年檢自查報告

2021-10-02 21:25:54 字數 2083 閱讀 8773

2012--2013學年度

廣府镇天嬌幼兒園

2013-04-08

2012--2013學年度自查報告

本園按照學前科年審要求的標準,實事求是地對我們的工作進行了全面的回顧、檢查和反思,現將自查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一、幼兒園管理與教育教學

1、我們堅持以《教育部幼兒園教育指導剛要》為指標,嚴格執行有關教育教學法律、法規和政策,認真制訂各類工作及保教計畫,並定期檢查和落實。

2、做到幼兒園規章制度健全,並能認真執行落到實處。

我園根據縣教育局統配教材的內容和要求,結合園本教材內容進行教學活動。對幼兒一日活動進行科學、合理的安排。 3、我園為貫徹素質教育,豐富幼兒生活,每年都舉辦了慶祝六一,十一文藝演出,並堅持每週

一、三、五下午師生集體律動課等,既鍛鍊了幼兒的身體和自我的勇氣,也鍛鍊了團隊之間和幼兒之間協調的能力。

二、安全管理與衛生保健

1、總校與園長簽訂安全責任書,園長與教職工簽訂安全責任書,寫好安全日誌,堅持周安全排查制度,責任層層落實,近年來無安全責任事故。

2、保證幼兒在園安全:

(1)、把好入門關,嚴防可疑人物入內。嚴格出入制度,購置了必備的警械,防患未然。 幼兒入園到離園,實行全程**監控,教師跟班活動及如廁,確保安全無盲區。

(2)、早上幼兒入園和下午幼兒離園時,教師在幼兒園門口安全值勤,家長憑接送卡到教室接送幼兒,我園規定家長、老師一定要手把手交接孩子,對於代接送孩子的人員,教師一定憑接送卡並**詢問家長 ,以保證把每個孩子準確無誤地送回家,同時做好各種不確定安全隱患的排除排查作。

(3)、做好各種應急預案,每月至少演練一次,增強孩子自保、逃生意識和能力。

3、加強安全管理工作。我們把幼兒園的安全工作看為首要工作。無論從安全教育角度,還是從平時秩序的維持,都要嚴格管理。

把每天孩子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嚴格控制抓傷、打架的事情發生。對老師實行安全責任制,有獎有罰。 要求老師要把安全意識灌輸到日常每個工作環節。

4、食堂安全:

(1)、食品安全:首先抓好進貨渠道:對於幼兒食用的各種公尺、面、肉、蛋等食物,一定要從正規渠道進貨,並索要發票,杜絕一切不合格的食物進入幼兒園內,從而防止各種食品衛生安全隱患。

(2)、食堂人員要持證(健康證)上崗,工作過程中做到認真潔淨,保證飯菜衛生質量。

(3)餐具每頓飯前消毒,生熟食分放,堅持48小時留樣,為確保全體幼兒的身體健康,我園認真做到了以下幾點:

5、園室衛生安全1)全面了解幼兒的身體健康情況。做好入園體檢,並定期幼兒體檢,如果發現個別幼兒有異常情況,就及時與家長聯絡,進行**2)認真做好晨午檢記錄工作。

(3)建立和完善衛生消毒制度。每日下午幼兒離園後,室內全部紫外線滅菌,室外8.4消毒液消毒。幼兒用飲水杯,巾每週兩次消毒,每天兩次流水洗手。

三、教師隊伍建設

進一步加強幼兒教師的政治、業務、職業道德培訓力度。隨著時代的發展,幼兒教育的要求越來越高,所以,教師必須要跟上時代的步伐,本園教師參加了縣教育局組織的幼兒教師培訓及縣教師進修學校舉辦的幼兒教師遠端培訓、園長在職培訓。不斷提高自身業務素質和職業道德水平,在了解幼兒生理、心理規律的基礎上要有創新意識,不斷提高保教水平。

四、積極參加總校及學前科組織的各項工作,較好的完成了幼兒參保和教材徵訂任務。定期召開家長座談會和家長委員會,搞好家園共建,構建和諧校園。

回顧本年度的工作,我們較好的完成了保教任務。但與一類優秀園和《河北省農村幼兒園分類評定標準》相比,我們在硬體和軟體建設上還有待提高和加強:

1、硬體設施有待進一步完善。在新的學年裡,將加大投資力度,進一步改善辦園條件,完善保教設施。

2、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加強日常學習培訓。支援鼓勵教師參加多層次的教育培訓,請進來,走出去,積極參加園際間合作交流,力促教師隊伍素質明顯提高。經常開展日常教學觀摩,搞好園本教研,不斷改進和提高全園教師的保教管理水平,為幼兒園的健康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3、強化校園內部管理,提公升工作效率。進一步建立完善各項管理工作制度,切實加強日常監督檢查,堅持獎優罰劣,獎勤罰懶,充分調動全園教職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推動全園各項工作再上乙個新的台階在新的學年裡,我們有決心有信心按照上級部門要求,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讓孩子開心,讓家長舒心,讓領導放心。從而把本園辦園水平再上新的台階。

以上是本年度自查總結匯報,不妥之處,請指正

廣府镇天嬌幼兒園2013-04-08

幼兒園年檢工作自查報告

我園從制度上規定安全措施,從設施上保證安全無隱患,從人員管理上加強督促檢查。做到每日檢查,及時消除隱患。我園每期幼兒體檢一次,體檢率達到100 並按照規定建立合理的幼兒作息制度,確保幼兒身體健康發育。我園經常組織教職工學習安全防護知識,園本教研活動,對幼兒進行安全教育,將之與幼兒活動結合起來。堅持晨...

幼兒園年檢時自檢自查報告

每一位幼教教師,應做事業上的有心之人,從點點滴滴做起,關注幼兒 關注家長,使他 她 們的期望和要求得到滿足,加強安全教育,加強智力開發,持續保持和改進各項管理工作,力爭超越幼兒 家長的期望。2 辦園目標 幼兒各項體徵滿足或超越國家標準 幼兒家長滿意率達90 以上,三年之內逐年遞增1.5 幼兒家長投訴...

星星河幼兒園年檢工作自查報告

在2010年的一年裡,星星河幼兒園在上級領導的關心指導下,在廣大幼兒園家長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下,認真貫徹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幼兒園管理條例 幼兒園工作規程 等教育法規和相關教育政策 並根據實際情況,針對幼兒特點,堅持 保教結合 以保為主 以保促教 寓教於樂 的辦學原則,開發幼兒潛能,培育幼兒健全...